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梧桐一声秋,一点芭蕉一点愁”。自古逢秋悲寂寥,不知何时,秋天已经成了悲秋的代名词。秋的季节总带着忧伤的色彩。一年风景即逝,唯情感堆积成堤。
人们常常把春花、夏雨、秋月、冬日比喻为一年之中的四道靓丽风景线,而我独爱秋,唯有秋这个季节的天空才会如此的蔚蓝,云朵才会如此的淡和雅。举目远眺:雪白的云朵、惊艳的红叶、金黄的稻田、人形归雁……
秋天在我眼里,是另一种生机。阳光总会穿透丛林,暖暖的洒在我的身上。气息是那么的清新爽朗,夹带着一丝丝果实的香甜味儿,或是一缕缕淡淡的花香……
秋的美丽无与伦比。一片红叶悄然落下,她没有香山的红叶那样令人惊艳的颜色,她亦不再是充满生机的绿色,当她从树枝的芊头掉落下时,便注定了她的命运。一片,又一片,她们用尽了力气,在空中尽情飞舞,把她最后的美释放人间。那样美的舞,恐怕在这个世上已没有任何事物相媲美。那时,我被她的美所震撼,仿佛我是一片红叶……我没有红叶那样洒脱离去的权力,没有她们那样想飞就飞的自由。风,无声无息的抚摸着她们……
我不是诗人,这么美丽的秋在我的笔下难以诗情画意。万物总是随着季节的轮回生生不息,不是吗?在一转身之间,看到庭院正在盛开的秋菊,忽然有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情怀。
秋姑娘是如此美好,如此情形,如此愉快,如此温柔,如此清爽,令人心旷神怡。秋,我爱你!
我喜欢生机盎然的春天,我喜欢骄阳似火的夏天,我喜欢银装素裹的冬天,但是我最喜欢果实累累的秋天。
秋天的天空湛蓝湛蓝的,上面有像棉花糖的白云。一只只大雁往南飞,它们一会儿排成“人”字形,一会儿排成“一”字形,还向小朋友撒下温暖的叮咛:“小朋友,冬天快要来了,记得多穿衣服哦!我要飞到南方去过冬了,我们明年见。”
秋天的树叶有的变黄了,风一吹,树叶落了下来,飘到了树妈妈的脚下,好像在说:“谢谢您的养育之恩。”有的树叶变红了,像一团团火焰,真是“霜叶红于二月花”。但是松柏还是没脱下那碧绿的军装。远远望上去,一片红,一片黄,一片绿,绚丽多彩,美丽极了。
秋天的果树上结满了像小太阳的苹果,像葫芦的鸭梨,像小灯笼的柿子,像玛瑙的山楂,像珍珠的葡萄……红彤彤、黄橙橙、紫盈盈……可爱极了!
秋天的菜园里也是大丰收。黄瓜绿油油的,上面长满软刺,像一只小刺猬,头顶上还戴着一顶小黄帽。西红柿红红的,像一位害羞的少女。辣椒有的红,有的绿,有的黄。红的和绿的辣椒很苗条,黄的辣椒很胖,好像很贪吃,变成了小胖墩。
秋天的桂花、菊花的香味令人心旷神怡。秋天田野里的丰收景象令人兴奋不已。
这就是我眼中美丽的秋天,你说秋天美不美?
“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这是曹丕心中的秋天;“迢迢新秋夕,亭亭月将圆”,这是陶渊明心中的秋天;“荆溪白石出,天寒红叶稀”,这是王维心中的秋天。
但是在我的心中,秋天是美丽的;是凄清的;是孤寂的……“雨径绿芜合,霜园红叶多”。我走在校园里的小路上,飘落的枫叶在秋风中起舞;美丽的菊花在秋风中开放;白色的蒲公英在风中飘荡。抬头仰望,天空晶蓝晶蓝的,洁净地好像刚洗过的蓝宝石,使人感到秋高气爽。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秋风和熙温柔,蓝天白云飘逸悠荡。
第二天早晨,我睁开了惺忪的睡眼,趴在窗前,看着眼前的美景,乳白色的雾迷迷蒙蒙,各种事物都沐浴在晨雾里。过了一会儿,初升的太阳照亮了整个小镇,水面上闪耀着一个个白色的光点,好像一匹在风中漾动的丝绸,没有人能描绘它朦胧眩目的美……
“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傍晚,我躺在床上,皎洁的月光在秋风中漾动,正如“二零一三年十月十二日夜,解衣欲睡,月色入户,欣然起行。”我徘徊在清幽的树林里,对眼前的秋景不知所措,秋风萧瑟,但是秋风也充满了生机,因为是秋风带来了新鲜的水果;是秋风带来了鲜红的枫叶;是秋风带来了迷蒙的晨雾。所以,秋天并不只是凄凉的,它还是美丽的,充满生机的……
你比不上春天的百花齐放,你比不上夏天的烈日炎炎,你更比不上冬天的寒风刺骨,但是你,就是我眼中那个与众不同的秋天。
在我眼里,你是果实累累的,是美丽的季节。
每当我走过果园旁,闻到水果的清香,就打心眼儿里高兴,因为我喜欢的秋天来了,果园里有什么呢?有雪梨,苹果,香蕉,还有水蜜桃?都有,看到红彤彤的苹果,我就迫不及待地想尝一尝;看到黄澄澄的梨,我嘴里的口水就直流三千尺;每当看到一颗颗像玛瑙一般的紫葡萄时,我就像被吸铁石吸住了一样,馋得不得了,我感叹:秋天,你多美丽啊!
在我眼里,你还是残忍的,是讨厌的。
每到秋天,大雁就离开了我们北方,不辞千里奔向南方。秋天,你为什么要赶走他们呢?每到秋天,松鼠、狗熊就开始储藏食物,准备冬眠。秋天,你为什么要让它们与世隔绝呢?每到秋天,小鱼就进入深海,小河里面再也听不到它们欢乐、嬉戏的声音。秋天,你为什么要让他们进入深海呢?
每到秋天,妈妈开始犯鼻炎,每天都在不停地揉鼻子、难受中度过。秋天,你为什么要这样呢?我每天只能心疼却无法帮助她。秋天,你为什么要这样呢?
秋天,你是果实累累的,是让人着迷的;秋天,你是残忍的,是可恶的;秋天,你还是美丽的,是无私的。
秋天,你既是可爱的,又是残酷的,但在我眼中,你是与众不同的。
秋天是一个五彩斑斓的季节,让我们一起进入秋天吧!
秋天藏到了果园里,让苹果有了红红的身体、让橘子像灯笼挂在枝条上、让葡萄结出珍珠一样的果实,这是欢乐的秋天。
秋天躲到了花园里,让菊花长出无数条辫子、让桂花有了惹人喜爱的芳香、让蝴蝶和蜜蜂在花朵上跳舞,这是芳香的秋天。
秋天跑到了田野里,让玉米有了丰满的身材、让稻谷穿上了金黄的衣裙、让高粱扬起红袍,染红了整片田野。这是丰收的秋天。
秋天来到了树林里,让银杏树有了金黄的“扇子”、让枫树的树叶赶走了夏天的炎热、让蚂蚁开始准备过冬的粮食、让大雁排成“一”字赶往南方过冬。秋天是一个忙碌的季节。
啊,秋天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