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六一儿童节作文(扩展
对于我来说,最难忘的节日非儿童节莫属了。
“六一”儿童节是儿童的盛宴。在儿童节里,我们欢庆着属于自己的时光。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每一位同学都挂着欣喜,快乐的笑容,我们匆匆地赶到学校的礼堂,准备开始表演节目了。
第一个节目是歌唱比赛。都说儿童的声音是天籁之音。果不其然,每个班都唱地挺不错!可我最欣赏的却是六(1)班的《虫儿飞》。同学们站在布置得相当漂亮的舞台上表演着属于他们的天籁之音,缓缓的抒情音乐响起,大家轻轻地唱了起来:“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我们好像真的到达了一个仙境般的地方,到处闪烁着微弱的光芒的萤火虫,萦绕在我们的身边。夜空上的繁星一闪一闪的,微风吹拂着我们,好似在诉说一个美丽的古老的故事。萤火虫飞啊飞啊,跳着美丽的舞蹈,在我们的身边旋转着跳舞……一曲终了,我们才清醒过来,意犹未尽,还想让人再听一遍。
紧接着的是比赛单杆,我们全班一齐到了学校操场南边的榆树下,围着许多同学,一个小同学翻身已跃,曾地一下子就抓住了单杆,就像敏捷的猴子一样上下翻转,而张大胖也想个翻单杆,便一跃翻身,不料没抓住杆子想倒了一堵墙似的摔倒在地,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张大胖这是=时耶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又一跃翻身,抓住了杆子,你看他,真坐在杆子上面咧这嘴得意洋洋的笑呢……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的节目真是令我流连忘返啊!
今年是我在学校度过的第5个六一儿童节,在我已往的节日里,还不懂事的我总是嘻嘻哈哈的玩上一天,缠着妈妈买些零食,便算是过了六一,过了我的节日。可今年是我在母校过的第5个儿童节,明年我就要离开母校了,逐渐懂事的我开始珍惜这宝贵的一天,属于我们的第5个节日!
早上,我怀着兴奋、激动的情绪来到了学校。我先是来到鼓号队,奏响欢乐的进行曲,在校门口迎接同学的到来,这算是我们鼓号队对同学们节日的第一个祝福吧!9点整全校同学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操场观看节目。随着礼炮的响声,整个操场成为欢乐的海洋!
文艺节目开始了,老教师的合唱让我们感动,幼儿园小朋友送来的拳击舞蹈让我们开怀大笑,精彩的故事表演勾起了我们完美的回忆,多姿多彩的印度舞蹈使我们领略了印度文化的风采,合唱队同学的优美歌声让我们仿佛身临其境……
回到教室,同学们余兴未尽,便边放着流行歌曲,边一齐跟着唱啊跳啊,虽然大家都已筋疲力尽,但还是沉浸在愉快的气氛中,随着自己的身体摇摆、晃动。因为这天是我们的节日!
一上午的欢乐、幸福、激动、兴奋让我们的六一愉快的度过!啊!!我们的节日啊!让我们尽情欢乐!
盼啊、吩啊,我终于盼到了“六一”儿童节,在这天里,我穿着整齐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兴高采烈地来到了学校。
刚到教室,只听见教室传来一阵阵欢快的笑声,同学们穿着亮丽的玉米装,准备表演“种玉米”的节目。
表演开始了,大家跟着音乐的节奏跳起了“玉米舞”,我们跳呀、舞呀,可卖力了。可是,今天的太阳太猛烈了,我们都汗流浃背,唉,真辛苦啊!那时,我真想回家躺在床上,开着空调,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雪糕,多舒服啊!可是有名话“坚持就是胜利”,想到这句话,我马上提起了精神,坚持把节目演完了。
回到教室,老师、家长和我们一起庆祝“六一”,我真开心啊!我们玩了许多游戏,如:二人三足踩气球、猜谜语、诗朗诵等等,这些节目可真是又开心又好玩。表演结束了,妈妈带我去吃肯德基,最后妈妈又带我去“文华书城”,给我买了几本漫画书,还买了“老夫子”和“猫和老鼠”的光碟,我们还在书城玩了好多好多游戏,又获得了很多很多奖品。
不知不觉,已经5点多了,今天过得非常非常开心,真希望每个月都有一个“六一”儿童节就好了。哈哈哈!
大家都知道,六月一日是儿童节。你们猜,我们六月一日去干什么了呢?
我刚走进学校,就听见一阵欢声笑语。啊,学校的庆祝会开始啦。瞧,学校里多么热闹,仿佛一个菜市场!
我们班正在准备“贴鼻子”游戏。张老师刚在黑板上画完一张缺鼻子的脸,同学们便“哄”地一声,纷纷把小手举得老高:“我来!我来!”在喧闹和争吵声中,李宗晟上了台。只见他拿起粉笔,蒙上眼睛,左摸摸、右点点,不知该选哪儿好。“左边!”“不对,右边!”“才不是呢,是左边!”“你胡说,明明是右边!”“左边!别听他吹牛!”“她瞎说的,是右边!”在一阵七嘴八舌中,李宗晟随便画了一个地方,全班哄堂大笑。怎么了?他摘下“布”一看,连自己都笑出了声。原来,他不但没画准,而且还画到了脸的外面!
终于轮到我啦,我才不听同学们瞎扯呢。我蒙上眼睛,随手抓起粉笔勾出了“鼻子”的“定位点”。台下一阵骚动,我还以为自己画错了呢,赶紧解开“布”一看,啊,我画对了!真准。其他失败的同学都用敬佩的眼光看着我,我得意极了。
回到座位,我继续乐呵呵地看着同学们画鼻子,有的画在了头发上,有的画在了面颊上……,热烈的笑声一阵接着一阵。就这样,一个快乐而难忘的“六一”儿童节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一)今天真是个好天气,碧空如洗,万里无云。爸爸妈妈带我和我的好朋友童童一家一起去了森林公园。刚进公园,一股泥土的芬芳就迎面扑来,空气是那么的清新,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
我们一起抓蝌蚪蜗牛,抓了好多好多。还划了船。准备回家时,我又把我抓的蝌蚪和蜗牛都放了,因为我觉得它们是益虫,应该放回大自然,让它们自由的生活。
这个六一儿童节我过的好开心啊!
(二)“六一”儿童节快要向我们走来了。那一天,我想让世界变成一个大花园,每个国家的小朋友都可以采到五颜六色的鲜花。想把一个个城市变成一个好大好大的果园。这样,每个国家的小朋友都可以高高兴兴的摘果子吃了。想那天不能说话、不能走路的小朋友都能说话能走路,让小朋友在一起唱歌跳舞。想让全世界的小朋友们快快乐乐地过“六一”儿童节!
(三)星期五的晚上我和妈妈阿姨、舅妈、哥哥一同去东华理工大学观看六一文艺表演。
开始表演舞蹈,红红绿绿的衣服,翩翩起舞,接着表演武术,拳脚相加表演得栩栩如生,大家看得眼花缭乱,今天我也看得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