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优秀作文(扩展
今天,我和妈妈去人民公园玩。我们一到那里就发现人民公园大有改革,再往里走,里面的玩具也都改了,我看见了一个玩意儿,名叫攀岩,很难攀登上去。妈妈说:“今天咱就来爬爬这吧。”可我有点不敢。有个小男孩也是来攀岩的,于是,妈妈就让我先看看他怎么爬。可这个小男孩爬了一半都不到,就踩不住石头了,卡在了岩石上,走不动了,他说要下来,于是他下来了。
妈妈对我说:“你可不能像他那样,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他失败的这件事让我鼓起了勇气,我猛的跳起来,答应了攀登的要求。我也去攀登了,攀登特别艰难,种种困难在我眼前不见不散,我的胳膊和腿又酸又痛,但我并没有放弃,迎着困难前进。终于,我爬上了最顶层,按响了胜利的警铃,告诉大家:“我胜利啦!”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那个小男孩最终放弃了,他没有坚持到底,所以失败了,也没有感受到胜利的喜悦。而我在困难面前没有低头,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我太高兴了!
我是一个比较胆小的人,对于某些新鲜事物不敢轻易尝试,对于一些看起来比较危险的行为也是躲的远远的。直到那次,我终于突破了自我,战胜了自我,做了一件事后连自己想起来都感到不可思议的事情。
记得那是去年暑假,妈妈带着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去游乐场,路上妈妈告诉我们,那里还可以攀岩。我们几个以前都没有玩儿过,但是大家都很兴奋,七嘴八舌地讨论着,都说:“我要参加!不就是攀岩嘛,太简单啦!”只有我心里直打鼓。
等到了攀岩的地方,见到了那么高的一面墙,大家都成了“缩头乌龟”。一边推推搡搡,一边说着大话,却不敢上前。见此状况,我下定决心,挑战!
我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穿上了攀岩的全副装备,开始挑战!一鼓作气,三下五除二地就登到了它的五分之二处。这时,我扭头向下看去,只见小伙伴们一个个都用敬佩的目光望着我,那一刻,我的心里真是乐坏了。
于是,我又一次鼓足了劲儿,开始继续向上攀爬。不过,这次就没有那么顺利了,当我爬到五分之三处时,就感觉自己的力量像沙子般一点点流失。这时,支撑我的唯一信念就是一定要成功!要让他们瞧瞧我这个在大家眼里胆小的女生是怎样战胜自己的!这些,好像形成了一股力量,注入了我的体内,让我一下子爬到了攀岩墙的五分之四处。
而此时的我,只想选择放弃。手脚无力,又酸又麻!大家好像看透了我的想法,都在下面为我加油。他们的加油声,鼓舞激励了我,使我的身体又生出了一股新的力量,终于顺利登顶!
等我下来以后,大家都围上来,为我鼓掌。这次,连自己都不敢相信,我终于突破了自我!经过这一次的事情,我相信以后我会变的更棒!
今天是夏令营的第四天,我已经慢慢适应了当兵的生活,明天下午,我们就要分别了,我心里不禁有些伤感,我努力不去想这些,因为教官马上带我们去做一项大家都感兴趣的事情——攀岩!
众所周知,我有点轻微的恐高症,对于这种极限运动,我都是敬而远之,但是,如果我能拿到前三,我就有钱买水了,还能得到大家的羡慕,想到这些,我咬咬牙,拼了!
我扣紧腰带,戴上头盔,做好保险工作,检查无虞之后,战战兢兢地看着墙壁,虽说这个岩壁也只有7、8米高,但是现在却勘比“珠峰”一样。
教官和我们交待相关的安全事宜及攀登技巧后,一声令下:“开始!”
我小心翼翼地向上爬,全身紧绷,仔细地看着脚下每个攀登点,生怕一脚踩空,向上再寻找合适的攀爬点,一步一步地向上,中间也有同学踩掉下,也有同学体力不支无法前进,我忍住酸痛的四肢,短短的几分钟,我感觉像过了一个世纪,我在半空中往下看,说实话,真是吓得脚软,但是我想想我们这队的队支,要是我就这样放弃了,我们队肯定就要垫底了,而且唐艺明和新认识的朋友肯定也会嘲笑我的,这样一想,我又打起精神,继续往上爬。
这时,我突然摸到了一个硬硬的石板,啊,那是——墙底!YEAH~我到顶了,我成功了,最后计算成绩,我竟然是第二名到达的,我没有辜负我自己和我的朋友们!
