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兔早早就起床了,因为它约了小猪和小猴到河边去玩。
它伸了伸懒腰,望了望窗外,看见河对岸的小猪和小猴正玩得起劲,望赶紧穿好衣服,下了楼,跑到了门外,远远就看见小猪和小猴正在玩跳大绳的游戏。小兔子心里早已经迫不及待了,望连忙跑到小河边,正要飞奔到小猪和小猴的身边,却发现之前的架在河面上的小桥不见了。它十分纳闷,挠着脑瓜疑惑不解:“小桥怎么就不见了呢?”
小猴子听到了,回答道:“我也不知道呀,也许是被河水冲走了吧,要不就让我和小猪再架一座新桥来。”小兔忙连忙点头,“那太好了,谢谢你们愿意帮忙。”
小猴和小猪扭头便跑进了森林,不一会儿,就看见他们扛着一块长长的木板过来了,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小猪和小猴把森林小屋的门板给拆了,小兔子感动得落泪,眼看着小猪和小猴把木板稳稳当当地架在了小河上,小兔终于能够过河了,激动万分的小兔紧紧抱住为自己搭桥儿忙前忙后的两个小伙伴,嘴里不停地道谢。
太阳公公从东边升了起来,小鸡伸伸懒腰起了床,看见鸡妈妈还躺在床上,小鸡欢欢想了想:*时妈妈很早就起床了,为什么今天还躺在床上呢?欢欢摸摸妈妈的额头,“呀,好烫!”欢欢急忙打电话找鸡医生,把妈妈发烧的事情告诉了鸡医生。
鸡医生急急忙忙赶了过去,在去欢欢家的路上,有一条河,不知什么时候桥断了,鸡医生急得直发愁。
这时,长颈鹿过来,看见鸡医生愁眉苦脸的样子,就问它:“你怎么了?”鸡医生就把事情告诉了它。长颈鹿伸长脖子想把鸡医生送到河对岸,可是河太宽了,它的长脖子够不着。它抬头一看河对岸有只大象正在吃草,长颈鹿就喊大象:“大象,大象!快来帮鸡医生”大象摆着大耳朵,甩着长鼻子过来了。
大象把长鼻子搭在长颈鹿头上,哈哈,一座桥搭好了。鸡医生顺利地过了河。
鸡医生连连表示感谢。
一天,一只小猴、小猪和小熊想过河到河对岸去玩耍,可是河面上没有桥,怎么过河呢?
他们三个坐在那里冥思苦想,这时小猴看见了一棵大树。突然他灵机一动叫小熊找来斧子,把那棵树砍成了三段,分别给了小猪、小熊和自己,然后小猴就扛着木头先到了河里,把木头当成小船开心地坐在上面过了河。小猪和小熊看见了,也学着小猴的样子顺利地过了河。
到了河对岸,他们三个开心地唱啊,跳啊,玩得可兴奋了!
春天来啦!春天来啦!春姑娘穿着美丽的衣裳,舞着暖风,招展地笑着向我们走来,给大自然披上了新装,使万物显现出无限生机。
小白兔和小公鸡约好等到春天来了就一起去小河边玩。他们来到小河边,他们想到小河对面去玩,可是小河上没有桥,他们也不会游泳。正当他们一筹莫展时,长颈鹿哥哥过来说:“你们怎么一筹莫展的样子呢?”小白兔和小公鸡说:“我们想到对面去玩,不过小河上没有桥,我们也不会游泳,你有什么好办法吗?”长颈鹿不说话,他双脚跪在绿油油的小草上,伸着长长的脖子放在河对岸上,“小桥”就出现了。小白兔和小公鸡一溜烟地跑到对岸,对长颈鹿说:“长颈鹿,谢谢你。”长颈鹿说:“不用客气。”
春天,太阳暖洋洋的,它伸出暖暖的大手,抚摸得人浑身舒坦。小兔和小公鸡想过河玩游戏,可是没有桥,这让小兔和小公鸡一筹莫展。
正当它们一筹莫展的时候,长颈鹿出现了,笑眯眯地对它们说……“你们怎么了?需要我帮忙吗?”小公鸡说:“我们的确需要你的帮忙,这里的桥被冲毁了,我们过不去了。”长颈鹿说:“我来帮你们吧。”说完,它四肢跪下,弯下腰,伸出长长的脖子,美丽的“小桥”就“诞生”了。小兔和小公鸡一溜烟地跑过去,当他们成功到达对面之后,齐声热情地对长颈鹿说:“谢谢你!”长颈鹿微笑着说:“不用谢。”
一个秋高气爽的秋天,三只蚂蚁要去寻找粮食。可是,一条大河挡住了它们的去路。蚂蚁小妹说:“我们游过去吧!”蚂蚁小弟问:“你会游泳吗?”蚂蚁小妹一听,瞬间就哑口无言了。
忽然,河对岸飘来了一艘“船”——一片叶子。蚂蚁哥哥叫了起来:“我有办法了。瞧,叶子是我们的船!”说着,它们坐上了这艘“船”。蚂蚁小哥看了看四周,对蚂蚁小妹说:“我们没有船桨怎么去对岸呢?”它们又皱起了眉头,想:这可怎么办?鲤鱼阿姨看见了,对它们说:“你们要去对面,我来帮你们吧!”说完,鲤鱼阿姨就游到了三只蚂蚁的“船”下面,把“船”推向了岸边。
很快三只蚂蚁就到了对岸。上岸后它们感激地对鲤鱼阿姨说:“谢谢您,鲤鱼阿姨!”鲤鱼阿姨说:“不用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