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地球
在茫茫宇宙中,有一个星球最美丽最富有生机。它裹着蓝羽纱,足像一位慈祥的母亲。在这个星球上,有山有水,还居住着伟大的人类,这个星球就是地球。可是,经过时代的演变,地球开始渐渐变“丑”了。
瞧!烟囱里又冒出一缕缕黑烟,小鸟们都被熏走了;看!往日明澈见底的小河变得又黑又臭,鱼儿都无法生存下去了;在“嘎吱、嘎吱”的电锯声中,一根根苍翠挺拔的大树倒下了。因为,人们滥砍滥伐,使得水土流失,造成了严重的大水灾。还记得1998年那场洪水吗?淹没了多少村庄,淹死了多少人民,给国家带来了多大的损失,又有多少抗洪英雄葬身在这咆哮的洪水里,这难道不是大自然给人类的惩罚吗?
一个星球有居住人类,固然富有生机,但如果有了动物,会更加美丽可爱。*些年来,野生动物都活在紧张与恐惧的压迫之中,总会担心人们将它们捕食。为了使地球更美丽、可爱,为了地球上的这些活泼可爱的小生灵们,让我们都爱护它们吧!
“人口增长过快”已成为社会上的一个焦点话题。国家已宣传了“计划生育”,可就是不见有多好的效果。设想,地球的承受力是有限的,如果超出了它的承受力,它会变成怎样一个样子?会分裂?会爆炸?还是什么惨不忍睹的景象?
同学们,你们是否听见河水呜咽的声音,因为它被染黑了身体;你们是否听见鸟儿悲惨的**声,因为它被顽皮的孩子剪去了双翅;你们是否听见地球妈妈在对我们呼喊,因为它被弄脏了身体,“剪”去了秀发--树木。
啊!爱护地球吧!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救救地球吧!除了它,我们别无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