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花草树的作文(扩展
其实树木的本领还很多很多呢!同学们可以试想一下:如果没有了树的本领人类怎么生存呢?人类还能生存吗?那么这世界上还会有人类吗?如果没有了树木就没有了人类。
现在花儿也将濒临灭绝。这是因为人类随意践踏造成的。花儿的本领也很多。如:可以做为药材;可以授粉;可以美化环境,等等一系列的本领。如果没有了花儿,人类将生活在单调的生活里。我相信大家并不愿意生活在单调的生活里。那么就请大家好好爱护他们吧!
同学们,从现在做起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花草树木呀!如果没有了他们人类怎能生存呀!那么未来的世界就会变成荒凉的沙漠。其实保护花草树木并不只是学生们的责任还是人类的责任,所以保护花草树木,人人有责。
早晨,阳光明媚,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唱着歌。东东和小华愉快地走在上学的路上。他们路过一个花坛时,被花坛里五颜六色的鲜花吸引住了。真美啊!忽然,东东看见一个小弟弟正弯着腰在摘花坛里的花。他们急忙摇着手飞奔过去,大声说道:“快住手!”小弟弟停住手直起身子。小华说:“小弟弟,不要摘啦,你看花儿都在哭了。它们都是有生命的,我们要爱护它们。”小弟弟听了点点头离开了。“我又一个好主意。”东东爬在小华的耳边轻轻地说了几句。小华点点头说:“好主意。爱华花草人人有责,让我们行动起来,做个环保小卫士。”
放学后,东东和小华一起做了个木牌,上面写着“爱华花草”。他们一个拿着木牌,一个拿着铁锹来到了花坛。东东用铁锹在花坛边挖了一个小坑,小华把木牌**坑里,然后埋上土。花坛里的花在微风中轻轻摆动,似乎在说:“谢谢你们!”东东和小华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开心地笑了
每次我看到有人在破坏花草、折断树枝,我就会很心痛。因为我知道花草树木不仅可以观赏,还有好多重要的作用。
花草树木是一个“天然制氧厂”,人们无时无刻都在吸进氧气,呼出二氧化碳,而绿色的叶子则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气。据统计,每15亩树林,一天可以吸收一吨二氧化碳,释放出七百多公斤的氧气,空气清新了,人们的头脑就更清醒了。
花草树木是一个“空气过滤器”,树木上的气孔、绒毛和分泌的黏液都可以吸住大量的灰尘。据统计,一亩树林一年能吸收六十吨灰尘,可以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有的树林还可以“灭菌”,像桉树、白桦树和松树等,能分泌出一些能杀死病菌的挥发性物质,甚至还可以吸收有毒气体。
花草树木是一只“消声器”,它们能阻隔噪音、吸收噪音,它们就像一张张吸音帷幕,消除噪音危害,还人们一个能缓解紧张神经的好环境。
花草树木还是一台冬暖夏凉的“空调”,夏天,它们能遮住炙热的阳光,吸收大量热能;冬天,它们又能挡住阵阵寒风,给人们带去温暖,还可以利用自身给人们提供饮食、纺织品、燃料和建筑材料。
由于社会的不断发展,很多花草树木被破坏,已经对人们的生活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用心保护花草树木,它们才会好好回报我们人类,让我们一起保护花草树木吧!
我问问大家,你觉得花草会哭吗?花草会疼吗?不会。错了,花草也有生命。别人打你,你会哭,那么你踩踏小草,采摘小花呢?当然会疼,会哭了。
有些人就没想过小草的感受,小花的感受。随意踩踏小草们,采摘小花们。有的在草坪上踢球、打滚、溜狗、散步。有的还把小花随意摘下来扔着玩。又把柳树的枝条折断,当鞭子甩,还抱着它的腰一个劲地摇。柳树它说:“好疼啊!”小草和小花儿又是伤心又是流泪,真不知道这日子还怎么过下去。
柳树又说:“树木不光能美化环境,为人类提供木材。我们还能为人类做许多事呢:阳光照在树上,树叶就能发生光合作用,从水和二氧化碳中制造氧气和其他物质,人类和动物都需要氧气。枯萎的树叶,腐烂的树枝,使土壤得到养料,这些养料,又被我们植物吸收。哪里有我们,哪里就有鸟语花香,哪里就会空气湿润,绿荫蔽日。水土不会流失,风沙不会肆虐……”
小草抢着说:“我们小草对人类也有很多用处,我们绿茵茵的连成一片,就像毯子一样,护住水土,护着大地,净化空气,吸收太阳紫外线,吸收噪声……”
小花也迫不及待地说:“我们小花功劳也不少呢?各种颜色的花朵竞相开放,把环境打扮得漂漂亮亮,供人们观赏游玩,还引来蜜蜂采花酿蜜……”
花草树木们是人类的好朋友,没有了他们,就没有了我们这个生机勃勃的世界。为我们的大家庭做贡献吧!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即将临*,我们开始纷纷保护树林和树木。一大半的人认为只有在植树节才要保护树林和树木,我的观点却恰恰相反,我们不能只在植树节保护树林和树木,应该无时不刻的保护着树林和树木。
几亿年前,地球归动物所拥有的时候植物繁茂,到处生机勃勃,充满了绿色,但是,智商远远高出其他动物的人类出现后,植物像被施了魔法一样的急剧减少。那是因为,人类为了建造房屋,砍伐树木所造成的。有的是因为商业需要,大批大批的砍伐树林留出空地,用来建造大楼。正因为许多人擅自砍伐树林和树木,所以大自然被破坏。
我希望每个人都能保护树林、保护树木,让都市的生活添一分绿色!
