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阴沉沉的,乌云正匆匆赶来,几只蚂蚁发现了这一幕,赶紧把全体蚂蚁集合起来,准备搬家。
一部分蚂蚁要把家里的食物、行李全搬出去,堆在洞穴门口,它们进进出出好多次,才把东西搬了个精光。到了洞口,它们把食物和行李依次背在身上,整齐快速地排成一条长龙,等待下一步的指挥。
另一部分蚂蚁,则需要到周围飞快地搜索一遍,看看哪里是合适的位置。它们的家必须在一棵安全的大树下面,又大又阔,能够遮风挡雨,选定地址之后,回去告诉准备出发的蚂蚁军团。
还有一部分蚂蚁,它们在选定的地址上,打好一个基本洞穴,等其他蚂蚁把东西全部搬进洞里,就开始了大规模的修修补补。
大雨过后,天气晴朗,蚂蚁们在洞穴里造家,把所有的物品摆放整齐,又可以过上舒舒服服的生活咯。公蚂蚁忙进忙出,在门口放哨,目蚂蚁在洞里产卵,繁衍更多的后代。
想不到,蚂蚁也会分工,并且如此井井有条。
我家楼下有许多蚂蚁洞。我经常到楼下看蚂蚁!
今天我又到楼下看蚂蚁,我拿了亮片饼干,把饼干渣撒到蚂蚁洞前,不过一会儿就出来了一只蚂蚁,它在饼干前爬来爬去,过一会儿这只蚂蚁就用它头上的触角把饼干渣运走了。过了一会儿,又来了一些蚂蚁。有只蚂蚁背了好大一块饼干渣,走到台阶前它上不去了,试了好几次都掉下来了,另外一只蚂蚁看见它上不去,就下台阶来帮助它,没想到它刚下到一半,爬不上去的那只蚂蚁自己已经爬上去了。
蚂蚁们把我丢的饼干渣运走了三分之二后就再也没有出来。估计蚂蚁正在用它们的机器把这些饼干做成它们的晚饭。
在生活中,有许多小动物,如:小猫、小兔、小乌龟、小老鼠……这些动物人见人爱。我家有一只小狗,名叫麦可。
麦可是一只贵宾犬,它全身长着雪白的毛,眼睛大大的,嘴巴尖尖的,尾巴好象一朵绽放的花儿一样,可漂亮了!只要我一回到家,它就会“汪汪”地叫起来,抬起前脚趴在我身上。这时,你只要抱抱它就行了,不然它会没完没了。
麦可吃饭时可调皮了!跟其它狗不一样,它是先跑到我们饭桌前可怜巴巴地望着我们,好象在说:“我想吃你们的东西,好香啊!”再看看我们不理它,就一步一回头地走到自己的饭碗边吃了起来。可它不是一口气吃完的,而是先把几颗狗粮挑出来放在地上再慢慢吃,吃完再挑几颗出来,然后去喝水,最后休息一会儿,就是这样一个流程。说到这儿你会说没什么调皮的呀!那你就错了,因为这顿饭它一直要吃到晚上。到了晚上,居然还在床上躺着吃,那声音让我睡得不得安宁。
咬拖鞋是麦可最大的爱好,这让我们很头疼。自从有了它,我们家的拖鞋就没有一双是完整的了。有一次,我和妈妈刚回到家换好鞋坐下来,这时,麦可趁我们不注意,把妈妈高跟鞋的鞋跟给咬断了,气得妈妈直叫“你真调皮,连皮鞋也咬啊!”
麦可最喜欢的游戏就是追猫。只要一看见猫,猫跑到哪儿,它就追到哪儿。有时还追得钻到树丛里无影无踪,等它出来的时候,满身都是小树叶,好难看啊!
麦可虽然很调皮,但有时也蛮可爱的。它走起路来像一个穿着高跟鞋的女士,步态轻盈。它的坐相更是高贵,两**叉放在胸前,头仰得可高了。它有时还像个小孩子,老是让我抱它,向我撒娇,最好再给它按摩一下,真会享受啊!
麦可很调皮,很可爱。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欢乐,我很喜欢它!
