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花草树的作文(扩展
一天,妈妈带着我到公园里去玩,公园里的花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朵,可漂亮啦,有红的,有黄的,有蓝的,还有紫的……走着走着我想摘一朵,妈妈说:“思泉,这花只能看,不能摘。”
我心想:“对,花是给大家看的,应该爱护花草。”于是我就和妈妈一起去欣赏其它的花了。
一个春天的上午,妈妈带着小丽来到一座公园里游玩。
公园里的景色真美丽。天空晴朗,阳光明媚,就连一丝风也没有。一座座高山巍然屹立,山顶上坐落着一个美丽的小亭子。一片片树林枝繁叶茂,一群群大雁急急忙忙从南方飞回来了。
山脚下,小草一片绿油油的,五颜六色的鲜花,一丛丛,一簇簇,有深红的,有粉红的,浅黄的,美丽极了。一群群色彩斑斓的蝴蝶翩翩起舞,一团团小蜜蜂嗡嗡地唱着欢乐的歌。
小丽来到了一棵牡丹花旁,伸手想要摘一朵花带回家。妈妈看见了对小丽摆了摆手说:“花是用来让大家欣赏的,不能摘花。”小丽听了立刻把手缩回来。
生物会灭绝,人类会渴死,地球会变成沙漠。大家都知道这是浪费水的后果,水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从小就被大人教育,节约用水,这个道理我们谁都可以倒背如流
有一天早上,我和姐姐一起刷牙,当我看到姐姐把水管开的那么大,水都流出来了时。我马上就把水管关掉,毫不犹豫地骂姐姐:“姐姐,你不应该这样浪费水的,水是很宝贵的,难道你不知道的吗?”姐姐马上反过来骂我:“怎么啦,不行啊,不就是没了几滴水嘛,至于吗,反正我再浪费也没事,水资源又不是我管的!”怒气填胸的我又对着姐姐说:“你浪费水就关系到了大家的水够不够用,节约用水,是靠大家一起努力的!”说完,我又把姐姐带到电脑跟前让他看这些浪费水的后果的故事。姐姐看完了这些故事后,惭愧极了。从此以后,浪费水的事就没有再重演了。
大家一定要节约用水,我们不能像姐姐一样不节约用水,哪怕是一滴水、一杯水、一壶水,也好。因此我呼吁大家节约用水,不然的话,整个地球都会变成一片沙漠的!
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一个男人在绿油油的草地上踢足球,我认为是不对的,因为球在草地上滚来滚去会把花草压扁的,那怎行呢?小花小草都是存在生命的,如果你在草坪上走来走去,他们会痛的。
我们要爱护花草,不要随便踩踏他们。
一个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早晨,张明和李冬背着书包,手拉着手,高高兴兴地上学去。他们经过一座公园,公园门口有一个大花坛,里面开满了花,有红的、黄的、白的、蓝的……万紫千红,百花吐艳。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围着香气扑鼻的花儿翩翩起舞,好美啊!
张明和李冬看得陶醉了,情不自禁地停住了脚步。花坛边有一个穿着蓝色上衣的小男孩,他看到这一朵朵灿烂的花朵,忍不住伸出胖乎乎的小手去摘。张明和李冬看到了,飞快地跑过去说:“小弟弟,不能摘花。花是有生命的,你把它摘了,花会疼的。花可以净化空气,美化环境,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要爱护它。”小男孩惭愧的低下头,红着脸说:“知道了,我以后再也不摘花了。” 说完就跑开了。张明说:“我们走了,如果又有人过来摘花,那该怎么办?”李冬想了想说: “要不我们在花坛里插一块牌子,上面写上:爱护花草。让其他小朋友都不要摘花。”张明也觉得这个主意不错!
他们就开开心心地先去上学了。
放学后,张明和李冬找来一块空白的木板和笔,写上:“爱护花草”。一个人拿着牌子,一个人拿着铲子,又来到了花坛边。他们先用铲子在花坛里挖了一个坑,他们把牌子**坑里,再盖上土,用手压压*。木牌子插好了,看着刚竖立的牌子,他们手牵着手,放心地唱着歌回家了!
一天下午,小红去公园玩。她看见一朵很漂亮的花,她伸手要摘那朵花。一位小哥哥看到了,上前劝阻说:小妹妹,花是公园里的,花也是有生命的,为什么要把它摘下来呢?”小红说:“好的,我以后一定向你学*,爱护花草。”
一个凉爽的秋天上午,妈妈带着小丽到公园玩。
一进公园门,小丽就看见了一簇簇美丽的鲜花,有月季、菊花、一串花、醉蝶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半开半闭,还有的正在怒放,有红色的、黄色的、粉红的、紫色的……五颜六色,分外漂亮。
小丽像火箭一样奔到花丛前,弯腰低头边闻边伸手准备摘那朵最漂亮的菊花,妈妈说:“小丽,不能摘花,小花也有生命,是大自然中的一员,也是我们的好朋友。还记得书上说的嘛,它们可以吸入我们身体里排出的二氧化碳,然后提出甜甜的氧气,净化空气,美化环境。如果每个人都摘花,只剩光秃秃的枝条,别人看什么呢?”
