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字谜 10
今天,我们进行了一场有趣而紧张的猜字谜比赛。
游戏开始了,程奶奶说:“左边绿,右边红,左边喜欢水怕虫,右边喜欢风怕雨。”小朋友们猜猜是什么字。
大家开始认真地思考起来,有的皱着眉头思考,有的托着腮帮思考,还有的在小声议论着。我想:这不是“秋”字吗!这时,我和几个同学举起了手。
程奶奶说:“金千粟,你说。”我信心满满地回答:“秋”,程奶奶笑着说:“答对了。”一阵掌声向我传过来。
程奶奶又出了一题:草下画叉,每逢端午,门前高挂。奶奶问:“它姓啥?”大家又开始思考了,我想:端午节门前挂的只有艾叶!所以肯定是“艾”字。我飞快地举起手,响亮地说出了答案。又是一大片掌声,我的心里充满了自豪。
这次比赛我的了冠军,但是不代表我以后也会次次得冠军,我不应该骄傲,要更努力,争取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