我有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狗,名叫Andy。它有一双大大的耳朵,还有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还有一身乌黑光亮的毛,走路来一闪一闪的。告诉你,它不但长得可爱,还有很多可爱的日常小故事呢。
Andy是20xx年6月到家的,刚到家时,它不熟悉家里的环境,很害怕。过了一两天,它就不怕我了,虽然小狗不怕我了,可是它见了陌生人,还是害怕。有一次,一个快递叔叔收快递,它一下子怔住了,好像在想:如果这个庞然大物攻击我,我可能就要上天国了,算了,不管三七二十一,跑为好!它一溜烟就跑到了厨房里。我硬是把它拉出来,为它喊“冲啊,咱不怕!”谁知它用恳求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你要我,还是不要我?”看着我仍然用鼓励的目光看着它,它只好做出了一副永别了的样子!哆哆嗦嗦地向快递叔叔走去,还没弄好姿势,快递叔叔就走了!它松了一口气,好像在说“呼,虚惊一场啊!”还有一次,一位送水的叔叔来我们家,Andy看见叔叔,又躲起来,这次还更出息了,躲到了洗手间去了!我们一家人都哭笑不得呢!哎,这个小傻瓜!现在,Andy看到陌生人,不会像以前一样害羞,而是汪汪的叫!
Andy的糗事说也说不完,数也数不清,下次我再说说它其他的趣事吧。说到这里,我更喜欢它了!
我家有一只可爱又调皮的小狗,叫球球。
它的身体圆滚滚的,大约与四开纸的长度一样。圆圆的脑袋。有着毛绒绒的卷毛。耳朵尖尖的,在一半的地方垂下来。大大的眼睛,有着棕色的瞳孔。
嘴馋时总喜欢一动不动地盯着我,弄得我心里痒痒的,忍不住给它一块肉骨,若是盯着我这招不起效,它准会改变方案——两脚直立,给我作揖。它还有着日本樱桃大的鼻子,乌黑的,虽说小,但它的鼻子可灵了,只要你吃什么,它就立马嗅着气味跑过来了。吃的东西,大到一个苹果,小到半块饼干。
球球的尾巴也很有趣,它的尾巴比兔子长不了多少,俗话说“兔子的尾巴长不了”,可以改成“球球的尾巴长不了!”虽然它的尾巴不长,但却可以使人一眼看透它的心情指数。比如:尾巴耷拉下来是生气,不摇也不垂是一般,摇尾巴是高兴,尾巴摇得像一朵花则是特别开心。
球球叫声洪亮、清楚,声音大得一叫使十米以内的人抖三抖。我们离开的时候它也会叫:“汪汪,汪汪,汪汪……”似乎在表达它的依依不舍。
球球在生活里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快乐,我们一家人的心情也跟着它上下起伏。
听说蚂蚁的生命力和力量也挺大的,我半信半疑,就准备做一个试验。
有一次,我收到了这个漂亮的礼物,它就是蚂蚁工坊。买来的蚂蚁有三双脚,一对细细的,长长的触角,身体那银黑色像被打磨了似的,黑乎乎的。嘴里还有一个小夹子,当今年被小夹子夹住时,它就左右搅动,这样差不多搅了一分钟,一个食物就被它吞下去啦!
我发现,在黄色的银角上,有两只蚂蚁正在抢一粒我放进玉米。它们互不相让,你争我夺,好像在玩拔河比赛呢!其中,有一只蚂蚁可能坚持不住了。一松口,另一只蚂蚁就摔了一下头朝天。它站了起来,抓起玉米正要得意扬扬的把玉米吃下去时,另一只蚂蚁又狠狠地发起攻击,一个劲的扑上来,又咬住了玉米的另一旁,可怜的玉米被咬成了两段。它们又摔了一个头朝天,等起来以后各叼了一半玉米粒,到一旁美美地吃了起来。
我还有一个发现,有一次,它在使劲的往上爬。我故意晃了晃,那只蚂蚁摔在了地上。我以为它已经摔死了,却晃了晃触角,好像在说:“我没关系,我没有关系。”
我很欣赏蚂蚁那顽强的生命力,也很欣赏它那自强不息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