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环保小卫士_ 6
最*,我发现了一个令人忧心的现象:在我们生活的周围塑料袋随处可见。瞧!原本清澈见底的泸水河,现在也被这五颜六色的塑料袋弄得不堪入目;大街上的垃圾袋满地都是;满街奔驰的汽车的尾气吧塑料袋吹得漫天飞舞;就连美丽的文化公园也难逃此劫,喷泉池也被这白色垃圾给填满了。“哎,这么美的文化公园,竟被我们人类破坏成这副摸样,多可惜啊!”总有人这样忧心忡忡地叹息着。
我想:我也是安福的小主人,安福是我的家园,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它被人们破坏成这样,我要行动起来,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让它焕发昔日的光彩!
一天,妈妈拎起钱包就准备去买菜了。
“妈妈,妈妈,你等一等。”我招了招手,大声喊。
妈妈停住了脚步,转过身来,奇怪地问:“怎么了,宝贝女儿,需要我带什么东西回来吗?”
“妈妈,妈妈。”我连忙解释说,“塑料袋并不环保,你应该用布袋子去买菜。”
“噢!”妈妈恍然大悟,接着又刨根问底了起来,“怎么不环保呀?”
“塑料袋埋入土壤里,降解时间需要200年呢!焚烧的话产生黑烟,而且会产生二恶英呢!”我连忙说。
妈妈听了,笑着摸了摸我的头说:“你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环保小卫士呀!好吧,那我今天起,就带布袋子去买菜,我还要告诉我的同事,让他们也学会环保。”
我高兴极了,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我身边所有的人,让他们也学会环保,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让它焕发昔日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