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失败,是经验与沉着的迸发;告别陈腐,是创新于思祥的开发;告别历史,是科技与技术的进步;告别童年,是成长与成熟的过渡。
童年,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因为它承载这懵懂的梦想与纯真,它意味着无忧无虑与自由自在。它带给我们无限回忆,有欢笑有泪水,有感动也有失望,有惊喜也有悲伤。转眼间,白驹过隙,回首走过的路——童年,已和我们挥手告别。曾经的无忧无虑,已成为责任重重;曾经的自由自在,已成为压力重重。
告别童年,步入青春期,在少年路上迈着坚定的步伐。已不是懵懂儿童了,应该成为懂事的少年。
每个周末,都会打扫房间把一些曾经遗忘的角落打扫干净。无意中发现了儿童时期的照片,手里抱着一个娃娃,两颗大门牙在微风中荡漾,嘴巴咧得很开,还有两个深深的酒窝,多么无忧无虑啊!
还记得小时候和妈妈打架。一不小心碰到妈妈了,妈妈就轻轻打了我一下,我不服气,就还手了,一来一去,我就被打哭了,然后向爸爸告状,爸爸又和妈妈吵!就这样,无限循环,没完没了,把家里弄得“鸡犬不宁”。现在的我,长大了,妈妈不小心碰我一下,有时我不小心碰妈妈一下,我都会说声“对不起”,然后揉揉妈妈。不会还手,只是偶尔开开玩笑,让妈妈开心,一般情况,不会惹妈妈生气!
因为嘟嘟生小狗狗的经历,让我更加真切地懂得母爱的伟大。母爱是无私的,同样也是伟大的。母亲生养我们不容易,我们不应该让母亲生气,让她们不省心!
告别童年,告别了幼稚!如今的我,不在会像小时候一样整天抱着娃娃,每天疯来疯去,更多了一些安静与懂事。整天面对作业,也没时间疯了。有时也会和父母聊聊天、捶捶肩,让他们放松一下,更是我的回报!
告别童年,告别单纯,告别无忧无虑,告别懵懂,告别贪玩,告别不懂事;收获成长,收获知识,收获懂事。赢来一切未知的明天。
告别童年,是成长与成熟的过渡。成长,也是人生中的一大财富。生活就像一场戏,有开幕总有谢幕,有相聚总有分离!
告别童年,是好少年的每一步!
每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童年,就像色彩斑斓的沙滩一样;那一颗颗沙滩上的贝壳就好似我的童年……而童心是纯真的、诚实的,像白雪一样洁白,像池水一样清澈见底……
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我们一家三口去了一座山里挖野菜。我在山旁看见了一片玉米地,便偷偷跑去摘玉米,谁知农民看见了,还以为是小偷呢!结果一大帮农民来抓“小偷”。玉米被我扔在了一边,我则装作路人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一大帮人从我身边跑过,一个人还问我看没看见小偷呢。我做贼心虚,就胡乱指了一个方向,没想到他们居然向那边跑了过去。日后我想起这件事时,心里不禁有些愧疚和感动,愧疚的是我破坏了农民伯伯的劳动果实;感动的是他们有一颗朴实的心,他们连“小偷”的话都信,这是多么善良的心啊!
童年的事犹如繁星,数也数不过来,唯有闪亮的一颗,使我至今难忘。
记得我七岁时,和我的妹妹去东山玩,在去的路上,我和妹妹“密谋”出了一个恶作剧;在走到一半路程时,偷偷地跑回了家,反正我家在东山附*,也不会走丢。果然计谋成功了,妈妈着急地四处找我们,直到一个邻居来找她说我们已经回家了时,妈妈彩怀疑地回了家,一打开房门,原来我和妹妹正在看电视呢!
童年是种回忆,童年是种蜕变,不管怎么说,童年永远是我最重要的一部分!我就要告别童年了,但我会一直记得它!