小丽听了妈妈的话,不好意思的低下头说:“妈妈,对不起,我错了,以后我一定爱护花草,保护自然,让大自然更美丽!”
每天放学我都要经过小区里,一天放学回来的路上大老远就闻到一股香气扑鼻而来,我望四周一看,原来是桂花开了,桂花开得真香啊!小红心想如果戴在我的头上一定很漂亮,小红刚想摘,忽然对面有位老奶奶看到了对小红说:“花儿是有生命的,大家都要珍惜它。
如果你也摘花,她也摘花,小区里就没有鸟语花香了!环境就被破坏了。
小红点点头,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花儿好看我不摘!”
一阵秋风吹过,花儿随风摇摆,仿佛在为小红献上最美的舞蹈。
星期天的早上,秋高气爽、阳光明媚,小西和妈妈去中心公园赏花。小西看见远处看上去黑漆漆的凉亭像一辆小汽车般,在蜿蜒的山坡上自由的“飞驰”着。好像是想告诉人们什么似的。高高的大树像一排排士兵,在风雨中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天上的白云有时像一朵朵白生生的棉花;有时又像一群奔驰的骏马在蔚蓝的天空自由的飞驰着;或是像“肆无忌惮”的海浪在广阔无垠的天际奔流,一波接着一波,一浪接着一浪……
眼前的一切都像是被‘秋姑娘’这位神奇的魔法师施了魔法一样。草坪上,小草已枯黄,远远看去,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树叶在“一瞬间”变成了五颜六色。眼前一片缤纷,绿色,红色,金黄色……远远看上去是那样多姿多彩。金黄色的树叶在微风的“嬉闹”中静静飘落。本应看似凄凉的场景,此时却别具一格。
小西看见五颜六色的菊花,花团锦簇。一片片花瓣宛如漫天的繁星在大地‘母亲’的哺育下静静的开放。白色菊花的花瓣晶莹剔透;黄色的菊花,优雅清香,在秋阳的照耀下金光闪闪,使人心旷神怡;粉色的菊花,活泼可爱,每当微风吹过,摇摆着细细的身子,但它始终透着顽强的生机。小西爱菊花艳丽的色彩、迷人的身姿,更爱它那顽强的生命力,和菊花那不畏严寒,不怕雨雪风霜依然能千姿百态盛放的精神。
小西想每天能来中心公园欣赏菊花,可是星期一到星期五她都要上学,只有星期六和星期天能来。小西想摘一朵菊花送给她亲爱妈妈,感谢妈妈对她的爱,为她辛苦的操劳何照顾。当小西正要伸手摘时,妈妈看见了,连忙阻止小西说:“小西,不要摘花。”小西赶紧把手放下,问:“妈妈为什么不能摘呢?妈妈蹲下身和蔼的看着小西说:“花草树木也是有生命的,你把它摘下来,不久它就会枯萎,我们应该爱护环境,爱护花草树木。而且也是工人叔叔辛辛苦苦种的,我们也应该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小西听了妈妈的话,懂事的点了点头。拉着妈妈的手高兴的离开了。
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妈妈去新体育馆玩。
我们走在宽阔而又干净的人行道上。路旁是用条石砌成的花坛,洒水车刚洒完水,花坛里五颜六色的花在争芳斗艳,红的似火,黄的赛金,粉的红霞,绿的似玉,紫的更是美艳,那碧绿的叶儿,也显得晶莹剔透。花坛里还有几株整齐而且距离相等的垂柳,那柔美的枝条在清爽的空气中摆动着。那绿色的树、五颜六色的花,使人感到心旷神怡。“空气真好,多美丽的城市呀!”妈妈情不自禁地赞叹着。
我们边走边玩,玩着玩着,不远处只见一个小男孩指着一朵红色的菊花说:“多美的花呀,摘一朵拿在手里多愉快呀!”眼见这朵美丽的花就要“惨遭毒手”时,说时迟,那时快,“等等,这朵花你不能摘。”我急忙走过去对这小男孩说。“这花又不是你们家养的,我为什么不能摘?”小男孩问。“小弟弟,花坛里的花,是给大家观赏的,怎能随便摘呢?要是每个人都像你这样,你摘一朵,他摘一朵,那我们的城市会变得多难看呀!况且我们还要爱护花草树木呢!”小男孩听了,一边挠头一边说:“小哥哥,我错了,我不应该摘花,以后再也不这样做了。”“这样做就对了,这才是个好孩子呢。走,我们一起去赏花吧。”我说。
一阵风吹过,花儿对着我们直点头,好像在说:“谢谢你们,可爱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