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字谜 6
今天的语文课,讲的是“有趣的汉字”,其中有半堂课都在猜字谜,大家都猜得不亦乐乎。
我坐在位置上,听着同学们说谜语,脑子也跟着“哗哗”地转,可回答时总是慢半拍,宝宝不甘心!于是,我便想:如果我能出道题为难别人,那样……可是,我定睛一看,同学们猜字谜的技术都很高超,心中不禁一颤:他们都这么厉害,我这一点雕虫小技又怎能“制服”他们?但我也总不能只是“跟他们跑”吧!
于是我脑海中一个个字不断浮现:番、季、材、村……突然我灵机一动:对了,“村”字不就能编个“一木一寸长”吗?他们一定猜不出。
我心里美滋滋的,自信地举起手,廖老师扫视一圈,见了个“新面孔”,便用手指着我:“彭知远。”我激动地站起来,大声地说:“一木一寸长。”
沉默了,全班安静片刻,忽然有人说:“是……村吧。”
“天哪,真行!这么快就猜对了。”我心中挺吃惊,“是的,是村字”。
我坐下来,不禁感叹:“同学们真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