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 10
故宫
大家好!我是田贻心。各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们,欢迎来到“世界遗产”之北京故宫,下面我就带大家去细细游赏一番吧。
故宫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宫,又称紫禁城,位于北京城中心。开始建造与明永乐四年至十八年,也就是现在说的1406年至1420年,后来经过多个朝代的劳动人民细心修改,变得非常的富丽堂皇,但仍保持着原来的布局和规模,是世界上保存的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古代木构架宫殿建筑群。
说完了北京故宫的历史,现在该说说外观和排列顺序了。这座城设四个门,南门正中面是午门、北边是神武门、东为东华门,西为西华门,四门个建有重檐庑殿顶门楼。这座城的四个角都还布有一些结构精巧、外观秀丽的角楼。故宫长3800米,整个建筑群按南北中间的中轴线为对称布局,层次分明,主次有序。故宫在1961年定位中国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请大家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注意安全,有序地游览,祝大家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