这次攀岩让我明白,人生不像攀岩,遇到无法破解的困难,我们不应该抱怨,逃避,而是应该勇敢面对,将它踩在脚下,努力爬向更高的顶峰!
在我童年的记忆长河里,有着许多大大小小的记忆晶石,其中让我记忆最深刻的要数七岁那年攀岩的故事了。
那天晚上我吃完饭就和堂哥去中华广场周围散步了,走着走着我们来到英雄广场下面专卖体育用品的那条街。我忽然看见一只只“小猴子”在一块“岩壁”上活蹦乱跳。我觉得很好玩,所以叫堂哥让我玩,可他说什么也不答应。最后在我苦苦哀求下,堂哥才情不自禁地“掏了钱包”。
在绑好安全带后,我自信地选择了最难最高的那“岩壁”,可惜,事情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没过多久,我就遇上了难关。我刚爬到中间,石头就越来越小了。 有的只有手掌般大;有的却比无名指还要小还要短;还有的只有鸡蛋那样大。这给我增加了难度。就在我想放弃时,堂哥站起来说:“不要放弃,做任何事都不能半 途而废啊!我相信你能行的!”在堂哥的鼓励下我的信心之火再次燃起。我不断地排除障碍。过了一段时间,我才爬到离终点三米多的地方。这下子又来了一个超级 大难关。要到达终点(顶端)就必须通过一个拱形的突起状物(我所在的位置)。我回想起刚来到这里的情景。一个大哥哥也在爬这块壁,他过这里时先抓几块岩 石,然后蹲下做好跳跃的准备。接着猛地一跳,就飞到了终点。我照猫画虎地做起来,我学着别人的动作一跳。还好抓住了一块石头,可脚就是上不来。我将计就 计,再来一跳。“嗖”的一声我便直接到达了终点。下来后攀岩的工作人员送了我一件会员服。
每当我穿上这件衣服时,就觉得无比自豪。这就是我,一个勇于挑战的男孩。
和同学一起旅游是我最开心的事情,这回我又和我们班的同学一起去橘子洲头游玩,一进公园,我的眼光就被高高的攀岩墙给吸引住了,跑到墙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恨不得马上就开始攀爬。
我先站在底下看了一会,看到王子骏穿着装备,结果才爬到第三个格子,就面露难色,败下阵来;接着另外一个女孩上马了,这个女孩好像十分胆小,爬了几层后,就站在上面哇哇大哭,最后被工作人员放了下来。我看了后却一点也不害怕,反而更加想挑战攀岩。
该我上了,我做好了充分准备后,工作人员他们帮我套上装备,我就准备爬了,我心想:“王子骏才爬到第三个格子,我一定要加油,超越他!”王子骏突然说道:“呵呵!我可要看你笑话了!”谢辰宇也在一旁笑嘻嘻的,好像也要看我笑话似的,我瞥了他们一眼,心想:“咱们走着瞧!”我动作麻利地攀爬起来,正当我爬到第四个格子,这下好了!手没地方抓了,毫无办法的我只好两只手抓在了一起,结果用不上力,可我似乎被蜘蛛侠附身了一样,脚在不太光滑的墙壁上搓啊搓啊尽搓到了一个卡槽里,爸爸在地下喊道:“真棒,还有三格就到了。”爸爸这句话给了我莫大的鼓励,可是上面越来越艰难了,好几次差点点就倒下来了,可我急中生智,想到了个好办法,因为下面有人扯着我的绳子,所以我可以借助这个力来帮助我爬上去啊!我马上开始实行,果真这个方法给予了我的帮助让我走上了正确的爬行道路,最终,我不负众望爬上了顶端,下来时我得到了爸爸和妈妈的掌声。
接着我还玩了许多好玩的东西,这快乐的橘洲之行在我们欢乐的笑声中结束了一天半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