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 2
我们坐上了公共汽车,到达广场后,穿过地道来到***前,高大雄伟的***威严地耸立在我们前方。毒辣辣的烈日映在红墙红瓦和城门上,反射出一道道耀眼的金光,里面便是故宫了!
我们深吸了一口气,经过***,端门和午门傲然耸立着,空洞洞的门好像在紧盯着众人,高高的午门让人联想起来了曾经渗入地下砖缝中无数的鲜血。
经过两个大门,进入故宫,里面可以看见形形色色的宫殿,他们大大小小、错落有致地分布在皇宫里,宫殿中间有一片大空地,两边有许许多多当年宫女和侍从等人住的房间。最特别和最大气的宫殿就 属太和殿了,它卓尔不群,一看就知道它肯定是用数不清的汗水和黄金堆砌而成的。它就像一个威严的、至高无上的统治者,*静地看着在下面无数仰望着它的人。它那古香古色的建筑格局令人哑然, 巧夺天工的设计一下子让数不胜数的其他宫殿黯然失色。太阳照射在上面的金黄光芒让它光彩夺目,更为它添加了一层神秘地色彩。天上飞着的小鸟好像都在说:“太和殿真漂亮!”
再往前走一段,就来到皇帝的御花园,其中不乏一些奇花异草,还有鱼池和假山,鱼池里的五颜六色的小金鱼漂亮极了。参观完御花园,天色已晚,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每当我会想起那次游故宫经历,都为古人巧妙的设计和智慧所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