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不了他 2
望着那棵绿油油的大树,茂密的草丛,圆圆的广场,他,又一次浮现在我的眼前。
他有着乌黑的头发,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他是我之前的同学,在一次举行的活动中,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天,我们参与了“卖旧东西来赚钱”的活动,我们在广场上一人设了一个小摊位,放上自己用不到的东西,看着这些物品的时候,我心里正想着那个心型的变形金刚,今天在这里挣了钱就去把它买下来。天渐渐黑了,人们都陆陆续续的来到了广场,一下就被我们的小摊位吸引了,全围过来了。他们在摊位上翻找着,看了又看,好像一直在思量着,看哪一件东西是他们需要的。但是始终都没有开口询问价格,我心里也一直在担心要是没有人买我的东西那我就不能买变形金刚了。其他人也都开始张口推销自己的物品,而他,就坐在我的身旁,静静地看着前来购买的人。
我们卖到了晚上九点,陆续把东西都卖了出去,挣到了不少钱。我来到卖玩具的地方,看着自己期盼已久的玩具,准备付钱。就在这时,我瞥见了他,他正在挑选要买的东西。我有些好奇,便想看一下他要用挣的钱买什么。只见他翻来翻去,最终选择了一条老款的围巾和腰带。我心里在笑他傻,但好奇心促使我走向他:“你买这个干嘛,你又不用?”“这些玩具不都是父母给我们买的吗?那我们不是也应该用挣来的钱给他们买点东西吗?”依然是那副沉稳的样子,但他这有力的话语,却彻底动摇了我买玩具的念头,心里不禁一颤,是啊,我只想到了自己,却一刻也未曾想到为父母买东西。再看他,他已经离开了。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显得如此高大。最终,我将玩具换成了一个杯子和一套尺子。
两年过去了,他的话语让我牢牢地记在心中。是他教会了我要时刻记得感恩,我永远忘不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