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作文(扩展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十度游玩。那里有山有水,高大的山丘上到处都是悬崖峭壁,像似被刀削过,山丘的倒影印在碧绿色的湖水里,如仙界一般!
在那里我们玩了很多项目,如:划船、水上步行、漂流、攀岩。我最喜欢的还是项目攀岩,攀岩既要有勇气还要有强壮的体魄,最主要的还是能锻炼人的耐力。
攀岩是一扇十多米高的人造墙,上面布满了大大小小许多的彩色石子,供攀岩人登爬用。我站在墙下,工作人员叔叔帮我系上安全带,安全带上勾上安全绳的一端,另一端由一位工作人员拉着,以防攀岩人摔落。一切准备好后,我开始攀岩了。我先左手抓住一颗很坚固的石子,右脚踩在一颗红色石子上,右手左**替跟上,这时整个人就贴在了石壁上,刚开始我很轻松的蹬上了石墙,到了五六米高的时候我的胳膊开始发酸,双脚发抖,开始有点用不上劲了,爸爸妈妈在下面使劲给我“加油”,还不停地指挥我,我咬紧牙关奋力向上攀爬,这时我的手就是找不到一个好抓的支点,我的手周围可抓的几个石头全是圆形的,不像刚开始时的石子有洞,非常好抓,好用劲,现在我的手指用力抓住圆圆的石子,可身体怎么也没办法往上挪动一步,最后我还是从石壁上滑了下来,实在没有力气了。攀岩其实也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容易呀!
岁月的河流缓缓流过,成长的脚印深深留下。蓦然回首,在我成长的道路上,记载着欢乐,记载着忧伤,伴随着我一路走来。在我成长道路中有鲜花,有荆棘,有欢笑,也有泪水,但最让我难忘的还是那次攀岩。
记得在三年级的时候,爸爸带我去攀岩俱乐部,我激动万分,因为我以前爬的只是一些小土坡而已。我边走边想很是好奇,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俱乐部大门前,我看到了那高高的岩石心里害怕极了,不敢走进去。爸爸看到了鼓舞着我,让我打败了害怕走向前去,工作人员帮我系上了安全带,我开始往上爬。大概爬到了一半,我的手心出汗了,摸到岩石上滑滑的,我害怕出意外就大叫:“放我下来,放我下来。”工作人员说:“没关系的,你还有安全带呢!”“加油”爸爸说。我又鼓起勇气向上爬去,我边爬边想往下看,想看看自己爬到哪了,快到顶了吧?我往下一看“啊,这么高。”我的恐高症又来了,连忙大喊:“太高了,太高了,快放我下来,快放我下来。”接着工作人员把我放了下来。我垂头丧气,抬头看着岩石的山顶,山顶好像在笑我似的,我心想:哼!要打败我?再等一万年吧!我下定决心向上爬,终于爬上了山顶。
我觉得这次小小的攀岩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明白了所谓的“功夫不负有心人”的道理。
今年春天的时候,我们班举行了一次小红军活动,这次的活动我现在都记忆犹新,因为在活动中我克服了困难,战胜了自己。
我记得那是个周末,阳光很明媚,我们坐着大巴车一路欢歌来到了活动地点,教官带着我们来到了攀岩墙面前,我看着攀岩墙自言自语道:“天哪,要我爬上去,简直比开车还难!”我开始紧张了,最后 腿都发软了。于是我就去找拉绳子的叔叔说:“叔叔,我不想爬了,我很害怕。”叔叔和蔼的笑着对我说:“小朋友呀,你不要害怕,其实,攀岩也不难,只要不往下看,就不会害怕,而且,叔叔还在这里保护着你呢,你掉不下来的。”“唉,这简直是让我登天啊!”我在心里嘀咕道。“叔叔,可是我还是害怕啊。”我很无奈地说。“好吧,你就不爬了吧。”叔叔说完又继续拉绳子了。“耶,太棒了!”我欢喜的喊道。但这时妈妈走了过来,看着我,蹲下来拉着我的手说:“宝贝,不要害怕,你爬的时候眼睛一直往上看,脚踩稳岩点,很快就能爬到顶了。”这时,周围的同学都说道:“黄艺诗,你就试一下吧,攀岩不难,加油啊!”我看着妈妈和同学们期待的目光,下定决心“好吧好吧,就去试一下。”我走到了攀岩墙下面,叔叔拉着绳索保护着我,我一步一步的往上爬去,通过我的努力,我终于爬上了顶,我好高兴啊!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让我克服自己的困难,战胜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