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小学六年级作文 9
我的家乡在老河口,这里的元宵节晚上非常热闹。这不,我早早地吃完饭,便急忙拉着妈妈往街上赶。
滨江广场上人山人海,人多得都挤不动,很多人都自发买了五颜六色的孔明灯,带着自己的美好愿望,将他们放飞在空中,孔明灯越飞越高,像天空中的一颗明星,明亮而美丽。放孔明灯的人越来越多,如星星般的孔明灯在天空中形成了一条长长的银河,美丽而壮观。引得路人驻足观看,都不约而同地拿起了手机相机对着美丽的“银河”拍照留念。我也被这美丽的景观所吸引,久久不肯离去。
突然,旁边一阵噼噼啪啪的声音,吓了我一跳,我向四周望去,原来人们在放烟花啊!我的目光很快又被五彩缤纷的烟花吸引去了。
五颜六色的“彩明珠”,一会儿闪耀在东边,一会儿闪耀在西边,黄色的“大黄蜂”玲珑的“穿天猴”来回盘旋,那边不知谁点燃了一个“小金屋”烟花,顿时,从结构精巧的房子的小烟筒里,喷出一串串无光十色的火焰,火烟里还闪烁着一个彩色的星球。红色的像盛开的桃花,黄色的像一大堆艳丽的牡丹,紫色的像满园串串的葡萄,还发出一阵悦耳的鸣叫,前面的刚消失,后面的又喷了出来,此起彼伏。
时间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悄悄溜去,看看钟,已经很晚了,我才恋恋不舍地向家中走去。
家乡的元宵节真热闹啊!
今年的元宵节,我过得很快乐,不是玩得快乐的,而是做得快乐。
老姑开了一家烧烤店,元宵节晚上,我去店里玩。
哇,店里的生意真火!客人很多,桌桌满员的,有的不是同来的客人只好挤在一张桌上吃了。见此情景,我想,也别闲着了,帮忙吧。虽然我不会烤串的,但我会为客人倒茶水,送餐具,上肉串什么的,总还可以吧。
我拎起一壶水,哪桌客人要水的,随叫随到的,不一会儿,我便忙得脸红红的,头上汗水淋淋,真是不亦乐乎。有的客人还直言夸奖我,说小小年纪,能帮大人做事,真了不起!我听了心里那个美呀!姑姑家的小表弟看见了,也来凑热闹,但他只能拿餐巾纸给客人,太小嘛,只有四岁。一次,我端了一盆豆腐汤,上楼给客人送去,盆子慢慢变得很烫,但我坚持着,不一会儿,我手都麻了,已不知道烫了。那时我想,如果我手一撒开,不仅客人不满意,而且还会给姑姑这小店添麻烦的,最后稳稳地放在客人面前。干着干着我就顺手了,客人来了问要什么,然后把单子传到后厨房,哪桌吃完了,就收拾哪桌,等着下拔的客人来。
后来,有一桌客人因着急,走了,而这时肉串才刚刚烤好,他们还没结帐。姑姑很生气,但也没办法。后来姑姑看我表现不错,就奖励我肉串吃,我也享受了客人的待遇,真是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