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后院有一只聪明、美丽又文静的猫。它是白中带黑的花猫,毛白的地方洁白如云,黑的地方乌黑似墨,身上的墨色毛像雾一样,十分美丽。
有一次我掉了一截香肠,它轻盈一跃,跃到了那截香肠前,试探地看了看,吃了一小口,它的脸上露出一丝笑容,又忽的消失了。那香肠也不见了,可能去小猫的肚子“旅行”了。而小猫可能不想让我们看见它吃食吧。我看到小猫往右“飞”走了,就跟着去了。咦?小猫去哪了?水缸?没有;泡沫堆?没有;石头?还是没有。会去哪呢?一定是个隐蔽处,不然会找不到?好聪明的花猫啊!每当我来时,它会东玩玩,西玩玩,给它的食物,玩够了又去隐蔽处吃,疑心真重。
小猫还十分怕邻居家的狗“露露”,但猫狗冤家嘛!露露一来,小猫就躲在高墙上。*时小猫就很安静,不吵不叫,半蹲着,日月星辰、风霜雪雨、花鸟虫鱼尽收眼底,露露一来就更是大气也不敢出。偶尔喵~喵~地叫几下。
有几次蹲在我家后门口,那乞求的目光,低沉的叫声,使我万分怜悯,可我拿不出一根香肠呀!全吃啦,这如何是好呢?最终,我没给它一丁点肉末星子,连一粒米饭也没给。
我给小猫起了个动听的名字——素华。
前段时间,妈妈买来一只猫,作为送我的生日礼物。只见它一身乌黑发亮的毛,大大的眼睛,就像两颗黑葡萄,长长的胡子,配着一张精致的嘴,可漂亮了。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小黑黑”。
一天晚上,我正准备睡觉。突然,我看见“小黑黑”正在盯着什么。呀,一只老鼠!原来,“小黑黑”要在抓老鼠呀!我全神贯注地看着它们的一举一动。小老鼠看了看四周,“小黑黑”悄悄地藏在了窗帘后。小老鼠看到周围没有什么危险,就跑到装着零食的篮子前,悄悄地吃起饼干来了。但它吃几口就环视一下四周,根本不给“小黑黑”一点机会。当它发现没有异常时,就慢慢放松警惕,大吃特吃起来。机会来了!“小黑黑”缩紧身体,犹如闪电一样蹿了过去。这下,小老鼠成了它的“阶下囚”。既然它这么会捉老鼠,那就叫它“黑将军”吧!
你别以为“黑将军”只会捉老鼠,它会的东西可多了。我放学回家时,它总会朝着我叫,好像在说:“小主人,你肯定渴了吧?快倒杯水喝吧。”;它还会在我回家时帮我把门关上;当我需要拿钥匙时,它总会叼着钥匙跑过来。……
我真喜欢我的“黑将军”。
陈老师家有一只小猫叫小咪,它全身毛茸茸的像披上了一件黄白相间的外衣。圆溜溜的眼睛看起来炯炯有神,白天总眯着,一到晚上它的眼睛就像两颗美丽的蓝宝石,闪亮闪亮。三角形似的耳朵只要一有响动就立马竖起来,可灵敏了!走起路来慢条斯理,简直像在T台上走模特步。
有一次,我的同伴买了个小球送给它玩,一开始它有点怕,后来它壮着胆子凑上鼻子闻了闻,再伸出前爪摸了又摸,过了一会儿,它慢慢的干脆玩起球来,左一脚,右一脚,像一个足球运动员。有时候还把它抱在怀里像小猫孵蛋一样。更有趣的是它还会和我们玩捉迷藏,它总是喜欢躲在窗帘后面、床底下。我们去找它时,它一声不出,我们不找它时,它就探出小脑袋东张西望,那呆萌的样子着实可爱。
告诉你个秘密,它可聪明了。有一次它越狱竟顺着楼道跑到18楼去玩,这下可麻烦了,找不到回家的路。老师顺着楼道边找边喊“小咪,小咪”,它一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就摇头晃脑“噔噔”跑回来了。
可爱又聪明的小猫咪,我好喜欢它。
主人养了一只既可爱又懂事的小猫。
有一天,主人要出去办点事。忽然,主人想起他还有一个小宝宝,小宝宝由谁管呢?这时,旁边传来喵喵喵的叫声。主人自言自语道:“对,就让小猫来管小宝宝吧。”于是,主人就把小猫叫了过来,说:“小猫,我要去外面办点事,小宝宝就由你来管吧,要是你管的很好,我就给你重赏。”小猫爽快地答应了,说:“主人,你就放心地去办事吧,我会照顾好小宝宝的。”
说完,主人就出去了。小猫悄悄地走到了摇篮旁边,一动不动地看着小宝宝睡觉。
过来一会儿,小宝宝醒来了,他睁开那圆溜溜的眼睛,东瞧瞧西望望,环顾了四周看看没有人,就哇哇地大哭起来。小猫心里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想:“小宝宝哭了,主人回来后,肯定要责备我的,有什么办法可以使小宝宝不哭呢?”小猫抓耳挠腮,左思右想。
忽然,小猫灵机一动,想起以前小宝宝哭了的时候,主人都走到摇篮旁边摇起摇篮,还哼起摇篮曲。小猫就学着主人的样子,轻轻的走到摇篮边,摇起了摇篮,还哼起了摇篮曲呢!小宝宝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听说猫很喜欢吃鱼,我想做个试验。
今天晚上,我特意让妈妈做了两条红烧鱼,等妈妈做好红烧鱼后,我小心翼翼地把红烧鱼拿到猫的身边,生怕惊动它,又小心翼翼地走到一旁,偷看着小猫,小猫一闻到鱼的味道,就飞奔向鱼。小猫吃完一条鱼后,又迫不及待地向第二条鱼前进。等小猫吃完第二条鱼后,就舔舔爪子回去抓老鼠了。
我查了一下手机,原来鱼里面有一种叫作牛磺酸的东西,只要吃了它,就会增强夜间视力,捉老鼠就更厉害了。
通过这个试验,我知道了世界上还有很多奇妙的东西等着我们去发现。
4对不起小猫
每当我生气的时候都会拿MiMi(小猫的名字)出气。今天,我又对它恶毒了。由于今天不高兴就抱起它玩,没想到它挖了我一下,我立刻拿起全无敌对他的鼻子喷。
不一会儿它中毒了吐了,我真后悔啊!
中午,我做了一个梦,梦见小猫拿着全无敌对我的鼻子喷,也吐了起来躲在了镜子那里,发现我变成了小猫在舔我的毛。
当我醒来的时候我抱起了它,说:“对不起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