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阳光初中作文
一年四季收集阳光。
――题记
天空把最美的阳光抛下,那丝丝温暖,顿时让心沸腾,很想抓住太阳,收集起来。
冬之阳光――冬日暖阳
2000年12月末,那个寒冷却又温馨的冬日,我从妈妈的肚子里探出头来,宛如一粒沉睡许久的种子,终于在亲人的呼唤声中苏醒。那时,我收集到了第一缕阳光。之后的日子里,我唤他们“爸爸”、“妈妈”,他们每天抱着我,生怕我摔着;每天拿着玩具在我面前晃来晃去;每天纵容着我“胡作非为”。本来北风飒飒的冬日,却总挂着暖阳,照亮着我左边胸膛的某个位置。
春之阳光――春光灿烂
再大一点,我开始上小学,和她初次的相遇显得有些仓促,偏偏友谊是个奇怪的东西,茫茫人海,只需要相视一笑。那时,我收集到了第二缕阳光。桃花绽放的季节,我们结识,很快便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们一起手拉手压马路;一起分享快乐分担忧愁;一起恶作剧,做些让人费解的事。春日和煦的阳光更加卖力,越发的灿烂迷人。
夏之阳光――骄阳似火
末夏,我踏入了2013级13班的教室,讲台上,一张胖乎乎的娃娃脸,一直上翘的嘴角和眼镜下弯弯眯缝的小眼睛,给人如沐春风的温暖。那时,我收集到了第三缕阳光。初中生活拉开序幕,紧接着是时长5天的军训,虽然军训那几天还算是清凉,但教官的变相惩罚也着实令我们吃不消。然而,训练场上总有一个身影默默的陪着我们,直到一阵凉风吹过,夏日似火的骄阳慢慢定格。
秋之阳光――秋阳杲杲
层林尽染的秋日,落叶纷飞,繁忙的大街上,我一个人静静的蹲在角落。一个衣着白衣的女孩扑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向我跑来。那时,我收集到了第四缕阳光。“姐姐,你不高兴吗?”我错愕,怔怔的看了看她,没说什么又低下头。她捡起脚边的一片叶子,塞给我,“送给你,漂亮的叶子,你会开心的。”等我转身,她已淹没在人群里,嘴角微扬,感觉整个秋天的阳光都在冲我微笑。
谁不知春夏秋冬是至亲的兄弟,请不要埋怨春天的风沙,不要诅咒夏天的洪流,看淡秋的萧瑟,品冬季的酷冷。请抬头,仰望那温暖的阳光;请伸手,收集那温暖的阳光。
喜欢晴天,喜欢阳光,喜欢一切温暖的事物。
微风拂过脸颊,轻轻抹去失落的泪水。随着风的离开,我朝着她离开的方向望去,她拂过树叶,吹过小花,绕过教学楼,飞去有阳光的地方。
当不知所措,有着无法诉说的时候,轻轻地,她来了,在拐角处的地方邂逅了她。她诉说,树叶落下,会回到树底,第二年,还会有新的生长。
似懂非懂,她告诉我要好好去爱身边的每一朵小花,当然,我自己也是一朵小花。
逐渐打开心门,爱意随风起,风止不息。身边的每一朵小花都生机盎然地开着,心情逐渐澄澈明朗愉悦。不曾想……
暴风雨的来临,让一朵小花不愿再次抬起头。风她却不曾想过离开,她和所有人一起呵护这一朵小花。她让阳光肆意地洒在小花的身上,让小花温暖无比,无比治愈。一抬头,是红艳艳的希望,看见它,就是愉悦,就是欢欣,就是希翼就是希望的春天。
她将小花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毫不吝啬地呵护它,温柔且坚定。小花心情莞尔,从此开始收集阳光,小花相信,在喧嚣忙碌的生活里,总是会有阳光洒在身上的时候。
小花被从深渊里救上来的那一刻,收集阳光,温暖他人,阳光撒遍就成了它的信仰。
有些花不是开在枝头,而是开在心灵深处,它们坚强而鲜艳,它们来自强大的内心。
得到温暖得到救赎的小花渐渐长大,它喜欢阳光,喜欢一切温暖的事物。还有,它学会收集阳光了,它应为遇见她而感到愉快,遇见即是上上签。
阳光透过层层的白云,照射在我的窗上,抬起头,看着那金色的阳光,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我的思绪回到了三年前的那天。
那天有着同样美丽的金色阳光、蓝天、白云。上小学的我站在窗前。“奶奶,你看那阳光多美啊!照在那棵黄桷兰上,黄桷兰就像穿上了一件金色的新衣服。”“是啊,是很美丽,但我看不到了哦。”———那时的奶奶已经很虚弱了,不能下床并且每时每刻要靠吸氧来维持生命。“没关系,奶奶,我可以把窗户打开,那阳光不就可以照进来了吗?”说着,我打开了窗户,但阳光并没有照进来,只是在窗户旁打了个转又溜出去了。
我看到阳光并没有照进来很不开心,奶奶笑着安慰我说:“乖孙女,再想想别的办法。”“啊,有了”我马上拿起门后的扫把和簸箕说:“奶奶,我到阳台上去扫一些阳光给您。”我用扫把把我认为最美的阳光扫到了簸箕里,小心翼翼的抬进了屋里,可是谁知阳光就附在窗帘上,我看见又没成功心里十分沮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