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和小鸟
在一片草地上,有一棵大树,他非常孤独,因为他没有朋友。
在一个春天的早晨,小动物们在一起捉迷藏。大树轻声说:“这么多小动物,它们会和我交朋友吗?”就在这时候,一只小鸟飞了过来。大树说:“小鸟,小鸟,你愿意和我交朋友吗?”小鸟说:“当然愿意。”大树高兴极了。从那以后,小鸟就天天为大树唱歌、跳舞。大树再也没感到孤独了。
从前,在一个绿树层叠的森林里,一只没有父母的鸟常在一棵树上唱歌。它那清脆的歌声,每天都会吵醒昏昏欲睡的大树,大树每次听着歌声都会落泪,小鸟的声音就像大树妈妈小时候经常唱给大树听的《进行曲》,于是,小鸟和大树成为不离不弃的好朋友。
有一天,森林的“打听大王”小松鼠对小鸟说:“我已经打听到你父母的消息,他们就在北方。”于是,小鸟离开大树寻找父母,走之前它对大树说:”我们一年能见一次。”在飞回北方的过程中,因为气温骤降,大雪纷飞,小鸟长途跋涉已经非常疲劳,再加上找不到食物,发生了意外,但大树浑然不知。
春天,大树长出新叶,换上了绿衣裳,大树说:“小鸟啊,都已经是万物复苏的春天了,你怎么还不回来啊?”
夏天,大树开出了花,换上了粉衣裳,大树说:“小鸟啊,都已经是万紫千红的夏天了,你怎么还不回来啊?”
秋天,大树结满了果实,换上红衣裳,大树说;“小鸟啊,都已经是果实累累的秋天了,你怎么还不回来啊?”
冬天,大树落了叶,换上了白衣裳,大树说;“小鸟啊,都已经是冰天冻地的冬天了,你怎么还不回来啊?”
不知过了多少个春夏秋冬,大树对星星诉说:“小鸟啊,你怎么不遵守约定啊?”大树等了很久很久,也去世了。多么悲伤的故事呀!但是,我相信,小鸟和大树一起去了天堂,那里好玩极了!
在大森林里有一棵大树,它的脚深深地扎进泥土里,吸取了很多的营养,长得枝繁叶茂,从远处看像绿色的大伞,吸引了许多的小鸟来筑巢、休息。小鸟亲切地称大树为妈妈。
这天天气晴朗,秋高气爽,又来了三只小鸟,站在大树上对树妈妈说:“我们一起唱歌吧!”树妈妈说:“好呀,我们现在就开始吧!”
一阵微风吹来,树叶左右摆,发出了“沙沙沙、沙沙沙”……的声音,为小鸟们伴奏。一只小鸟放开歌喉,“吱吱吱、吱吱吱”……地叫着,唱出了对秋天的喜爱;一只小鸟放开嗓子,“唧唧唧、唧唧唧”……地叫着,唱出了对美好生活地热爱之情;一只小鸟婉转地歌唱,“喳喳喳、喳喳喳”……地叫着,唱出了对美好事物的喜爱。它们的歌声美妙动听,飘荡在整个森林,引来了许多许多的小动物在树下跟着它们唱着歌,跳着舞。从此,小动物也称大树为树妈妈,更爱到树下玩了,它们成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