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放假了,我和妈妈又来到了外婆家,知道我们要干什么吗?那就请接着往下看吧!
外婆家住在离城不远的村子里。外婆要带我和妈妈到西瓜地里,在路上,我看到那田野一片绿油油的景色,像一块块绿宝石。慢慢地,我闻到了泥土的气息,因为刚刚下过雨,泥土的芬芳扑鼻而来。
我们来到了外婆的西瓜地,要开始摘西瓜了,哇,西瓜一个个结得可真大啊!我连忙摘下一个大西瓜递给外婆,我们打开它,看上去就让人香得直流口水,我急忙啃了一口,真的是又脆又甜。吃完西瓜我们就开始劳动了,这时买瓜的车也开到了地边上,我们摘下一个个大西瓜装进袋子里,不多久我们就摘下地里一半的西瓜,我抬头看着忙碌的人们,可真热闹,此时我已是热得满头大汗,我们共摘了三十几袋西瓜。买瓜的人也说:“今年的西瓜真是好收成。”没一小时,西瓜就被拉走了。
今天,不仅仅卖了西瓜,还看到了鲁能电厂的拉煤火车,我惊奇地数了数,一共有二十六节车厢,这是我见过的最长的火车了。
这一天过得真得是快乐极了。
记得那年夏天,我和爸爸一起去卖西瓜。我拿着一个小提包,里面有妈妈给我放的一些零钱。我们过了大桥后,就不知道哪一条路了。爸爸对我说:“丽容,我上前面看看路。”我说:“恩”爸爸上前面看了看路,回来后说前面的路可以走,就开着车到了王虎庄。
爸爸边开车边喊:“卖西瓜了-----”一会,我看见有两个比我小的小同学来买西瓜了。说买两块钱的。爸爸拿着两个不大不小的西瓜,称了称就给了人家。我对爸爸说“那两个西瓜就两块多啊!”爸爸说:没关系,多一点少一点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们走到另一条路上。又有一个人来买西瓜。爸爸边拾西瓜边跟这个人说起话来。说着说着,原来是一家了。他丈母娘是王虎庄人。爸爸说:“这西瓜就白送给你了!”哪个人说:“不行!”“不行!”说完就把钱给了我爸爸。
到了大道上,又有个阿姨出来买西瓜。因为大个的西瓜已经卖完了,看了看没买,就上那边别的卖西瓜的人那里买去了。
我拿了五角钱买了一袋方便面。跟爸爸认识的人给我买了一箱小洋人奶,放下就走了。我又在小提包里拿了两块钱去买花生。到了那,人家说卖完了,我就很失望的回来了。
后来,爸爸说:“走,上你二姨家去。”到了二姨家,二姨为我们炒了三个菜,二姨夫拿出多年的人参泡的酒说:“这酒诚好了!”吃完了饭,爸爸就从车上往下抱西瓜。抱完了,爸爸对二姨说:“这西瓜,你们原卖就卖,不愿卖就送人。要不就自己吃,随你你们的便。”
我们开车离开了二姨家。路上,我把那箱奶打开了。喝了一袋又一袋。不想喝了也到家了。我就把钱全给了妈妈。我很高兴我知道了父母的辛苦。
今天晚饭后,我们全家出去散步,在过马路的时候看见一个小女孩,她大约4、5岁,她应该是卖西瓜的人的孩子,她的爸爸妈妈在路边卖西瓜,而她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小女孩在路边的躺椅上睡着了,她的爸爸妈妈正在忙碌地卖着西瓜,没有人给她扇扇子,她自然逃不了蚊子的叮咬,但她依然睡得很香甜,小女孩真是特别让人觉得可怜。
比起小女孩,我们幸福多了,因为在这个天气,我们家里都有空调,可以在空调房间里看电视、玩电脑、看书、写作业······
我对妈妈说:“小女孩睡在马路边,又热又被蚊子叮,好可怜啊!”妈妈说:“在这个社会有不同阶层的人,说不定小女孩并不希望我们可怜她,只要能时时刻刻跟着爸爸妈妈在一起,不管有多苦多累,也是她最幸福的事了!”
所以,我们应该要好好珍惜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日子,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会感觉很幸福。
小松鼠多多家的西瓜熟了,西瓜又大又甜。
小松鼠想,一定要请个声音好听,能说会道的营业员,这么好的西瓜一定能卖个好价钱,这样我就能有钱给妈妈买很多花裙子了。
“谁来帮我卖瓜?谁来帮我卖瓜?”小松鼠贴了张招聘启示:招聘营业员一名,要求声音好听,能说会道。
第一个来报名面试的是青蛙小姐,青蛙小姐清清嗓子,鼓起腮帮子:“咕瓜、咕瓜……大家都说我的声音顶呱呱,找我卖瓜,准行!”
小松鼠多多想了想,摇摇头,“不行不行,咕瓜、咕瓜,听起来像是苦瓜、苦瓜,我的瓜个个都甜很大呢!”
淘汰!
第二个来报名的是知了先生,“急急急,急急急,我的声音最嘹亮,找我卖瓜,准行!”
小松鼠瞅了瞅知了先生,摇摇头,“声音倒是挺美的,可是……急急急,瞧你!性子太急,卖不到好价钱。”
淘汰!
花母鸡太太也过来面试,“咯咯达,咯咯达……”
“太好了,咯咯达,听起来像是在说个个大、个个大,找你卖瓜,一定能卖个好价钱。”
小松鼠高兴极了。
不一会功夫,所有的西瓜都卖完了,小松鼠如愿以偿的给妈妈买了很多花裙子,妈妈夸小松鼠是个好宝宝。
四岁的时候我是生活在我的姥姥家的。姥姥家在农村,过的是农家的生活。记得那年的夏天,我和姥爷一起去卖西瓜。早晨四点多,姥爷姥姥就带我到西瓜地里去摘西瓜。姥姥说:“大晟,你就不要去了,特别辛苦。”我说什么也不愿意。姥姥又说了一遍,我就慢慢地流起了眼泪。
姥姥一看我哭了,心疼地说:“你想去就去吧!”我们就赶这大马车来到了西瓜地里,刚好五点,西瓜摘完了。姥姥拿出一个西瓜切开了,姥姥把什么东西都给我吃,这回她又只是吃了一块。姥姥让我坐在里的一个坑里。我开始吃起来。吃到第耳块的时候,我觉得有点凉。就对姥姥说:“姥姥,你吃吧,太凉了。”我的老老笑了笑,把西瓜拿了过去。
我们一边吃着西瓜,一边赶着马车出发了。说着话就来到了张虎庄了。我的姥爷一边赶着马车一边喊着:“卖西瓜了!”过了一会,来了一个阿姨,问西瓜多少钱一斤。姥爷回答说,一元钱二斤。她说买个大的。姥爷给她称了一个五斤的。她就递给我姥爷十元钱。我姥爷指了一下我说:“那不是收钱的吗。”阿姨看了看我说:“这还有个买西瓜的小售货员!”我冲她笑了笑,就找给了她七元五角钱。她却逗我说:“不是应该找八元五角吗?”
我一本正经地说:“不对,就是应该找七元五角。”她笑了笑说:“呵!这小家伙还真聪明。”一上午我们就把西瓜卖完了。姥爷拿车上的苫子给我搭了个小屋子,我坐在马车上美的不得了。生活在农家是多么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