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没有等到自己送上门来的傻兔子,连田里的庄稼都枯萎了,一颗庄稼都没了。这天晚上,农夫的肚子饿的咕咕直叫,农夫想:我要去种地,可种子一点儿也没有了,这该死的兔子,庄稼都没了,这样我就没法吃饭了,我要想一个法子拿到种子。
第二天农夫拿着一把斧子来到了大森林里砍树,他砍了一棵大树,这时一只小兔子跑了出来,农夫想:这只兔子一定会白白送上门来,可兔子又跑远了,农夫把树砍成一小块儿,卖了出去,用卖来的钱买了许多种子。
农夫用锄头锄了野草,把种子种了下去,浇水除草一天两天三天……。青菜快长好了。小兔子把青菜吃光了。
农夫又种了许多钱菜,这次他挖了许洞,洞里都里有许多夹子,青菜旁边有栅栏,兔子们都死在洞里了,青菜也熟了。
农夫开心极了。
这个人心里想:“再等几个月,要是没来的话,就算了吧!”可是,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还是没有一只兔子来过。人们都去劝他:“快去种你的庄稼吧!”可是他偏不听,总觉得野兔会来的。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三个月过去了,野兔还是没来。
看着人家过着幸福的日子,而自己呢?没有粮食没有钱,过不了好日子。他多羡慕别人呀!?可是,他还是坚定自己的想法:野兔会来的。
过年了,人家都在那儿吃好吃的。而他呢?庄稼全枯萎了,没有东西吃,冻得他直哆嗦。隔壁邻居王小五是个热心肠的人,把他请到家里来住宿,再三劝他说:“不要再等了,再说了,你坐在那儿,兔子也不敢来呀!”“可是,我的地里全是杂草,怎么除的完呀?”“让大伙儿来帮你呀?”第二天,大伙儿都来帮他,他终于变成了一个勤快的人。
从前,宋国有一位农夫,他有一片非常大的田地,田里的庄稼长得很好,每年都会大丰收。
可是。有一天,他在田里工作,额头上满是汗水,他来到一个树桩旁,坐了下来,他看见后面有一个白乎乎的小球滚到树桩上就停了下来,农夫抓起来一看,原来是一只兔子,撞到树桩上,折断了颈部,农夫心里乐开了花。心想:真是个天大的好事呀!以后一定天天都有!以后不用再种田了!因为这只兔子,农夫放下农具,守在树桩旁,一天又一天过去了,农夫从早到晚一直守在树桩旁,他一点都没有察觉,庄稼已经一点一点地死掉了,等到庄稼全部死掉了,他才知道,下一年没有米饭可以吃了。宋国人嘲笑他,说他笨。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不要有侥幸心理,不要想不劳而获。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农夫,非常勤劳,天天带着锄头去田地里种菜。在他的努力下,菜长得非常茂盛。
这天,农夫像往常一样去种地。忽然,眼前闪过一道白光,像风一样快。“砰”地一声,农夫吓了一跳,东张西望起来,到底从哪里发出的声音?原来有一只没注意前面树桩的兔子撞死了,农夫赶快跑过去,弯腰去捡起兔子,笑着说:“哈哈,今天有肉吃了。”他拿起锄头回家了,第二天农夫不干活了,坐在树桩上傻傻地等着兔子,可是等了好几个星期了,都没等到。秋天到了,还是没等到兔子。农夫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的,鞋子也能看见脚趾头,庄稼都枯萎了,脸也被秋风吹红了,小蛇看见了,笑着说:“你可真懒呀。”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想要收获不要只靠运气,还要靠努力。
从前,宋国有一个农夫。农夫有一片绿油油的田,绿油油田旁边有一株树桩。农夫每天都要耕田。
一天,有一只凶猛的老虎非常饥饿,看见了一只可爱的兔子,凶猛的老虎急忙跑上去想吃兔子,兔子急忙逃跑,兔子东张西望没看到前面有一株树桩就撞到了树桩。老虎看到人类就很怕,心想“以前我们老虎兄弟都有一些被人抓起来。”老虎转头就走。农夫看到兔子,把手中的农具放在地上,一边拿着兔子一边想,我每天都可以不用干活了,只要在树桩旁边等待就可以得到兔子。农夫兴高采烈的跳了起来。
回到家跟老婆说:“我今天在树桩旁捡到了一只兔子。”老婆就把兔子煮了。老婆和农夫津津有味吃了起来。到了第二天,农夫就不带农具,就在树桩旁等待兔子的到来。后来农夫的田被杂草淹没了!宋国人就嘲笑农夫。
我们不能像农夫那样不劳而获。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天,一个农夫早早地起了床,到农田里去种庄稼。
