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洗碗 6
国庆节期间,我们全家都放假了,真幸福!但妈妈每天还要做很多家务就像清洁工一样,这儿扫扫,那儿拖拖,真是没完没了。我心里想:我要帮妈妈做家务,为家做点小贡献。心动不如行动,我赵子龙做事向来雷厉风行。
吃过饭后,我跑过去对妈妈说:“妈妈,我来帮你洗碗吧?”妈妈高兴的说:“好哇好哇!那你就成了妈妈的好帮手了。”说完,我就赶快进厨房刷碗了。
我先向盆里放了水,又放了一点洗洁精,用手把水搅匀。再把碗和筷子都放到水盆里,用清洁布开始清洗起来,我上擦擦,下擦擦,里擦擦,外擦擦,小碗像洗澡澡一样,不一会儿都光溜溜的。再我又把筷子兄弟洗了洗,把有洗洁精的水倒掉,放净水再一个一个的清洗,反复换了五次水,终于把碗和筷子都洗净了。我先把筷子放到快篓里,又把碗一个一个摆到碗柜里,像欣赏艺术品一样看着碗筷,嘿嘿,它们仿佛向我点头致谢呢!
我走出厨房,擦擦手,对妈妈说:“妈妈,明天我还要帮你做家务,劳动是最光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