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 3
北京有一座城中之城,这就是举世闻名的紫禁城,现在人们叫它故宫。故宫曾居住过24个皇帝,是明、清两代皇帝居住的地方,有五百多年历史。
经过了几小时颠簸,我们终于来到了故宫。抬头一看,那高高的城墙把故宫紧紧围住,为这座雍容华贵的宫殿增添了几分别致。我们来到故宫的第一个门――端 门。听说清代时候,文武大臣上朝觐见皇帝时,就要在端门前,把自己的官服整理端正,然后才可进见皇上。所以我很自然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和帽子。
一座高高的城墙出现在我们面前,我抬起头仰望,这城墙大概有二十多米高吧,城门上写着两个大字“午门”。据说这是以前人们把犯人拉出午门斩首指的就是这个门,我看着午门两个字心里有点发毛。
我们到了故宫的三大殿第一殿:太和殿,这是当时皇上面见文武大臣的殿。
故宫第二殿是:保和殿,这是皇上亲自监考的地方,谁中了状元就能从这里骑马挂花去游北京长安大街。
最后一个大殿是中和殿,那里是皇上休息的地方。
你们知道整个皇宫有多少间房子吗?然我来告诉你们吧整个故宫有九千九百九十九间半房子。为什么会出现半间房子呢?天上一万间房子,皇帝不敢冒犯,就建了九千九百九十九间半房子。其实,有八千七百零七间,如果每天住一间,住到25岁才能住完。
我们就这样兴趣盎然地沿着故宫中轴线游览着,等走出故宫北门时已是中午了,故宫真大啊!
故宫博物院到处有美丽的景色,说也说不尽,希望有机会你去细细赏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