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作文450字
荷花   洁白的兰花令人陶醉;华贵的牡丹美丽非凡;玫瑰的芳香沁人心脾:至于我,我却要对荷花献上一片痴情。   我家后院就有一个小池塘,上面布满了荷花,我喜欢在傍晚时一个人独自欣赏。朵朵荷花真是出污泥而不染,有的洁白如雪,有的粉似朝霞,有的刚刚露出几片荷叶,有的刚打骨朵。在阳光下,一颗珍珠似的水滴,落进了池塘消失的无影无踪。一根碧绿的茎,上面长出的是花世家族最美的兄弟姐妹,在加上一片片浑圆墨绿的荷叶,让你感觉象是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真是“人在画中游”。   荷花不仅仅是外表美,而且还有许多用途,用新鲜的荷叶盖在粥上,煮出来的粥有清热降火的功效,荷花的最底下是藕,只要把它体外的污泥洗净,就会露出那雪白的身躯,藕还能烹饪出多种美味佳肴。啊!青蛙还在那边庆祝,是荷叶给了它们一个舒适的家。   我爱荷花,因为它象征着美丽,象征着希望。在池塘里,一朵朵荷花亭亭玉立,永不疲惫的为大自然增色生辉,所以,我爱荷花。   我愿做祖国大地上一朵普普通通的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