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洗碗小学作文(扩展
万里无云的一天,吃过晚饭后,我看见妈妈筋疲力尽,心想:妈妈仿佛霜打了的茄子有气无力,我应该帮妈妈洗碗。于是,我对妈妈说:“我能帮您洗碗吗?”妈妈说:“你真是长大了呢!那你就帮我洗吧!”此时,妈妈眉开眼笑,笑得好似浪花翻卷起来。
我拿起水盆,把水盆放在水池里,打开水龙头,接了一盆清澈见底的水,把脏兮兮的碗叠在一起,放在桌子上。然后,我拿起抹布,用清水洗碗。碗上有油渍,它们就是调皮地赖着不走。油渍好像在说;“我们就不下去,看你能把我们怎么样?”我乞求油渍说:“你们下去吧,我要把碗洗得一尘不染。”
这时妈妈说:“用洗洁精能洗掉油渍。”于是,我放了一点洗洁精。顿时,盆子里出现了泡沫,犹如白云一样。油渍看见洗洁精,仿佛在说:“大家快跑,我们的天敌来了。”于是油渍不翼而飞了。最后,我把泡沫用清水冲跑了。
妈妈看见碗变得干干净净,笑得好似鲜花一样灿烂。我的心里也甜滋滋的,犹如吃了蜜糖一样。
小孩子不能总让父母操心,我们也要爱父母,我帮妈妈洗碗了,我觉得很自豪。
吃过晚饭,妈妈要去洗碗,我说:“让我去洗碗。”真是“看花容易绣花难。”表面是洗碗,可我怎么动碗都不听话,不是滑就是太脏了。我想,我一定要洗好。我深吸一口气,挽起袖子,拿起碗擦上洗洁精,认真地洗起碗来。
接着就是给碗做一个全身的“spa”,搓呀搓呀,拿起洗洁精,海绵,像吃西餐一样可舒服了。又把碗冲了一下,我还以为完了呢,没想到还有筷子,真是没完没了!这像在为客人服务,又像在搓澡,我毫不松懈,终于才把碗筷子洗完了,我才松了一口气。
洗过碗,还要给他们来了“吹风按摩。”不然直接放进柜子里,就会变坏,变臭呢!
通过这次洗碗,我感到了不容易,体会到了父母的辛苦。此外,妈妈还表扬了我,我的心里美滋滋的。我们不能让父母操心,这次洗碗我觉得非常自豪。
放寒假的第三天,家里来了客人,爸爸妈妈忙得不可交。吃完饭后,爸爸妈妈去上班了。我看着那“堆积如山”的碗碟,就决定要帮妈妈把碗洗掉。
我来到厨房,先把碗碟分成三摞,准备一摞一摞地洗。我先把一摞放入水池,把水龙头打开,让碗碟在水下“沐浴”,接着就拿抹布往上擦。可是,油太多,擦不干净。于是,我就把洗洁净往上倒。然后,再用水和抹布往上一起擦,但还不干净,我想:肯定是洗洁净放少了,于是,我拿起洗洁净,往里倒了好多。碗碟拿在手里滑滑的,我就拿水把碗冲干净。可是一池子都是泡沫,我打开水龙头,水一边流,我一边把泡沫清除。
足足过了五分钟,泡沫才全部清除。接着就开始冲洗碗碟了。我把它们放入水池,再让水冲到上面。冲完后,再把碗碟冲一遍,并用洗干净的抹布把碗擦干,放入消毒柜。照这个样子,我把所有的碗碟都认认真真地洗好,放进消毒柜里,并消毒。
锅碗洗好后,我一看满地都是水、油、泡沫,便把地拖了一遍,做完这些,已经一个多小时了。我的头上也露出了晶莹的汗珠。
这件事让我知道了妈妈的辛苦。以后,我一定要多做一些家务,帮妈妈减轻负担。
今天早上虽然天气不是很好,但是这并不影响我帮妈妈做家务,因为今天是母亲节。
中午,我们吃过午饭,脏兮兮的盘子和碗堆成“小山”。妈妈来到水池边,要清洗那些脏兮兮的盘子和碗时,我想:“妈妈整天工作那么累,回家以后还要帮我们把碗洗了,是多么的辛苦呀!所以我要帮妈妈把碗洗了。”我对妈妈说:“今天是母亲节,就让我来帮您洗碗吧!”说着我便拿起一个盘子,先用凉水冲洗一下,然后在盘子中到一些洗洁精,我再加了一些水就把洗洁精变成清洗液了,洗完以后再用水冲洗一下,最后拿一张干抹布擦一下就洗好了。
看着那摆放整齐的碗和盘子,我感到十分劳累,但也十分开心,因为我会帮妈妈做事了。妈妈见了达到大喊:“儿子,你真棒!我听了以后十分高兴。
国庆节期间,我们全家都放假了,真幸福!但妈妈每天还要做很多家务就像清洁工一样,这儿扫扫,那儿拖拖,真是没完没了。我心里想:我要帮妈妈做家务,为家做点小贡献。心动不如行动,我赵子龙做事向来雷厉风行。
吃过饭后,我跑过去对妈妈说:“妈妈,我来帮你洗碗吧?”妈妈高兴的说:“好哇好哇!那你就成了妈妈的好帮手了。”说完,我就赶快进厨房刷碗了。
我先向盆里放了水,又放了一点洗洁精,用手把水搅匀。再把碗和筷子都放到水盆里,用清洁布开始清洗起来,我上擦擦,下擦擦,里擦擦,外擦擦,小碗像洗澡澡一样,不一会儿都光溜溜的。再我又把筷子兄弟洗了洗,把有洗洁精的水倒掉,放净水再一个一个的清洗,反复换了五次水,终于把碗和筷子都洗净了。我先把筷子放到快篓里,又把碗一个一个摆到碗柜里,像欣赏艺术品一样看着碗筷,嘿嘿,它们仿佛向我点头致谢呢!
我走出厨房,擦擦手,对妈妈说:“妈妈,明天我还要帮你做家务,劳动是最光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