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家里有没有弟弟或者是妹妹呢?有时弟弟、妹妹影响了你的学*,你一定会觉他们很烦人;有时看到爸爸、妈妈围着弟弟、妹妹转,就觉得爸爸、妈妈偏心,不关心自己了。是不是这样呢?其实爸爸、妈妈也很忙的,所以我们要多多宽容点儿。
我们的家里,生活着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还有我们姐弟三个。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欢乐。在这个暑假里,我是最护家的了。*时,爸爸、妈妈早早的去上班了;妹妹也被送进了幼儿园;爷爷很早就去山里抓爬叉了;奶奶每天也起得很早,她要去村里面街道上打扫卫生,所以家里面就只剩下我和弟弟了。
今天早上,天亮了。我想:又不上学,有没有别的事儿,还是多睡会儿吧。我正躺在床上,忽然听到了“啪啪”的敲门声,接着听见了弟弟的叫喊:“姐姐,姐姐,起床了、起床了。”“知道了,知道了。”我应了声。接着我找好自己的衣服,很快地穿上了,登上鞋子下了床。我把床整理好,走出卧室。弟弟正在我的卧室门口等着呢,我拉着弟弟一块下了楼。站在院子里,我看到了我的奶奶,我有点儿疑惑,于是我问奶奶:“奶奶,你今天怎么没去打扫卫生?”奶奶说:“我一会儿等你们吃完饭再去扫地。”“哦!”
我们吃完饭后,洗刷了碗筷,奶奶告诉我在家要好好照看弟弟,然后她带上工具去扫地了。弟弟正在院子里玩着,他向四周看了看,发现没有别人了,嚎啕大哭起来了。他嘴里嚷嚷着“我要奶奶,我要奶奶。”“来,我抱着!”弟弟还在哭,嘴里还在嘟囔着要奶奶。我也没办法了,只好关上房门,带着弟弟出去了。他指着去南边的方向说:“我要我奶奶”,我抱着他说:“奶奶去扫地了,奶奶呢,扫地可以挣钱,有了钱你就可以买吃的了。”这时候,弟弟好像是听懂了我的话,他不哭了,后来我领着弟弟去找我的朋友完了,我们玩了一会儿捉迷藏。奶奶打扫完村里的卫生,她喊我们回家了。
看着弟弟高兴的样子,我想还是奶奶照顾弟弟的时间长啊!奶奶还给我们买好东西吃!奶奶真好!我又想到了爷爷、爸爸、妈妈,他们也在忙着,他们真的辛苦啊!我以后还能偷懒吗?不能,以后我每天都帮家人干活儿。
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你们辛苦了!
“人之初,性本善”,我的弟弟便是如此。但是十六个月后,他变成了一个十足的既顽皮又脾气大的“坏”孩子。
这不,我刚踏进家门,便看见圆脑袋、大眼睛、长睫毛、红脸蛋的小弟光着两只胖胖的脚丫子,两手拎着两只大鞋,嘴里嚼着据说还没有洗过的青菜,一颤一颤的闲转悠。由于青菜的绿,他的嘴即刻变了颜色,但他“度量”很大,根本不在意。看见我,他大大的眼睛马上眯成一条缝,挥舞着肉乎乎的小手,嘴里发出“嗷嗷”声,快速的向我跑过来,一下子便撞在我怀里。
弟弟是个典型的“小吃货”。当他见你吃东西时,他就“先礼后兵”,先一脸坏笑的朝你走来,你如果给他吃那就“海阔天空”了。但是如果不给他吃,他会马上收起笑容,那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好像在说:“别敬酒不吃吃罚酒”。你如果还是不理他的话,他就会变成“小旋风”,向沙发旋去,旋几圈后,一下子倒在沙发上。这时他还不忘记偷偷的瞄上你一眼,看看你有没有变主意,如果没有顺着他的心意,他就会用拳头捶打沙发甚至用头撞沙发,他知道不疼所以用尽了吃奶的劲儿。嘴里叽里咕噜地说着“婴儿语”,从语调上可以听得出来,是在抱怨不给他吃。看着他这场“表演”,你就会忍不住给他“表演费”,这时他就会满意地笑了。真是应了那句老话:“小孩子的脸,六月的天,说变就变”。
每个周末,我都想好好的睡个懒觉,但小弟怎么允许呢?“咚咚咚,咚咚咚”,才六点半,这声音就把我吵醒了。接着就传来了“咯咯咯”的笑声,抬头一看,大事不妙,小弟早已“越狱”出逃,此时已破门而入闯进我的地盘。小弟首先一只脚搭上我床边,一用劲儿,翻身上床,一下子就扑到我被子上,压在我身上,用两只手掰我的眼皮,嘴里还大声的叫着“果果”、“哥果”,我急忙拨打“110”,“**”爸爸来了抱住小弟,要把“越狱者”捉拿归案,但小弟使出“千斤坠”,两手放松,身子使劲儿下沉,不让抱住他的人借一点儿力,还大喊大叫以示抗拒……果然,他挣脱了“**”的手,又一次跑了进来,还想再一次借力上床,但这次“**”两手把他托起,任凭他如何挣扎也无济于事……我长吁一口气,可是经他这么一折腾,我早已睡意全无。
怎么样,我的弟弟够顽皮吧。但我非常非常爱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