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天有点阴,但妈妈终于答应带我去紫竹院公园玩。
当我们都到湖边时,下起雨来了,湖中荷花上的水珠,正一点点的往下滴呢!我们在湖边树底下找到了个椅子,但以被雨水淋湿了。妈妈拿出雨衣垫在上面,我们打着伞坐下来观赏荷花。
雨点落在游船的航路,像无数条小鱼正在水里吐泡泡。雨滴在荷叶上,像翡翠盘子托着光洁、明亮的珍珠。珠子越滚越大,最后变成一盘水银。荷叶受不了啦,动摇西晃起来,终于,弯下了腰。哗一道道水银柱落了下来。
公园里的人越来越少了,周围显得异常安静,只听见哗哗的雨声。
突然,不知哪来的一只小麻雀落在荷叶上,阵得荷叶来回摇摆,麻雀又惊又慌飞走了,消失在茫茫的雨雾中。我往远处一看,不由得惊奇得喊到:妈妈,你看!那里有个像蘑菇似的荷叶。妈妈顺着我指的方向望去,说:真的。这片荷叶四边下垂,只有中心存着一点水,盛不下来了,就流了出来,但总留不尽,泛着白光,一漾一漾的,真好玩,
没想到,雨中的荷塘竟是这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