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想植一棵树的六年级作文(10)份(扩展
当我变成一棵树,我脚下长出的根须,深深扎进泥土和岩层,感受着大地母亲的滋润,吮吸着大地母亲的精华;我的头发长成了树冠,胳膊变成树枝,我在风骨量的抚摸下翩翩起舞;我的血液变成树的汁液,在年轮里旋转、流淌。
春天来临了,春天的气息让我快乐地摇摆着,我的胳膊上也长出了新的嫩芽。我身边的小花小草也都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它们都已经苏醒了。看着它们红通通的小脸蛋儿,我的心里流过了一丝暖流。鸟类们也都从南方飞回来了,有一位鸟妈妈在我的胳膊上搭了一个温馨的小家。许多昆虫又围在了我的身旁让我给它们述说着那古老而又漫长的故事。它们在我的脚下津津有味地聆听着,每一个孩子都冲着我微笑,让我的内心得到了很大的安抚。
等到夏天,我换上了一身新衣裳——长出了绿叶。我迎着那火红的太阳成长着,小朋友们围着我转,在我的身旁游戏,玩累了,就坐在我脚上休息、乘凉。下的时候我就更开心了,雨滴像淋浴器洒出的水浇在了我的身上,替我洗净身上的灰尘。小鸟们在我的头顶上快乐的飞着,我也幻想着成为它们中的一员,在天空中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在天空中翱翔着……它们是我最忠实的朋友,可惜…我不能和它们一起去遨游世界。
送走了火辣辣的夏天,我迎来了让人兴奋的秋天,眼看着我的叶子越来越黄,一片片树叶离开了我的身体,落在了我的脚下。看着其它的果树都结出了又大又甜的果子,我不禁有点羡慕呢!远处在田野里劳动的人们也在收割着他们的成果。终于,我的叶子在秋天临走前掉落在了我脚边。
冬天的气息在一天天逼*,我打了几个寒颤。不久,我就光秃秃的迎来了让人心寒的冬天。第一场大雪哗哗地下了起来,一片片雪花落在了我的身上,不一会儿,我的身上就落满了雪花。一阵阵刺骨的寒冷刺入了我的身体里。
于是,我就这样过了一年,又老了一岁,在雪地里盼望着春天的来临。
那树,枝繁叶茂,挡风挡雨,它不为别的,就只为我。
——题记
下雨了,母亲变成一棵大树,递给我一把极大的伞;天热了,母亲变成一棵树,为我遮挡烈日;我累了;母亲变成一棵树,靠在树桩上进入梦乡;天冷了,母亲又变成了一棵树,虽然叶黄已落但树干依然健壮。
那颗树开始发芽的时候,我也是刚刚来到这个世界。刚出生的我揉开迷糊的小眼,看到一个陌生的面孔,但这面孔总是很温暖的朝着我笑,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知道那原来是我的妈妈,但我又重新给她一个名字叫爱。在这棵爱心树的伴随下,我慢慢成长,而她也随之成为参天大树。
妈妈的爱就像一件温暖的衣裳。记得在小学一个很冷的冬天,我不顾妈妈的反对,只穿了一件特别漂亮的毛衣就和妈妈去逛街了,走到半路,冷得我直哆嗦,呼呼的风往袖子里灌,使得全身都在颤抖,小脸通红,嘴巴一张一合都快要僵住了。突然肩上多了一件外套,这才暖和了好多,妈妈的眼神里透着光,“傻孩子,还冷么?”红红的嘴唇里传出太阳般的温暖,我热得都快要融化了。只见妈妈的鼻子冻得像个胡萝卜,但嘴角依然扬起,面带笑容。只要我好她怎样都行,像那树,无怨无悔。
妈妈带给我清凉。在一个夏季的中午,家里突然停电了,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来回滚动,妈妈坐在床边,用手轻轻抚摸我的额头,“心静自然凉,闭上眼睛,一会就睡着了。”这一招果然有效,我终于进入梦乡。突然一把扇子砸在我的脸上,我睁开惺忪的双眼一看,顿时惊呆了,妈妈坐在我的床边睡着了,我推了推她:“妈妈,我不热了。”妈妈笑了笑又拿起扇子给我扇风,汗水湿透了他的衣服,额头上渗出一粒粒汗珠……外面的世界静悄悄的,从远处却传来一阵阵欢笑声,向那边望去,几个不大的孩子在树下讲故事,津津有味。偌大的树叶挡住火辣辣的太阳,带给孩子们清凉。烈日下树叶愈显得茂密。我被欢笑声吵醒,随孩子们一起玩乐。
妈妈站在远处望着我,瘦小的身影显得如此庞大,抬头一看,“哇!好大一棵树啊,”如今它遮风挡雨,叶子已经落了,年轮又多了一圈……
年少的回忆随时间消磨但这份爱依然健在。
我是一棵树,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静静地挺立在大地上,阳光带给我心灵的温暖,风儿带给我舞动的音符,雨儿带给我甘甜的汁露。我带着感恩之心,带着欢乐心情,带着坚强的品质,走过四季。
你瞧,燕子落在我的头顶,在啾啾地歌唱。哦,春天来了。我可爱的孩子——小树叶,他们早已迫不及待地探出头来。揉揉他们惺忪的睡眼,看着美妙的一切,他们活跃起来。我和我的孩子们一起欢笑,做游戏,快活极了。就这样,春天不知不觉地走了。
夏天,烈日炎炎,孩子们争着给我遮挡阳光,还有的给我按摩,真是舒服极了,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小鸟在我的臂膀做窝,我们相处得十分友好,我很自豪自己可以为小鸟遮风避雨。人们在我的旁边歇息乘凉,谈论着身边的事,看到他们开心的样子,我的心里也洋溢着幸福。还有那蝉儿,它们放开喉咙在尽情唱。雷阵雨来了,我和孩子们并不害怕,那是岁月的洗礼,一切都是自然的。
不知不觉中,秋天到了,孩子们都长大了,有的都开始枯萎了,秋风袭来,它们一个接一个地投进了大地的怀抱。淡淡的忧伤从心中涌起,虽然不舍,但我知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它们躺在我的脚下,静静地睡觉了。
一眨眼,漫长的冬天来了,我不得不换上了白色的大衣,与冰雪抗争。它们一个接一个地跳在了我的头上。我尽力地把它抖掉,就让我快泄气时候,一股香味扑入我的鼻子。哦,是梅花,“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在寒冷的冬天,只有梅花一枝独秀,我振作精神,迎着肆虐的风雪,与梅花一道执着地坚守信念。
慢慢的,我睡着了,梦见冰雪融化,万物复苏,百鸟争鸣,我睁开眼一看,原来春天来了。
突然,什么刺痛了我,原来是一个淘气的男孩在我身上刻字,但我并不因此而生气,依然为人们报春。
我每天早早起床,看那初升的太阳,看那五彩的霞光,看着它们升起、落下。我对过路的小鸟说:“你好,小鸟,小溪,你天天唱歌,嗓子难道不累吗?”我对旁边的同伴说:“你好,朋友们,你今天又有了那些收获呢?”
作为一棵大树,我没烦恼,我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