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不了他 1
在我的脑海里,记忆最深的是我那位老爷爷。他呀,可好了。为什么说他好呢?通过这两件事你们就知道了。
星期六,我出去玩,顺便带了一双鞋。因为这双鞋破了!走到一家店铺,看见一位老爷爷,老爷爷说:“小朋友你应该是来补鞋子的吧?”我点了点头,我把鞋交给他,刚想拿钱,疑?我钱包呢?不会落在家里了吧?我赶紧对老爷爷说:“您在这儿待会,我拿一下钱。”老爷爷说:“好,你去拿吧!”我一回家就找钱包,我找呀找呀,始终没有找到。突然,我想到,钱放进鞋里了,我想:“老爷爷不会吃了我的钱吧?”我赶紧回到原来的店铺,老爷爷说:“小朋友,你刚才走了不拿钱包干嘛?”说完,老爷爷把钱包给我,我二话不说,赶紧翻开钱包,数了数,丝毫不差,又拿了10元钱给了老爷爷。老爷爷说:“还给你,我不需要这么多,做生意就要讲诚信。”老爷爷把钱找回我,我临走之前还看着他那慈祥善良的脸,使我一生受益。
你看,我忘不了他。他让我知道,做人做事都要像老爷爷一样——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