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作文300字 10
今年暑假,我和妈妈去了西安。
说起去西安,让我首先想起了美食。我想吃的西安小吃有:臊子面、肉夹馍、酸辣粉……四天内我吃了个遍,觉得心满意足。
我们去的景点也很多,有钟楼、鼓楼、大雁塔、陕西博物馆、华清池、明城墙……我和妈妈在明城墙上骑车。原本以为只有一小段路,没想到有21km。我和妈妈骑了2个小时才骑完。如果以后再来西安的话坚决不骑了。
我映像最深的就是秦陵兵马俑。我看了兵马俑一号坑如此壮观的景象,不禁赞叹:“古人真是太伟大了!”兵马俑有很多种类:有跪射俑、立射俑、骑兵俑等等,让我流连忘返。
秦始皇的陵墓分六个坑,我和妈妈参观了六号坑,那里有很多的马骨。听导游介绍,秦始皇陵在山下一百多米,考古学家研究下来,决定一百年内暂时不开发。
因为他的陵墓周围的土里有一种物质“汞”,含量相当高,一旦开发将造成无法估量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