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环保小卫士_ 10
我是环保小卫士星期六,我来到公园里玩。公园里人山人海,非常热闹。 公园里有精神饱满的老人,活泼可爱的小孩,争奇斗艳的花儿。 我走在一座石拱桥上,看到有个小朋友把吃完的袋子随手乱丢,我急忙跑过去说:“小妹妹,你知不知道,乱丢垃圾是不对的,如果每人学你一样乱丢垃圾的话,这个美丽的大公园不就成了垃圾窝了吗”?
小妹妹说:“大姐姐,我知道乱丢垃圾是不对的了,我以后一定会把垃圾丢到垃圾箱里”。 说着,就把垃圾捡起来,丢在了垃圾箱里。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一个小弟弟,他非常的调皮,把一棵新生的小树的枝干折下来玩,我看见了,对小弟弟说:“你有生命吗”?小弟弟回答:“我当然有生命了”,我说:“那小树就没有生命吗?你把它生命的一部分给破坏了,那它也会疼啊,如果有人把你的手脚砍下来,你会伤心吗?你会疼吗”?小树和我们一样,有着自己的生命,有属于自己的世界啊”! 小弟弟听了,说:“姐姐,我终于知道了,我们不能乱砍树木,乱折树”。
说完,小弟弟就把树枝放在小树的身边。从现在开始,就让我们保护着自己的家园把!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的家园共度辉煌,越变越美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