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早上,我背着书包跑到车站等车,因为是冬天,我哈着气,想暖暖手,天很暗,树上都结了霜,一会看看手表,一会把手伸进荷包,哈着白气,心想:今天真可怜,树上都结了霜,我起的本来就不是很早,车上怎么还不来呀,再不来,我可就迟到的!
过了一会儿,车终于来了,我挤上前去,终于上了车,我看了看表,太好了!还有半个小时。我找到了一个位子,坐了下来,车开的有些快,突然,“吱”的一声,公交车在一个紧急刹车后停住了,我的头差一点撞上了前面的椅子,我慌张的四处望着,以为出了什么事,呼,虚惊一场,原来是一辆婚车横穿了过来。
“烦死了,我还要去开会呢!”
“快开车!我要上班迟到了!”
“我上学要迟到了!”
“开车!快开车!”
“什么破婚车,挡着路,想要被撞死呀!”…………
听到乘客们的破口大骂声,司机终于忍不住了,他眉头紧锁,站了起来,大声地对我们说:“你们别吵了,别人结婚是一件幸福的事,所以要开得慢,录下来,换成你们还不是会开得慢,换成谁都会这样,只要我们心里放宽一点,多为别人想,这样,他们幸福了,我们也会因帮助了人而幸福的。”
好一位幸福火炬的传播者,好一位幸福的司机!我心里不禁赞叹道。原来做一个为幸福让路的人是多么简单,做一个幸福的人是多么简单啊!
为幸福让路,收获幸福。
假期里小表妹琪琪来我家玩,妈妈就把照顾小琪琪的任务交给了我。
说实话,我不太喜欢琪琪,原因是她有一副嘶哑的嗓子,发出的声音很难听。因此,我总是找一些游戏让她玩。在我的记忆里,琪琪从上幼儿园起就不招小朋友的喜欢,很少有小朋友和她一起玩耍,或许他们也认为琪琪的嗓音太难听了吧。甚至连琪琪的妈妈有时也会对她说:“琪琪,别再讲话了。你看看你,都快把你弟弟吓哭了。”
晚上,琪琪留在我家过夜,我不得不和她躺在同一张床上。当周围的一切都寂静下来时,她突然小声地问我:“姐姐,我的声音真的有那么难听吗?”黑暗中我碰到她的身体,明显感觉到她在轻轻地抽泣。我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把手放到她的头上抚摸了一下,鼻头不由得酸了起来,心想: “琪琪只是个孩子,这么小的年龄就要承受周围人的白眼,怪可怜的。”
雨过天晴,我和琪琪一块儿去村口奶奶的小菜园里摘菜。我用手拉着琪琪,仰头看着蓝蓝的天空,不禁哼起了歌。走着走着,琪琪突然使劲拽住了我,大声喊道:“姐姐,不要!”她那夸张而嘶哑的声音吓了我一跳。我正想训她,低头一看,发现我的脚正好踩在一只蚯蚓身上。我不是城市女孩,不像她那么娇贵,怕这怕那的,我朝着琪琪笑了笑,然后一脚又踏了上去。
可是,琪琪又拉住了我的手,使劲把我拉到了路边,眼里竟然含着泪花:“姐姐让开,小蚯蚓回家找妈妈去呢!”
我心里一震原来,琪琪不是害怕小蚯蚓,而是怕我踩到它,叫我给它让路呢!这是多么善良的心呀。我赶紧让到一边的田埂上,让蚯蚓缓缓地爬过小路。看着小蚯蚓安然无恙地爬过路面,琪琪高兴得拍着手喊:“小蚯蚓回家喽,小蚯蚓回家喽!”
此时,我觉得琪琪的声音并没有大家说的那么难听,能够给一条蚯蚓让路的孩子,还有什么缺点让别人讨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