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洗碗 10
今天晚上,我主动帮妈妈洗碗。
开始洗碗了,我先把桌子上的碗搬到洗碗池里,接着,我打开水龙头,在另一个池里盛了半池的水,再放点洗洁精进去,就可以开始洗碗了。
我把袖子拉高,把抹布抓在左手里,右手拿着碗,样子可真像个“猴子洗碗”哩!我用左手顺着碗沿转了一圈,本想再把底也擦一圈,可碗却像个顽皮的小孩,从我手中滑了下来。“咚!”“哎呀!”我的心一下子悬了起来,再定睛一看,还好,碗没碎,并无大碍,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碗都洗好了,可水却浑浊不清。我用手摸索着把水放掉。水快放完了,池边出现了一只“潜水艇”――汤勺。呀,我太马虎了,连汤勺都忘了洗。我赶紧把汤勺洗了。接着,“碗宝宝”们要开始“洗澡”啦!我把它们“拎”到水流下边,一边冲,一边搓,不一会儿,碗个个都冲得干干净净、光洁透亮。我真高兴!
洗碗大功告成啦!我累得扑倒在床上,心想:洗碗可真不容易啊,妈妈每天做各种家务事,肯定很累,我经后一定要多帮点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