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的我们,只会呵呵大笑;只会装成熟;只会无忧无虑地玩耍。
有件事令我惊讶。我居然在夕阳下,开始回忆,开始怀念……
我,怀念我的外公。虽然我从未见过他那慈祥的面容,只能用想象来拴住这唯一的亲情,只能希望老人家在天上不会孤单。
我,怀念远在他乡的亲人。仿佛看见他们在对我微笑,仿佛听见他们在向我祝福。我恨不得现在立刻马上就飞回去,可这都是徒劳的。
我,怀念在出生之地的朋友们。有时会出现海市蜃楼般的幻想,他们在向远处跑去,我想追上去,可才起身,他们又不见了。
我默默地想,慢慢地追寻,又看见去世亲人的脸庞,又听见伙伴们的欢声笑语,我会珍惜的。
夕阳西下,我站在夕阳下,心中的五味杂粮上下翻动着,栓着这些年来的酸甜苦辣,品味着蕴藏在内心深处的痛……
这是一篇跟怀念有关的作文,“怀念我的外公”、“怀念远在他乡的亲人”、“怀念在出生之地的朋友们”等描写突出了小作者的怀念之情,但是不足之处在于:段落衔接不自然。今后作文,希望小作者能够在谋篇布局上多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