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洗碗 4
放寒假的第三天,家里来了客人,爸爸妈妈忙得不可交。吃完饭后,爸爸妈妈去上班了。我看着那“堆积如山”的碗碟,就决定要帮妈妈把碗洗掉。
我来到厨房,先把碗碟分成三摞,准备一摞一摞地洗。我先把一摞放入水池,把水龙头打开,让碗碟在水下“沐浴”,接着就拿抹布往上擦。可是,油太多,擦不干净。于是,我就把洗洁净往上倒。然后,再用水和抹布往上一起擦,但还不干净,我想:肯定是洗洁净放少了,于是,我拿起洗洁净,往里倒了好多。碗碟拿在手里滑滑的,我就拿水把碗冲干净。可是一池子都是泡沫,我打开水龙头,水一边流,我一边把泡沫清除。
足足过了五分钟,泡沫才全部清除。接着就开始冲洗碗碟了。我把它们放入水池,再让水冲到上面。冲完后,再把碗碟冲一遍,并用洗干净的抹布把碗擦干,放入消毒柜。照这个样子,我把所有的碗碟都认认真真地洗好,放进消毒柜里,并消毒。
锅碗洗好后,我一看满地都是水、油、泡沫,便把地拖了一遍,做完这些,已经一个多小时了。我的头上也露出了晶莹的汗珠。
这件事让我知道了妈妈的辛苦。以后,我一定要多做一些家务,帮妈妈减轻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