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不了他 5
我又想起那天,那事,那人……
哇!六一到了!我跟老妈申请过后,便骑着自行车来到人山人海的广场上。
我把自行车锁好以后,就到一些小店里看看,想买些小饰品。正在我闲逛之际,突然看见一个卖棉花糖的小车旁围了很多人,我便挤了进去。
啊!原来是一个老外在跟那个卖棉花糖的老爷爷买棉花糖呢!这可真是新鲜事。
只见那个老外指了指棉花糖,又叽哩咕噜的一大堆英语。老爷爷马上明白了老外的意思,便拿下一个棉花糖递给老外。老外尝了一口,连忙说:“Good!Good!”老爷爷看到老外脸上高兴的表情时,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吃完棉花糖后,老外才想起来付钱,于是向老爷爷问多少钱,老爷爷听不懂老外说的是什么,只好说一个三元,真是“牛头不对马嘴”啊!
许久,老外从口袋里掏出几张10元的“***”,在里面拿出一张给老爷爷。老外准备走的时候,老爷爷把七元放在老外手里,老外似乎明白了,连忙说“NO!NO!”老爷爷却说:“我,拿我应该拿的!”老外对着老爷爷说:“中——国——人——美!”便消失在人群里。
我想到:世上真是太需要这种人了。人不能只为了自已的利益,而不顾别人。
直到现在我都忘不了那位老外、那位卖棉花糖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