他努力的种着庄稼,盼望今年是个大丰收,正在他十分努力干活的时候,一只野兔突然撞死在了树桩上。农夫一看这番情景,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放下了手中的农活,急忙跑上前去捡起兔子,高高兴兴地回家了。在他回家的路上,他边走边想:“如果我每天坐在树桩旁边等兔子,那我就不用每天那么辛苦的种田了,而且每天都能等到一只又大又肥的野兔!”不知不觉中,他到了家里……
第二天,他早早地起了床,来到树桩旁等兔子,可这一天,他并没有等到兔子,他很奇怪,就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家里……就这样,不知道过了多少天,禾苗都枯死了,他还没等到野兔,正当他要放弃的时候,看到树桩上尽长出了许多蘑菇,他想,“等不到兔子,能采到蘑菇也不错!”于是,他每天都来采蘑菇,到市场上去卖钱。
农夫就靠蘑菇过日子,日子过的也不错。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宋国人,他是一位耕田者。
有一次,那位耕田者正在锄田。他锄得满头大汗,正好田里还有棵树桩,就在那里休息了一会儿。
没过多久,不知从哪里跑来一只兔子。兔子跑得太快,撞到头了,折断了脖子,就死了。于是他就开开心心地拎着兔子回家。
耕田者想:“只要在树桩旁休息一会儿就能得到一只死兔子!那还锄田干嘛?”
于是,他放下锄头,每天都守着树桩。希望能得到许多只兔子。耕田者就等啊等,心里都是兔子。
但兔子不可能总会跑过来撞到树桩上。他不仅没得到兔子,反而自己的田野都死了。从此以后,他的家人都在饿肚子,没有吃上一顿饱饭。而且自己和家人嘲笑了。
他的老婆骂他说:“天底下哪有这种好事啊!真是一位不劳而获的人!真为我们一家人丢脸!”
从前有一个宋国的农民在山上砍柴。
他看见有一只兔子飞奔过来,撞到了树桩,脖子断了,死掉了。农民看见了,高兴地把兔子抓回了家。
他在家里吃着美味的兔子肉,喝着香香的小酒,心里开始打起了小算盘,说:“明天我还要等兔子送上门来。”
第二天,他又来到树桩旁边,等兔子送上门来,朋友问他在干什么,他说:“我要等兔子送上门。”朋友说:“你的田都荒废了,还等什么兔子,兔子又不是天天都有的呀!”农民不听,还说:“昨天我都等到了兔子,怎么会没有呢?我不信!”
农民还是一直在等,但是兔子还是没有来,他大声地说:“老天爷呀!老天呀!快点送我一只兔子吧!我的田都荒废了,你就送我一只吧!”
兔子一直没有来,最后农民就饿死了。
临死前它才明白,兔子不是天天都有的,是偶尔有的。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能天天等兔子。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再也没有野兔来过。种田人的田野里长满了杂草,庄稼全完了。
种田人坐在树桩旁,做了一个美梦。他梦到自己又看到了一只兔子撞在了田边的树桩上,一命呜呼了。然后,又来了一只,两只,三只正当种田人心花怒放手舞足蹈的时候,种田人醒来了,觉得自己又冻又饿,有气无力,肚子饿得咕咕叫。突然,只见金光闪烁,一位老爷爷出现在他的面前。这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语重心长地对种田人说:种田人,你不要再等了。所谓守株而待兔,必定一事无成。你要想丰衣足食,过上幸福的生活,就得勤劳做事,而不是在树桩旁等着兔子送上门来,这是懒惰。你要记住,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说完,老爷爷就不见了。种田人听了老爷爷的话,恍然大悟。
后来,种田人专心种田,每天给庄稼锄草、施肥、捉虫,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终于,他成为了一个富人。
从前有一位农民,在田里干活,突然有一只可爱的小兔子在和它的同伴在比跑步撞到了一棵大树,农民看见了连忙把手上的东西放掉,跑去拿兔子,他左看看没人,右看看也没人,就跑回了家,把兔子给了老婆。
老婆说:“好啊,自己在外面天天吃兔子肉,不给我和儿子吃,以后你天天都要带兔子回来。”话音刚落,兔子就醒了,说起了话:“你不要杀了我啊,我家里上有老下有小都要我来照顾呢!”农民的老婆听了很惊讶!接着兔子又说:“反正我也要死了,你把我放了吧?我把我的家人都带来。”农民的老婆听了说:“好。”就把兔子给放了。
第二天早上,农民还在睡觉,他的老婆就把他给叫醒了,农民跑回了家跑到了树的旁边等啊等,等到了天黑也没看见一只兔子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