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一刻长大了作文优选【10】篇(扩展
以前,我一直以为长大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可就在这一次,我不知不觉地长大了。
就在这个寒假的一天,妈妈生病了,爸爸在外面工作很忙,我哥哥要高考了所以功课很紧,而我在带着弟弟玩,玩了一会,我叫弟弟自己在那玩不要乱跑,然后我烧了一杯水,给妈妈泡了一包药,给妈妈端去,提醒妈妈一定要喝。
过了一会儿,妈妈有气无力地叫我过去给她倒盆热水,把毛巾打湿,扭干叠起来,敷的额头上。我听后立马跑过去,其实不用想我也会去做,我把水倒好后,不小心水溅了出来烫到了我的手,一下子把水全给打翻了,我大叫:“啊!”哥哥和弟弟听到后立马跑了过来问:“怎么了?”
我忍着剧痛说:“我一不小心把手给烫伤了,还把水给打翻了。”
哥哥说:“那你先出来,我来收拾。”
随后哥哥叫我换了件衣服。出来后,哥哥拿药膏给我擦了一下,我又重新接了盆水把毛巾放进了盆里打湿,又小心翼翼地拿了出来,慢慢地扭干了它,把毛巾叠了起来,敷在妈妈的额头上。
妈妈看着我,欣慰地笑了,就在那一刻,我忽然觉得我自己长大了,我能自己承担事情,也知道了妈妈照顾我们的时候是多么的辛苦。
当最后一块碎片拼好了,那一刻我感觉我长大了。
今天,下班后的老爸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他把我最喜欢的那套中国龙的模型买回来了。我上去就给了他一个拥抱。
拥抱过后我拿着模型开开心心地回了房间开始拼模型。一开始,我是想着先把主架拼好,但是拼了一会后,我发现这样不行。以为这个模型有别的需要装在主架上,先把单个主架拼好才行。可这让我犯了难,因为这个模型足足有几百个装饰,而且还有的大有的小,需要对号入座。
于是我就向老爸求助,他也爽快的答应了,我俩“奋战”了半个小时,我手上拿着一块腿的碎片一块一块的试。试好了,还要往里面塞纸。我拼好这个,就去拼那个,那个拼完第一个又散了,于是我让爸爸把它插的紧一点。在爸爸的帮助下,我终于将五个腿拼好了。把主架上的装饰拼好了,连同松动问题一起解决了―用纸塞住空隙。但如果你以为到这里问题解决完了,那你真的太天真了。因为五爪龙,每条腿又有三个腿部部件,每个也不相同。所以我跟老爸又忙活了半小时,中途老爸有事去忙了,我一个人拼完了它。当最后一个碎片拼好时,我觉得我长大了。
长大对我而言是一个如雷贯耳的词,但我对它很陌生。
我们可以在生日那天,听到这个词;在过年的时候,也能听到这个词。但长大对我来说并不是年龄的长大,而是心智成熟,那才是长大。但在那一刻,使我明白了,我真的长大了。
那是一个双休日,爷爷奶奶去了乡下;爸爸带着弟弟去了外婆家;我和妈妈则去参加了钢琴比赛。在层层的筛选中,我成功地从预赛晋级到了决赛。但在距离决赛的前几天,我开始不屑一顾,以为自己已经差不多了,只要超常发挥就可以了。就一直玩钻石画和秘密森林,好像把钢琴从脑中抹去了一样,爸爸妈妈来催,我就规规矩矩地弹1小时,但心思却在想秘密森林怎么配色上。就这样到了决赛的前一天晚上,也就是那晚让我感觉真的长大了。事情是这样的,那天晚上,我目不转睛地看电视,这时妈妈走过来打算跟我说一会儿话,说一个人做事要有始有终,不能半途而废,简单来说就像啃一个苹果,你马上要啃完了,只剩下了最后一点。这就像我的这次钢琴比赛,既然预赛已经过了,只剩下了决赛,那为何不努力一把结束这场比赛,啃完苹果呢?
在妈妈说的时候,我领悟到了一个道理:不管人生的路有多长,只要坚持不懈地走下去,相信一定没有你走不完的路。这个道理是从我长大的那一刻领悟到的。
虽然我们十分渴望长大,每天都想摆脱爸爸妈妈的唠叨;想摆脱爸爸妈妈对我们的担忧,可我一直还是感觉不到长大这一词的含义,我还是在爸爸妈妈不在家的时候有点想哭,因为毕竟这么多年了,在家总是有爸爸妈妈陪我的。一个人在家时,只要听到外面有脚步声,就有点害怕,害怕外面的人不是自己的爸爸妈妈而是专偷东西的小偷或者是贩卖小孩的人贩子。每当爸爸妈妈回到家了后,我就会说:“爸爸妈妈,我一个人在家里好害怕哦!”这时爸爸妈妈总会说:“都那么大了,你已经不是的小宝宝了,应该慢慢学会保护自己了。”可是每一次我都是这样的害怕。
有一天爸爸妈妈有工作走不开。我想我是不是可以为家里做些什么呢?说干就干,我用半个小时把作业做完了,用二个小时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甚至淘好米把饭烧好了。最后在沙发上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吃着好吃的零食。爸爸妈妈回来后问我,她们不在家的时候想不想哭,害不害怕,我说“不害怕,而且我会保护自己,即使有人敲门,我也不会开的。”因为在那一刻我战胜了自己的胆小,那一刻,我长大了!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情,我就会感到很自豪,因为我在自己的努力下取得了成功,取得了胜利,我相信,随着逐渐长大,爸爸妈妈对我的担忧越来越少,对我的信心越来越多。
当别人在你开开心心地玩耍时让你做一件枯燥乏味的事情时,你一定会觉得特别得不情愿,但是这些事说不定对你有好处呢!今天我就遇到了这样一件事情。
中午,我吃了美味的午饭,肚子就像一个大西瓜那么圆,正悠闲地躺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着有趣的动画片,可妈妈似乎并不喜欢我闲下来,立刻让我去洗碗,还顺便把堆得满满的骨头和餐巾纸的桌子给擦干净。洗碗和擦桌子是我最不喜欢做的事情了,会把手弄得油腻腻的,还会弄脏衣服,但是在妈妈的催促下,我只好去做。
我伤心的走到厨房,把许多脏脏的、有一些食物小残渣的碗“哗啦”一下全部倒进了水槽。再把水龙头调到热水,将手伸到白色水柱里,等到水变得很热,我便挽起袖子,把水槽底部的洞堵上,接着倒入了一点点洗碗液,为什么我知道一点点呢?因为妈妈跟我说过洗碗液加多了,晚上和筷子上就会有毒,然后水上一下子出现了许多泡泡,我关掉了水龙头,洗了一下子,接着又用清水把碗上留下的泡泡清洗干净,碗终于被我洗干净了,我重重地松了一口气。
我把桌子擦完后,又重新躺回了,我那软软的沙发上,这时我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妈妈让我去做家务,都是为了锻炼我,让我长大以后再没有妈妈的情况下,也能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