有一天,小明和乐乐约定今天下午去小区旁边那条清清的小河边去玩。下午到了,他们兴高采烈的来到了小河边,那里已经人山人海,他们看到有小孩子,把吃完的零食包装袋扔进小河里,小鱼和青蛙都流泪了,河水旁边那绿绿的柳树生气了,“想多么美好的世界啊!都是被这群小孩和大人破坏的”柳树妈妈生气道。
椅子爸爸发怒了,他说:“以前的那条清清的小河已经变黑了,那叫我怎么看风景呀?”
小明和乐乐看到了这一幕说:“我们来清理吧!”小明说:“好”。他们找了几样东西就开始干活了,一个、二个……他们马上就把陆地上和小河里面的东西都清理完了。现在小河里又变回原来清清的样子,小河里那股黑色的东西已经不见了,小鱼、青蛙也快乐的笑起来。小鱼摆着尾巴游的多高兴、小青蛙跳上岸开始赛歌:咕呱、咕呱。小明和乐乐看着小鱼和青蛙那高兴的样子,情不自禁的唱起歌来,他们一起唱着歌回家了。
花草树木是自然界的“绿色宝库”,是保护环境的能手,我们要保护它,爱护它。它有很多的本领,在刮风下雨时可以遮风挡雨,净化空气,制造氧气,隔离噪音,吸收有害气体。让我说说它们的本领吧!树木能减小噪音,当噪音通过树林时,树叶会吸收掉其中的一部分声波,这样,声音就减弱了。
有许多树木是清除空气污染的高手。它们把大量的有害气体,如二氧化硫,氯气等吸收掉,而且还能杀死空气中的有害细菌,是忠于职守的环境卫士。
它还有防止水土流失的本领,在雨季的时候将雨水储存起来避免洪水的出现。在雨水稀少的季节维持河水的正常流量,使河流不至于很快干涸。
花草树木对于人类和动植物都非常重要,如果没有它们,人类就不可能幸福的生活在地球上,所以,我们要保护环境,保护花草树木。
今天中午进操场时,有些高年级的同学把操场上花盆中的花瓣摘下来,喝里面甜甜的汁。我仿佛听见花儿垂着头说:“唉,我漂亮的红色卷发都被人摘掉了,怎么见朋友们呀!”
花草树木能清理空气,还能给世界带来美丽。我们应该好好保护花草树木。
我希望世界上每一个人都保护花草树木,让世界穿上漂亮的新衣。
从前,我们的森林郁郁葱葱非常的茂盛。可是,因为这几年来不知怎么家家都有一把锋利的斧头,上山来砍伐树木不知多久山上的树木都没有了。所以我们的森林被那些有斧头的人给砍光了,我们的森林没有以前那么茂盛,没有以前那么干净了,所以那些人们把沙尘暴给引来了。所以我们要“伙伴们,小朋友来观看我们了,我们得好好地表现自己!”我太高兴了!忍不住跑过去摘了一朵,闻一闻,啊!真香呀!妈妈看见了,连忙走过来说:“别摘花,爱护花草。”“为什么?”我问道,妈妈笑着说:“好孩子,你摘了花,花儿会生气的。”我挠挠头说:“我错了。”妈妈抚摸着我的头,和蔼地说:“没关系,改正了就是好孩子。”我惭愧地放下了手中的花。
花儿给公园增添了美丽,可我破坏了环境,这是不对的,今后我要改掉爱摘花的坏毛病,一定要爱护花草。
一天,阳光明媚,高高的蓝天上飘着几朵白云。
小红来到了花园,花园里是绿树成荫、鲜花盛开,美丽极了!小红看见了许许多多美丽的小花,她想摘下来几多花,一位阿姨看见了说“小朋友,不要摘花,要爱护花草”,小红听了说:“对,我应该保护花草”。
看完了小花,小红走在回家的路上,天仿佛格外的蓝,阳光仿佛更加灿烂……
我忘不了这一天,更忘不了那些漂亮的小花!
一朵花,一棵草,都是一个小小的生命;一片纸屑,一个袋子,都会造成环境污染。我们要爱护花草,保护环境。
我们身边有一些不文明的现象,我们要制止这些不文明的现象发生。有句话叫:低头看见不文明,弯下腰捡起文明。它告诉我们,看见纸片,要捡起来,让别人感到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上周星期六,妈妈带我去北象山游玩,从山底下往上一看,整个北象山像个绿色的大绒团,草是那样的密,那样的绿。而我们小区里的那些草坪,已经出现裸露的土地,花草树木在不断的减少。经过长期观察,我发现北象山上的花草被人踩的很少,并且每年都有护林叔叔、阿姨们修整。而我们小区的草坪则是小朋友们玩游戏的好去处。好多小朋友们在草坪上玩游戏,拔小草,小花,折树枝,也没有那个大人来阻止。这次的游玩,给我很大的启发。回家后我马上召集小伙伴们在我们小区的草坪边竖一个牌子,写上“爱护花草,保护环境”。而且我们这些生活在小区的孩子们决定,再也不踩踏草坪,并且要阻止其它的小朋友们践踏草坪,攀折树木。
我们大家共同把地球爱护,让森林郁郁葱葱,河水清澈见底,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世界就会变的百花齐放,百鸟争鸣,花红柳绿,莺歌燕舞。从现在开始,从此时此刻开始,爱护花草,保护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