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五中秋节,我过得可谓五味俱全。就让我来说一说吧。
酸:上午我吃月饼看电视,看了一部关于狗的电影《忠爱无言》。我被感动地哭得稀里哗啦,头痛良久。
甜:十五上午我日日盼望的姑姑来了,给我带了好多吃的,喝的。还给我买了一件白色的公主裙,*常奶奶都不给我买,姑姑来了给我买东西奶奶也管不了了。最重要的是姑姑给我买了一只小黑狗。我叫它黑黑,它长的可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每次我去遛狗,碰见同学,同学们都夸我家的小狗可爱,聪明呢!我总是谦虚地说:“狗有很多聪明的,也许黑黑是其中的一只吧!”我心里其实很得意,以前都是我羡慕别人,现在也该羡慕我了吧!
苦:奶奶今天答应给我打苏瓜汁,我看见桌子上有一杯绿色的水。我想:这应该是奶奶打得苏瓜汁吧,我喝了一口苦死了。因为我第一次喝苏瓜汁不知道是什么味道,以为就是这苦味,心想:我要喝的苏瓜汁,即使再难喝我也要坚持喝完。于是,我便大口大口地喝了起来。那滋味真是痛不欲生,无法形容。奶奶回来了看见我正在喝苦瓜汁,便笑着说:‘’你这个小吃货,这是我打得苦瓜汁,我还没打苏瓜汁呢。喝了苦瓜汁对身体好,喝了也不亏。唉……
辣:晚上姑姑带我我和表弟,表姐去新徽扬二楼吃火锅。因为电梯坏了我们要走楼梯,走得满头大汗才到那个火锅店。吃个火锅也要半条命啊!点完菜了,开始吃火锅。我以为辣汤是微辣的,我把一盘生菜都下到了辣汤。表姐说:“你下了要吃完。”我吃了一口真是辣死我了。我吃完了,把大半瓶饮料都喝完了,还辣的脸抽筋。
咸:因为火锅太辣,我只好吃清汤。没想到清汤虽然不辣,但咸得心很难受。已经涮过菜了,也不能换汤。只好兑些白开水煮着凑和着吃。
唉!今年的中秋节,我过得真是酸甜苦辣咸!
一叶知秋,秋季即将过去,当繁花鸟语都安静了下来,当秋风再一次增加了大树的年轮,它,仿佛不能回到过去,不能。在这个寂静的秋天,用舞姿诠释着自己的孤寂,用无声向万物告别。
又一阵风吹过,很大,唤醒了世界。群舞飞扬。
就这样,一场告别的盛宴,满是金黄色的宣言,在自然的舞台上。哗哗声是哭声还是笑声?它们还会回来吗?它们会重生吗?一片叶子落到了他的肩膀,也许它以为它获救了。其实,这只是短暂的停留,终究要离去。人生又何尝不会有很多停留呢?最终也是免不了离开吗?她这样想着,默默地望着他,明眸如水,却又深不见底,不知她的心里到底在想什么。他,马上就要走了,异国的征途,归期就是未期。而她,不是紧紧相拥,恋恋不舍,只是在那默默地站着,似欢喜,似忧伤,似乎,永远也猜不透。
轻轻的,她拂去了他肩膀上的那片叶子,叶子又开始了孤单的旅行。三年,他们相恋已经三年,一朝一夕的相伴相随,历历在目。一起在春天的沙滩上留下脚印,一起在夏天的傍晚数星星,一起在秋天的海边看日落,一起在冬天的田地上打雪仗。句出国深造,她的心,凉凉的。不会留他,一定不会留他,因为她知道,强留,是不会幸福的。就像秋天的落叶,飘落了,再多的停留也是惘然。
孤单的背影,孤单的她。落叶仿佛是他们之间的屏障,稀稀落落,却模糊不清,就这样,渐渐的,消失了她的视线。
他,会回来吗?低头看着脚下的叶子,静静地躺着,似在安睡。也许它们正梦着重生的美丽吧,它们融入了大地,拥抱了另一个母亲。是啊!飘落的叶子依然在憧憬着它们的幸福,它们的未来。虽然不会再在大树上欢声笑语,可,依旧有天堂—温暖的大地母亲!
在轮回中死去,在轮回中复活,当秋叶飘落的时候,就是轮回开始的时候。
今天下午,我和爸爸、妈妈来到课本博物馆。一进课本博物馆,我发现好多人都围在一个小桌子面前,我问妈妈:“那里为什么那么多人?”妈妈说:“咱们过去看看吧!”我说:“好的!”我和爸爸、妈妈来到那个小桌子前,一个阿姨说:“你只要领取一张小卡片,参加四个小游戏,就可以抽奖一次!”我们领了一张小卡片,然后就往博物馆里走。博物馆里有很多教室。第一个教室里有很多古老的书,它们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第二个教室里有很多古老的课桌,课桌上有一些非常古老的书包,书包里装着许多书和本子。
我玩了四个小游戏。第一个游戏是读绕口令。一个穿着古代服装的姐姐递给我一本绕口令的书,姐姐还给我选了一个最简单的绕口令,我读了起来:“出西门吃鸡皮,吃鸡皮补皮裤,不吃鸡皮不必补皮裤。”虽然我读得不好,但是姐姐还是给我打了一次卡。第二个游戏是拍手。一个姐姐给我说一组数字,我按照那组数字拍手。姐姐说:“1、2、3,3、2、1。”我按照姐姐说的数字拍手,拍卖了,姐姐给我打了一次卡。第三个游戏是跳方格。一个穿着***衣服的叔叔看着我做这个游戏。我跳得虽然不是很流畅,转身的时候有点慢,但是叔叔还是给我打了卡!第四个游戏是碰拐。就是两个人都先抱起自己的一个膝盖,单腿着地,两个抱着膝盖碰,谁坚持不住先落脚就输了。我和爸爸玩,结果我输了,爸爸赢了。但是姐姐还是给我打了一次卡。
我们又看了好长时间,终于看完了。因为时间关系,我们离开了博物馆。爸爸开着车拉着我和妈妈到大妈家里吃饭。我们来到大妈家里时候,爷爷、二大爷、二妈、哥哥已经到了。我和哥哥看了一会电脑才开始吃饭。我吃了一小碗饭就吃饱了,而哥哥吃了一大碗饭也没吃饱。妈妈说:“你得向哥哥学*,好好吃饭。”我笑呵呵地说:“好的!”吃完饭我就去看电视了。大爷、二大爷、爸爸喝酒喝得好像很开心。我看电视看得时间太长了,都要睡着了。爸爸、妈妈终于肯带我回家了!
今天真是充实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