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冷,冷得可以冻伤人心。
科技不断地进步了,进步得让地球都被迫穿上了保暖外衣,让她热得吃帽汗。进步得玩命地被迫减肥——人类使劲的开凿。这下子,一个叫美国的地方又有了新花样,想给地球降降温。
于是,他们就想方设法地努力,拼命。终于让他们成功了。他们让整个世界刮起了那寒冷,无情地金融风暴。
这风暴的效果可真不错,刮得整个世界天翻地覆的。经济学家分析,这次金融风暴是百年难得一遇的一场。“幸运”的是正好让我赶上了。
这个冬天,冷,冷得眼前全是白色。
金融风暴让整个世界的经济都退后了许多年。这是谁的错,是人类自己?还是他内在的潜意识——贪婪,在做怪?
难道金钱真的如此重要吗?重要到让一些人放弃了亲情,友情,爱情,更可能是生命。“贪婪”这个词语,是天生为人类而造的吗?我想不是吧。不是有句话这么说吗:“人之初,性本善。”
是啊,人刚出生的时候是多么纯洁。那纯净的心灵是任何人都不能再次拥有的。它天真无邪,没有尔虞我诈,更没有勾心斗角,阴险狡诈。然而是什么让如此清澈的心灵变得如此。
是环境,是环境吗?是我们所处的环境让我们改变自己的本性吗?可是,社会环境从何而来呢?还不是人类组成的吗?
因此,贪婪,本身就存在着。道家不是常说,凡是都有正反两面吗?人,既然有了善良这种情感,那随之产生的必有些不两的性格。
但是,正应验了那句话,那么面对金钱利益的时候,人们为什么不可以理智点。然后在内心中找出那个叫做善良,仁义的东西。为什么不可以为别人考虑一下?
来吧,来吧那些做过错事的人类,唤醒心中那个叫良知的东西,让这个世界的冬天不再冷。用我们的心灵来温暖这个白色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