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的生活之中,不免人遇到各种令你感动的事、人,但在生活中不起眼的清洁工,也是我们身边的感动。
在人们眼里,清洁工是一种很脏而低贱的职业,而他们不明白的是,清洁工有多么地劳累与艰辛。清洁工们每一天起早贪黑地干活,努力将城市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让市民有更好的生活与工作环境。他们不辞辛劳地工作着,金黄的身影撒满了城市的道路,他们是城市的化妆师。可是,在城市还有一些不讲卫生的人,他们乱丢垃圾,随地吐痰,而他们对城市环境的态度是这样的:“我丢几个东西没关系,不是还有清洁工吗!”听了这些话,令我十分气愤,清洁工是为城市的脸面上贴金,可他们却是抹黑。有人说清洁工的工作是低贱的,但我没有这样认为,我认为工作是没有贵贱之分的,俗话说过:“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相信那些清洁工必须会有所作为的。清洁工的职业不是低贱的,而是高尚的,如果没有清洁工们的精心“梳妆”就不会有此刻城市的繁荣、环境的清洁。
清洁工是城市中最伟大的职业,也是最高尚的职业,他们是我们精神的榜样,更是我们生活中的感动。
罗丹说:“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我要说:“世界上不是缺少感动,而是缺少发现感到的慧眼。”其实,感动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