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后,冬冬走在回家的路上。马路上的车可真多呀,有公共汽车,小轿车,摩托车。真是川流不息,车水马龙。
突然,冬冬看见一位老奶奶拿着拐杖在斑马线上打转转。“太危险了。”冬冬赶快跑过去,问:“老奶奶,您需要帮助吗?”
老奶奶说:“我是个盲人,我想去对面书店去给我孙子买本书。”
冬冬说:“那我扶您去,好吗?”
奶奶说:“好呀,谢谢你。”
冬冬就扶着老奶奶过了过路。
周围的人看见了,都夸冬冬是个有爱心的好孩子。连司机叔叔也从车窗伸出了大拇指。
在冬日的一个下午,北风猛烈地吹着,天空下起了纷纷扬扬的大雪,不一会儿地上就积了厚厚的一层。红红和明明准备一起去同学力力家参加生日聚会。你瞧,他们已经欢天喜地的出门了。
他们俩走在大街上,看见一位盲人爷爷正迈着艰难的步伐,一小步,一小步地往前走着。明明想了想,对红红说:“我们一起把盲人爷爷送回家吧?雪这么大,他会摔倒的!”红红嘟着嘴说:“干嘛要送他,我们都要迟到了。”两个人讨论了一番,最后决定送盲人爷爷回家。他们走过去,对盲人爷爷说:“爷爷,我们送您回家吧。”爷爷立刻“眉开眼笑”说:“没关系,我自己可以的。”他俩一起走上前,一把拉住爷爷的手送他回家。
他们问清了爷爷的住址,出发了,厚厚的雪地上留下了一排排深深的脚印,他们扶着爷爷小心翼翼的往前走。人多力量大,不一会儿,就把盲人爷爷送回了家。
盲人爷爷激动地握住他们的手,兴奋地说:“你们可真懂事呀!”他们齐声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说着,就走出了爷爷的家门。爷爷“目送”着他们消失在茫茫大雪中。
星期六的早上,天气晴朗。强强走在去图书馆的路上。马路上的车很多,往来穿梭,不时还发出一阵阵刺耳的鸣笛声。强强看见一位盲人在过马路。
只 见盲人紧紧地皱着眉头,手里使劲地握着手杖,小心翼翼地,缓慢地,摸索着向前走。他想:“旁边这么多的汽笛声,车一定很多,我怕躲不过来呀!”他自言自语 地说:“要是谁能来帮我过马路,那该多好啊!”一辆辆车从盲人身旁飞驰而过,盲人看起来很危险。强强想:“盲人真的太需要帮助了,我得帮帮他。”于是,强 强大喊:“等一等,我来扶您过马路!”强强飞快地跑过去,紧紧地握住盲人的手,扶着盲人过马路。
在强强的帮助下,盲人紧皱的眉头舒展开 来,绷紧的嘴也露出了笑容,脚步也慢慢地快起来。盲人说:“谢谢你,小朋友。是你帮助了我过马路。你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强强说:“不客气,这是 我应该做的。帮助别人是我的快乐。”盲人想:“要是世界上每一个人都像他这样有爱心,那将是多么美好啊!”强强想:“乐于助人给别人带来了温暖,给自己带 来了快乐。”
一天早上,一个老爷爷在往回家的路上走,走着走着,老爷爷走不动了。两个小朋友看见了,就忙跑过去说:“老爷爷我们扶你走吧!”老爷爷说:“好。”老爷爷和两个小朋友手拉手过了马路。两个小朋友笑容满面地给老爷爷说:“再见!”老爷爷也笑容满面地给两个小朋友说:“再见!”
最后,老爷爷就自己走回家了。
扶奶奶过马路的情景使我终生难忘。
有一次,我替妈妈去买菜,一路上我唱着跳着,就像飞出笼子的小鸟,高兴极了!太阳公公笑眯眯地看着我们,听!小鸟在枝头上“叽叽喳喳”地唱着悦耳的歌声;瞧!蝴蝶在半空中飞来飞去。我走到了马路边,看见一位身穿花衣服的老奶奶站在马路的中间,她拄着拐杖用力地支撑着全身,只见她双脚不停地发抖……,车子横竖直穿,“过马路的人那么多,为啥就没有人扶她过去呢?”我越想越着急和担心,于是我急忙走到奶奶的跟前扶起她的左手,“奶奶!别担心,我扶您过去。”顿时,我隐隐感觉到奶奶全身的重力都倾向我的手上,“奶奶,您一定是站累了吧”。“是的,车子太多,我腿发软不敢往前走。”很快我们走了马路边,“孩子,谢谢你!”“不客气,这是应该的。”我说完转身就走,身后隐隐约约传来了奶奶和叔叔的对话:“奶奶,您孙子真听话!”“那不是我孙子,我还不认识呢。”将奶奶安全送到马路边,我心中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在超市里买好了菜,我边走边唱着歌儿高高兴兴地回家了,扶奶奶过马路的情景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