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作文450字
八月的一个星期六上午,我和妈妈高高兴兴地去公园观赏美景。我们发现公园里亭亭玉立的荷花又盛开了,朵朵荷花透露着迷人的美。母亲微笑着说:“明年它一定会比现在更美。”   我想,荷花是一种有名的花,它不仅外表美丽,而且心灵也美。   这时,母亲望着满池的荷花,对我说:“你能不能说出荷花的好处?”   我说:“荷花的好处有很多,比如:它的莲蓬里的莲子可以吃,它的下径莲藕也可以吃,它的荷叶还可以入药。”母亲说:“荷花的好处是有很多,但是有一点最可贵。那就是荷花虽然长在污泥里,可是开出的花朵是那样清爽。是“出污泥而不染”的典型,不像别的花一直生长在好的环境中,才使人一见就喜欢。   我点头称是,不加思考地说:“那么做人要像荷花一样,无论在怎样恶劣条件下,无论在怎样复杂的环境中生活,都要保持高尚的品格。   母亲说:“对,人要做一个朴实无华,高尚,默默无闻的人。” 我们兴高采烈地谈论着,被阵阵微风吹过的荷花仿佛更美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