十二个春夏秋冬,十二年的欢声笑语,这时光太快太快,我还来不及回忆,它就从我手心里溜走了,而我却翻遍记忆,寻找童年的踪迹。
当刚翻开安徒生童话时,我有想当公主的梦,也曾想走进美妙的童话世界,坐那里的主人公。这一切,都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渐渐的消失,不再回来。
“童年啊!是梦中的真,是真种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这句话大家并不陌生,是冰心奶奶的名言。现在看着小时侯的照片,回忆起童年时的往事,全家都会哭笑不得,这不正是“含泪的微笑”吗?看着镜中我越来越高的个子,我意识到,我长大了,不再是从前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女孩了,不会把白菜当青菜买了,不会因为受到一点伤害就哭鼻子了。
我长大了,我已走上人生道路了,我不能因为受到一点挫折就退回爸爸妈妈温热的怀抱中去,人生之路是坎坷的,没有人能预知自己将会遇到什么危险,我们要踏踏实实走好我们的人生之路。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不被拦路虎吓到,摔倒了爬起来,继续向前走!
风来吧,雨来吧,雷鸣电闪都来吧,我已告别了童年,我什么都不怕!别了传授我知识的母校,别了我敬爱的老师,别了我亲爱的同学,别了只属于我的最纯真的童年!
在白驹过隙,风轻云淡的日子里,看沧桑变化,总有很多本不属于我们这个年龄的忧伤乘虚而入。于是,在决定执笔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忽而涌上心头的那股莫名的消逝感令我禁不住恐慌。但是,岁月里有些东西,有些片段却代表着某些感觉,某段时光,某种记忆,丢不掉,也忘不掉。
外婆·木桶·小女孩
我的童年生活大部分是在外婆家度过的,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坐在外婆地瓜担里那阵了,想想真是有趣!那时我大概三四岁左右,由于爸妈工作繁忙,我又不愿意待在幼儿园,所以妈妈就不得不把我交给外婆。可是外婆也忙啊,地里还有一大堆农活等着她去干,于是她就索性给我也带上小草帽,把我也带到田里去。回来的时候,把我放在她挑地瓜的担子里,就这样一头瓜一头人挑着走。路上行人看到外婆的木桶里挑着一个戴草帽的小女孩,总爱开玩笑地说:“张家大婶,你家地里什么时候种出一个这么可爱的小女孩呀!”
外公·秋千·童年
外婆家门前有一棵大桂圆树,大树下的绿荫地也是我童年的乐园。到了夏天,我就跑到树上,采桂圆,捕知了……外公怕我闷得慌,就在树下给我做了一个秋千,这下儿外公可有事做了,每天不厌其烦地陪我荡秋千,到了夜晚,外公就抱着我,看星星,唱《童年》。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声声叫着夏天……”每当听到罗大佑的《童年》就会勾起我无限的童年回忆。
夜晚·篝火·小伙伴
在秋天的夜晚,我和小伙伴在院子里举办我们自己的篝火晚会,虽然外婆总是说:“玩火很危险的”,可我们就是不听,仍然享受着我们自己的篝火晚会……和小伙伴讲故事、说笑话、玩游戏……
这些都是忘不掉的,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已经告别了木桶,告别了秋千,告别了篝火,告别了童年,但告别不了的是那段情。
刚刚步入初中,生活交响曲便已奏响。有时,我会拖着下巴呆呆地望着远方,回想童年的点点滴滴。与同学一起学*、一起成长、一起玩耍……一切都让我难以释怀。
童年发生的事,有的让我欢笑,有的让我伤心,有的让我难忘。但我印象最深刻地却是那件让我一直耿耿于怀的事。
那天,天空中阴沉沉的,不久,豆大的雨点便从天而降,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雨帘。
放学了,同学们都拿着伞回去了。我却站在教学楼前,望着天边发呆,无奈啊!
时间不等人,没有等到父母,我便冲向雨帘中,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奔到公路上。
雨点落在身上,一阵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此时此刻,我多么地想得到一份温暖啊。突然,我听到马路的另一侧有人喊我。回过头一看,原来是我们班的同学。只见他的手里握着一把雨伞。他对我说:“滢滢,这把雨伞你先用着!”
“那你呢?”我分明看到他手里只有一把雨伞。
“没事,你用吧!”她说,“我家就在这附*,一会就跑到家了,你不用担心。”她转身就冲向了雨雾中。
“谢谢你”我还没来得及说声谢谢,她的身影已经看不到了。
冰冷的雨点打在脸上身上,但我却感觉有一股暖流直扑我的心窝里。
童年的时光一去不复返。童年,是我记忆宝库里最耀眼美丽的一块宝石。它折射出来的五彩光芒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
我已经告别了童年,但我却永远不会忘记童年!
再见了,我永爱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