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我做主作文实用10份
过年是对于小朋友来说最开心的节日,不仅有好吃的,好玩的,还有新衣服穿。当然最开心的是可以收到长辈们给你的压岁钱。今年我收到了许多压岁钱,我决定用压岁钱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爸爸妈妈每天工作很忙,下班到学校接我回家做饭,打扫卫生,洗衣,辅导我学*……起早贪黑,非常辛苦。于是,我准备用我的压岁钱请爸爸妈妈出去旅游,放松一下。我们一家三口去了河南省的开封
市玩。我们到开封去了清明上河园玩,领略了那里的民俗风情。接着,我们又去了登封玩,去了闻名中外的少林寺,领略了中华民族的武术高强。玩了三天两夜,我们回到了徐州。
虽然我的压岁钱从厚厚的一沓变成了薄薄的一沓,但是看着妈妈和爸爸开心快乐的笑脸,我也很高兴。我现在要好好学*,将来考上一座好大学,找一份好工作,用自己挣的钱带爸爸妈妈出去玩,这才是一件最令我骄傲的事情!
今年得到压岁钱还剩一点点,我让妈妈帮我存到银行里。以后每年我收到压岁钱都要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我的压岁钱我做主!
每次过年时,我都要收压岁钱,这是2018年开始的。今天,我要给大家讲一讲我的压岁钱一般都由谁给的,给了多少?以及长大后,我要拿它干什么。
我的压岁钱一般是由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小姨、二爷爷一家、二姥姥一家、老姥姥等到人给的。大多数给一百、二百的。爸爸给的钱最多,排名“第一”,800元;奶奶给的钱排名“第二”,600元;老姥姥给的钱也排名“第一”,只不过是“倒数第一”,50元!我的压岁钱的数目是不是超极不稳定呢?
到现在为止,我的压岁钱已经超过了五位数。长大后,我要用这笔钱去当我上大学的学费。但,只是一部分,另一部分,我要拿去捐钱,去帮助那些吃不饱饭、穿不好衣服的人。
这就是我的压岁钱。
我最喜欢过年了,因为过年会有好多压岁钱的。
“一百,两百,三百,四百,五百”整个春节都能听到我数钱的声音。妈妈问我数什么钱,当然是压岁钱呀!多少?一大堆那!有奶奶给的,外婆给的,舅妈给的,爸妈给的,姨婆给的,阿姨给的,小外公给的……加起来有三千五百元呢!
以前每年的压岁钱都是给我的财务主管——老妈保管的,现在可不同了,我已经十二岁了,会自己理财了,我决定把我的压岁钱拿回来。
可是,当我拿到这笔钱的时候,却像个无头苍蝇,不知所措。我是个贪吃鬼,第一时间想到当然是零食。但零食吃多了也不好,所以我抽出了五十元来买零食。还有的三千四百五十元干什么好呢?对了每年的学费都是爸妈帮我缴的,现在我也可以用这一笔钱给自己缴学费,哈!我真聪明。
之后我把剩余的钱存进了银行,大家都夸我是理财小能手呢!
“过年啦!过年啦!”新的一年由到来了,同学们全都兴奋起来了!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啊,同学们都是会得到自己的压岁钱的,可能会很多,也可能会很少。那自己的压岁钱该怎么处理呢?交给父母,自己保存……
如果是我的话,我肯定会把部分压岁钱交给父母保存,剩下的压岁钱自己支配。
“课外书、文具、漫画……”
以上这些都可以用自己的压岁钱买,当然,压岁钱也是可以交学费的。
我的压岁钱可是不能乱花的,买一些父母让买的物品,当然是可以的,可是像小零食这样的,只要我一买,而且被发现,我的父母就会没收我所有的压岁钱,一分也不剩。
你的压岁钱是想怎么花就怎么花,还是像我一样呢?
我的压岁钱我做主,这是我自己的财产,我要用它做需要做的事情。只要有什么需要做的事情,就要自己想办法,不要依靠家长,要把你的压岁钱,传给穷人们,或是给好朋友过生日······很多很多需要我们去完成的事情。
首先,我拿出一百元钱,咦!该怎么花呢?有了。妈妈过生日的时候,我可以给妈妈买生
日礼物的,给妈妈买一个小小的礼物,让妈妈感受的我对她的爱,妈妈一定会很感动的。在路上遇到乞讨的人的时候,我会把一些零花钱5元、1元、10元一些小零花钱去给他们,让他们吃饱饭,穿上暖和的衣服,用我的零花钱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对了,我也可以买书呀!书是知识,买来了可以懂得更多的知识,这不是很好么!
每年都能收到长辈给我的压岁钱,我要好好的攒着,不浪费,把它用到该有的地方。我让妈妈给我存到银行里,慢慢想,等我想好怎么花了,我在用它,也可以等我上大学的时候再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