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元宵节来临的那个晚上,大家都会聚在一起,提着各种各样的灯笼,浩浩荡荡地巡游社区。
今年元宵节的晚上,我就和外婆参加了闹元宵活动。大街上,人声鼎沸,大家拿着各式各样的灯笼在马路上排起了长龙似的队伍。我兴奋地在嘈杂的人群中穿来穿去,目不转睛地看着那些美丽的灯笼:有的是威武的老虎灯,老虎瞪着大眼睛好像要扑过来;有的是胖乎乎的小狗灯,小狗的眼睛又黑又大,头上的福字一闪一闪,我的也是小狗灯,我骄傲地把它举起来,想让大家都看见。最引人注目的是外国朋友的那些可爱的兔子灯了,小兔子胖乎乎的长耳朵随着凉丝丝的晚风摇来摇去,橙红色的火光从它印有金色福字的身体里透出来。许许多多的灯点起来了,真称得上是灯火辉煌。整条大街被灯笼映得通红。行人们见到五花八门的灯纷纷驻足观看,他们有的连连称赞,有的则张大了嘴,目不转睛地盯着闪闪发光的灯笼。夜空中,月亮羞答答的用轻纱似的云彩遮住了半个脸,但还忍不住朝地下的美丽灯笼偷偷张望。
排列整齐的腰鼓队,簇拥着一条上下翻腾的金龙缓缓前进,那条龙一会儿摇着神奇的大脑袋,好像在向远道而来的外国宾客们问好,一会儿围着两个笨头笨脑的大头娃娃一上一下地蹦蹦跳跳,像在和他俩做游戏。大头娃娃微微笑着,摆动着大脑袋,摇着扇子,像我们招手。“多么可爱的大头娃娃呀!”我惊讶地称赞道,“多么热闹的元宵节啊!”
又一个特殊的节日来临了,那就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元宵节可是我最喜欢的节日之一呀!元宵节那天要吃汤圆,因为元宵就是汤圆的意思;不仅要吃汤圆,还要舞龙灯。今天,我期盼着看一场龙腾元宵和狮王争霸。
我还在耐心得等待龙灯的动静时,突然一声震天响的“叮咚呛,叮咚呛……”的锣鼓声传进我的耳朵里,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穿好鞋子、袜子。现在万事俱备,只欠爸爸了。我心急如焚地说:“爸爸!爸爸!快点,不然龙灯就要‘飞’走了!”我和爸爸用飞一般赶到了龙出没的地方,顿时吃了一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满身披甲的金龙,真是太好看了,正在我看得入迷时,有一条龙从一旁窜了出来,它是一条小巧玲珑的蓝龙。大有跟前面的龙一较高下之势。这下可热闹了,两条龙并不像我们所期待的一决雌雄,而是给观众们上演了一出双龙戏珠的好戏,围观的人群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而且鼓掌声一波未*,一波又起。正当观众们看得陶醉时,有一条红龙气势磅礴地冲了上来,让观众们吓了一跳。这条龙看上去比刚才的那几条都威猛多了,从鼻子里喷出的火焰直冲向云霄,五光十色的火光,让观众们的鼓掌声一波比一波更响……
还有狮子灯也来欢庆元宵。两条狮子从一旁跑出来,开始了一场狮王争霸。它们面对面地转圈,突然,一条狮子冲上来咬住另一条狮子,另一条狮子开始反击了,那一条狮子灵敏地跳到一边,避开另一条狮子的攻击,又开始继续攻击……
今年的元宵节在阵阵掌声的伴随下闭上了帷幕。我还在回忆着龙灯和狮子灯的表演,真是太精彩了!我期盼下一个元宵节快点到来!
元宵上市,春节的又一个高 潮到了。正月十五到处张灯结彩,整条大街像是办喜事,红火而热闹,热闹而美丽。有名的铺子都挂出几百盏形状各异、大大小小的灯来。有走马灯、圆角灯、莲花灯、大红灯笼……就在那天里,我和爸爸妈妈去逛了灯会。
一进街道,就看见了拥挤的人海;闻到了美味佳肴的香味;听见了喧闹的嘈杂声。我们在人群中慢慢地“蠕动”着,美国一会,一只只外形美观,制造精细的灯笼出现在我的眼前。我和爸爸妈妈走进前去,各色各样的花灯上都彩绘着《水浒传》、《红楼梦》、《三国演义》、《西游记》的所有故事。而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走马灯。
一只只马形灯放在一起似乎是万马奔腾十分的壮观。走马灯是用印红的纸折出来的。马的前蹄上扬,马头向上,马尾垂下,像是真的一样。栩栩如生,形态逼真,让人看了赞叹不已。灯上映着两位豪爽之雄,两人坐在酒家中盘着腿,双手举着酒杯痛饮。
接着,我便看到了我最爱的环节—猜灯谜。我打开纸袋拿出了灯谜的题目:加水变成汪洋大海,加木变成草木花香。我摸着下巴,皱着眉头,心里念叨着“加水变成汪洋大海,加木变成草木花香是什么呢?”难道是“对”?不是呀!加三点水就不是字了呀!我思索片刻。突然灵光一闪,脑海中出现了一个“每”字,哦对了。“每”加上三点水就是“海”,加上“木”就是“梅”啊!我怎么没想到呢!我大声地报出答案。这题真是出神入化,暗藏玄机啊!
在这些节日中,我最喜欢的节日是元宵节,因为这个节日有一只只惟妙惟肖的灯笼和耐人思考的灯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