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几个月前,我参加了一个环保小卫士的活动,直到现在那次活动让我记忆犹新。
那天,我准备出发,到了儿童公园后,举办这次活动的阿姨走过来对我们说:“同学们,请把环保小卫士的袖标戴上,现我要交给你们一个任务,去观察公园里的环境卫生,看到垃圾主动捡起来,完成后,我会给你们一张调查表,先开始吧!等一会儿在大门口集合。”我们异口同声的说“好!”分别去执行任务了,我和一个朋友走着看见垃圾桶旁有许多垃圾,都没有扔进去,还没有垃圾分类,这令我很生气,我去捡起了旁边的垃圾扔进垃圾箱里。走到一条小路边,看见草丛里有很多废纸片,从我旁边走过的人都随地吐痰,我当场给那个叔叔说不能随地吐痰,叔叔只答应了一声就走了,我回去集合时告诉了阿姨所有情况,阿姨说这里的环境卫生不好,人们也不懂得去注意,以后来要好好注意了,这张调查表回家去填好,明天来交知道了吗?”我们点头。
这次活动让我知道了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同学们,都来争做环保小卫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