1、我家的小狗
说起“小粉”,你大概以为是孩子的名字吧,可是你想错了,它是一只漂亮的小狗,它的身子是淡黄色的,耳朵蓬蓬的,黑宝石般的眼睛眨巴眨巴的,舌头淡粉淡粉的,天气热的时候,它就吐出舌头,真可爱!
小粉可贪吃啦!有一次,妈妈煮了一只鸡,香喷喷的味道引得我直流口水,小粉大大的眼睛直盯着我,尾巴不停摆动,好象在说:“主人,把鸡骨头全给我吃吧!”我就把鸡骨头放进它的碗里,小粉立马不顾形象,狼吞虎咽地啃着鸡骨头,不一会儿就吃了个精光,它又讨好地盯着我,好象还想要,我只好把妈妈买给我的火腿肠给它吃。妈妈笑着说:“以后咱们家可没有剩骨头了。”
小粉不但贪吃,而且鼻子很灵。周末,妈妈接到加班的通知,可包却找不到了,这可把妈妈急坏了,妈妈一边找,一边说:“小粉,快帮忙找一找!”小粉不停动着又黑又小的鼻子,东闻闻西闻闻,跑到了我的房间,妈妈和我跟了过去,小粉用爪子拨开我的书面,用嘴把压在下面的女包给叼了出来,妈妈高兴地摸着小粉的头,说:“谢谢你,小粉。”
这就是我家的小粉,一只可爱的小狗。
“圆圆的,白白的,吃进嘴里甜甜的!”听到这个谜语,你一定会想到元宵节这美味的汤圆吧!汤圆色香味俱全,我最喜欢吃了。
这汤圆白白的,像几颗白得像雪一样的珍珠。我最喜欢吃芝麻汤圆和没有馅的汤圆。芝麻汤圆是个“大个子”,洁白无瑕,让人看不出里面还包有甜甜的芝麻。咬一口芝麻汤圆,乌黑乌黑的芝麻就“跑”了出来,味道也就出来了。有一次,我正在看书,闻到了这诱人的香味,就急忙把书放好,跑到厨房来,我咬了一大口汤圆,这汤圆在嘴里甜甜的,入口即化。无馅汤圆是“小个子”,像一个白色的小精灵,闻起来可香了,好像每个“小精灵”身上都有一个特别的“香包”,让人觉得十分香甜。
无馅汤圆是我的拿手好戏,我先往糯米粉里放一点水,就开始和面,面和好了,再捏一点面,把面揉圆,这样无馅汤圆就做好了。我和妈妈做了许多汤圆,我把汤圆放进锅里,汤圆在水里“跳来跳去”好像在跳华尔兹。汤圆快煮好的时候要往锅里放些糖,吃起来甜甜的,吃完之后,会有无穷的回味呢!
“圆圆的,白白的,吃进嘴里甜甜的!”你记住这首关于汤圆的谜语了吗?
汤圆,我的最爱!
放寒假了,大多数孩子都上了课外辅导班,可在老山街道何家坟社区,还有很多打工子弟的孩子们,他们没有优越条件参加各类社会辅导培训,放寒假后也只能呆在家里。如今,这些孩子们来到社区,坐在社区明亮的课堂中,由社区专干为他们进行情系奥运,文明礼仪伴我行礼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