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的故事 6
我的童年和爸爸的童年一比,就比出了很多的不同。
爸爸小时候,离他的学校很远。舍不得坐出租车,就坐公交车。那时和现在不一样,公交车是按照站数收费的。爸爸为了省钱,就先走几站,再上公交车,还剩几站时,就下来自己走。虽然省下来当零花的钱经过日积月累,留下来很多,但也舍不得用来买吃的玩的,总是用来买一些书。抽出时间来读。
过年啦!当时爸爸家里有一家五口人,过年了,也就吃点肉,吃点鱼。听我老爸说,他们还算宽裕的家庭,那时候,还有一些家庭。过年了,别说买肉,连第二天吃的都没着落!老爸还说,他们每年父母给的压岁钱最多也就一百元,五十元算很好了,一般一次都只给二十元!
再看看现在,整天大鱼大肉的,上学放学都有父母用私家车接送,天天大鱼大肉,过年了,压岁钱都一千两千,一万两万,漂亮衣服家里满柜都是,一找就找到家里的设施一应俱全,爸爸妈妈把你含在嘴里怕化掉了,捧在手上怕冻着了,裹在衣服里怕憋死了,听爸爸说,当时,他们家就是现在我们家里的一间餐厅。家具残缺不全,一家五口挤睡一张床,三个小孩挤用一张桌子。
现在和以前的差别太大了,靠的还不是我们父母前辈的双手和大脑?所以,我们也要用双手和大脑开辟一个新的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