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故宫是个美丽的宫殿。
故宫是明、清时代的皇宫,又名“紫禁城”。是世界上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建筑群。
走进***和端门,就来到了闻名遐迩的午门。午门,传说中是斩人的地方,但事实并不是这样,其实皇帝说的“拖出午门,斩!”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是“把犯人带出午门,到刑场上斩了!”午门的前面有三道门,后面有五道门,正所谓“明三暗五”。
走过午门,再穿过一条像碧玉一样绿的河,就来到了太和门。走进太和门,就来到了赫赫有名的太和殿。金碧辉煌的瓦片,汉白玉做的台阶,非常雄伟。大殿里有一把纯金龙椅,那便是皇帝的宝座。
从太和殿往后走。就来到了著名的中和殿与保和殿。中和殿是皇帝的“休息室”;而保和殿则是一个“考场”。
故宫还有许许多多美丽的地方,说也说不尽,道也道不完,希望你能去细细游赏。
故宫为我国明清两朝的皇宫,也是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群。所以我们在游览时应不乱扔垃圾、不触摸物品,这样才能欣赏到有历史气息的故宫。
进了太和殿的大门,展现在大家面前的便是一座座雄伟的宫殿。正前面那座最大的木构建筑,很是引人注目,那就是太和殿。它是皇权的象征,每当有重大活动时,皇帝都在此举行。后面的一排金碧辉煌的宫殿,分别是中和殿、保和殿。
游完了辉煌的太和殿,再向北走,我们能感觉到这儿的生活气息很浓。这里的一切起居用品在当时都是堪称一流的,后宫里的户外养心之处是御花园。它的格局,布局,古色古香,花草树木点缀其间,亭台阁楼相依相存,是个精心雅致,赏心悦目的好地方。大家跟着我走,故宫东边这座角楼和其他三座角楼遥相呼应。它们的造型奇特,精美绝伦,与周围环境构成一幅完美的图画。
这气魄雄伟的工程凝结了多少劳动人民的血汗和智慧啊!
到了舅舅家的第二天,我们就坐地铁去了故宫。
我们请了一个导游给我们讲解故宫的历史。我们穿过午门进到故宫,我就看到了大大小小的房子摆在了我的眼前,接着我们又往前走,钻过了几个门洞,导游就开始给我们讲解了。我们参观了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养心殿,还有坤宁宫。我印象最深的是坤宁宫,那是皇后的寝宫。接下来我们又往前走,走了一会我看见了御花园,我高兴的大喊:“妈妈,那是御花园。”妈妈夸我真聪明。然后我又到了许愿池,我把一毛钱投入许愿池,我和弟弟都许了一个愿望,然后就接着往前走。接着我们又去了故宫里的珍宝馆,我在里面看到了很多古代的高档物品,在第三个珍宝馆里我看到了特别大的玉石,还看到了超过米高的玉山石。
最后,我们就从神武门出去了。
今天的北京天气异常炎热,但我们还是决定先去世界闻名的故宫。到了大门口我才知道什么叫人山人海,我都想打退堂鼓了,不过眼前气势宏伟的故宫还是强烈地吸引着我们艰难地在人群中前行。
终于进入故宫,租了一个电子导游器,那一个个生动的讲解仿佛把我带回到几百年前。故宫是明、清两代的皇宫,又称紫禁城。明代1406年开始建造,历时14年完工。在这五百余年中,共有24位皇帝曾在这里生活居住和对全国实行统治。故宫里最吸引人的建筑是三座大殿:太和殿、中和殿和保和殿。走到太和殿前宽阔的空地上,皇帝为了庄严和安全没有种一颗树,再看看脚下已经被腐蚀的土砖,我想可能那些改变中国历史的皇帝也曾在这里走过,他们要是复活看到这么多人会赶尽杀绝还是热情相待呢?
10月4日早上,我们先坐地铁4号线再转1号线来到了***,今天我们去参观故宫博物馆。
我们第一个看到的是端门,端门城楼中间挂着一幅很大很大的毛***,左右两边各是一行字,一个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另一个是“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第二道门是午门,妈妈说这个地方是以前砍头的地方,很多的人被皇帝在这里砍了头。第三道门是太和门,里面有太和殿,是皇帝搞庆祝活动的地方,也是故宫最高最大的一个殿。再进去就是皇帝的后宫,很多东西都是用金子做的,其中有一个叫储秀宫的,听说是慈禧太后住过的,爸爸说这个慈禧太后非常坏,她只知道吃喝玩乐。
还有一个御花园,里面的树非常的大,都已经有几百年了,还有很多假山,假山上有亭子,很多人在上面拍照。还看到了用整块石头刻成的九条龙,这个有200吨重,还有古代的电话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