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和小鸟
从前,有一棵非常美丽的大树。这棵大树枝繁叶茂,高大粗壮。远远看去,像一把撑开的绿绒大伞,又像一位士兵守卫着大地。
有一只小鸟从大树的头顶飞过,它穿着一身黄色的衣服,像一个美丽的小精灵,自由自在的在天空中飞来飞去。这只小鸟发现了这朵“绿色的云”,不由自主地赞叹道:“真美呀,我要是能在这里安家,该多好啊!”。
话还没说完,大树就怒气冲冲地说:“赶快走开,别弄脏了我的新衣服!”
小鸟听了,失望的离开了。它想,这里不能安家,我还是到别处看看吧。
看着飞远的小鸟,大树伸了个懒腰,打着哈欠就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在好睡得正香的时候,突然觉得身上很不舒服,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咬。“好痛啊,难受死了。”大树痛苦的**了一下。过了一会儿,没什么感觉了,大树没在意,翻了个身又做起美梦来。
可是好景不长,大树又感到谁在用钢针不停地刺它,疼痛难忍。正当它痛苦欲绝时,那只金色的小鸟飞过来对它说:“树姐姐,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呀,让我看看吧?”说完,小鸟就精心为大树冶起病来。
一会儿功夫,大树顿感浑身神清气爽。大树惭愧地对小鸟说;“对不起,是我不好,我不该赶你走。你却不计前嫌,还帮我治病。我衷心的感谢你,你就留下来,在这儿安家吧!”
就这样,小鸟和大树一起生活。小鸟为大树唱歌,大树为小鸟遮风挡雨。大树越来越茂盛,小鸟越来越快活。在小鸟的呼唤下,小伙伴们全来啦,都在大树上安了家。每天,人们都能听到鸟儿们动听的歌声。看着生机勃勃的大树,不禁赞叹:“这里简直就是鸟儿的天堂啊!”
从此,小鸟和大树谁也离不开谁,一直和睦相处、相濡以沫。
大树对小鸟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小鸟要在树上下蛋,要在树上睡觉,要在树上避雨……
森林里,无数的小鸟陪伴着大树,阳光被这生机勃勃的景象吸引了过来。树就像小鸟的家,累了,就钻进去休息。大树和小鸟共同为森林增色。
太阳告别了森林,月亮就匆匆赶了过来。这时,森林里一片寂静,隐隐约约传来几声蛐蛐叫。小鸟们回到了自己温馨的老巢。
小鸟唱歌时,大树是它们的舞台。小鸟避雨时,大树是它们的避难所。小鸟休息时,大树是它们的床。总之,小鸟到了哪里都会想念树。有大树的地方,就有小鸟。
小鸟对大树来说也非常重要,一棵树孤伶伶的站在那里,多无聊啊!有了小鸟就不一样了。小鸟在它身上睡觉、进食、下蛋、建窝。还可以给它唱歌。树病了不怕,有啄木鸟。果子是大树的孩子,是小鸟的朋友。看啊,一颗颗树结的果都十里飘香,一定是想引起鸟儿的注意吧!
大树与小鸟本是两种生物,但是却能够在一起友好的相处,这就是大自然的力量吧,它可以让两种素不相识的生物互相结识,相依为命。就像小鸟与大树。
一只飞行在天空的啄木鸟,看过去十分的自由自在。恰似在天空中看到的好风景,所以自由自在的啄木鸟在天空中哼着一首又一首优美的音韵,仿佛是天地间带来的喜悦。每一首歌都非常的动听,就像乐队演奏出来的交响曲一般。啄木鸟震动着翅膀,“啪啪啪”声响彻云霄。啄木鸟十分兴奋,震动着翅膀,嘴里哼着歌,真是繁忙啊!小鸟哼了一会儿歌,马上就到达了目的地——树林。
啄木鸟停在一棵树上,这棵树木大叔出声来:“你是来给我治病吗?对不起,我身上一个虫子都没有。”啄木鸟又飞了起来,“奇怪了,这还是树林吗?怎么这么阴森,一棵树都没有。”啄木鸟飞了很远很远的地方,一直都没有一棵树。啄木鸟口都飞干了,一直都没有找到,菩萨显灵了,终于让啄木鸟找到了一棵树。啄木鸟停在了那棵树上问:“树木大叔,请问这原本不是森林的吗?我飞了很久才找到你一棵树,这是怎么回事儿?”啄木鸟十分疑惑。树木大叔唉声叹气的回答:“唉,都怪这些可恨的人类,每天砍大量的树木,害得我的伙伴们都被砍了好几百个了,我也会很快死了的。”啄木鸟愤怒地说:“这些人类不知好歹,要是没虫子,我们怎么生活下去呀!那我们也得死了吗?可恨的人类,当世界没有动物、植物的时候,你们人类要死的时候,才会反醒过来,那就太晚了。”啄木鸟说。“唉,我们也不是这样,现在下的都是酸雨,这都是你们的人类造成的后果,东西都没得吃。”啄木鸟一点收获都没有,饿了好几天,啄木鸟们都伤心了。
最终,啄木鸟死了,树木全被砍完了,人类的世界末日将要来临,人们现在才醒悟过来。我当初不应该乱砍树木的,我当初不应该杀死鸟的,我当初什么什么,这一切的一切都已经迟了,人类的命运将无法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