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诚信被一个叫“聪明”的人丢弃在大海里的时候,诚信就拼命挣扎,最后,总算吉人自有天相,诚信来到了一座孤岛上,他焦急地在那里等呀等,想等待有缘人路过允许他搭船,救他一命。
过来好久,诚信忽然听到了欢快的歌声心情大振,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小船,小船上写着快乐两个大字,原来是开心的小船。
诚信大喊道:“快乐,快乐,我是诚信,你拉我回岸,好不好?”
快乐一听,连忙笑着说:“不可以,不可以……难道你怎么会不知道?目前这个社会有多少人由于诚信而不快乐吗?对不起,我没有办法了,你还是再等等吧!”说完,便迅速划船走了。诚信失望极了。
又过了一会儿,从远方驶来了一队浩浩荡荡的船队,诚信瞪大双眼一看,原来是地位的船只。诚信心理重新燃起信心立刻开心起来,向地位来的方向大声喊:“地位,你好,我是诚信,大家是朋友,拉我回岸好不好?”而地位却假装没听见,从诚信身边一晃而过,到离诚信非常远的地方才回头喊:“诚信吗?你可不可以搭我的船呀!我的地位可来之不容易呀!假如你搭我的船,我岂不是拿起石头砸我们的脚呀?后会无期。”诚信听了,失望地看着离去的地位,不禁长叹一声:“难道诚信有没有错?”
又过了一会儿,诚信听到了有步伐的音乐在耳边响起,诚信连忙往音乐传来的方向望去,只见角逐从远处乘着船缓缓驶来,诚信像遇到了救命稻草,以为这下有救了。于是诚信又大声喊:“角逐,能否让我坐你的船,送我一程呢?”
角逐停了下来,问:“你是哪个?为何要做我的船?”
诚信爽快地说:“我是诚信,不认识了吗?”
角逐一听,连忙说:“不要,不要,祝你幸运,你千万別坐大家的船,拜拜。”说完也走了。
目前诚信是彻底失望了,正当他绝望的时候,一阵慈祥的声音从远处传来,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说:“小孩,上船吧!我是时间老人。”诚信用怀疑的目光看着时间老人,过了好久才问:“您为何要救我呢?”
时间老人捋着花白的胡须,缓缓地说:“由于只有空闲才知晓诚信的要紧啊!”
说完,指着地位、快乐、角逐远去的背影,时间老人意味深长地说:“没诚信,地位是不真实的,快乐不长久,角逐终究会失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