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的快递男孩
我在六岁时无忧无虑,在快乐的滑滑椅上荡来荡去,有一点小伤就有妈妈和爸爸的爱来疗慰。可有一个小男孩他的6岁却是很艰难,在晚上他拉着一车子的快递走过一栋栋大屋子,把一个个快递送进家家户户,业主问他觉得辛不辛苦,他一直说:“不辛苦!”他的乐观和自强让我感动。
“讨钱”的“皮卡丘”
退了休的老人,生活安闲自在,有的旅游,有的看电视,可在这些老人中,有一个老人却依然在吃苦耐来的工作着。这个71岁的老人把又大又重的皮卡丘的套子套在身上开始工作,她一把年纪为什么要去工作呢?原来她是为了她的女儿,女儿因为脑瘤失明,瘫痪十年。老伴也身体不好,为了扛起这个大家,她不吝艰辛的工作。我被这个老奶奶给感动了。
生活中有许多的感动,只是我们要用慧眼和慧心去感受!
在生活中令人感动的事太多太多了,就如同天空中数不清的云,当你受到困难时,好心的陌生人会来帮你,在这时难道你就不感动吗?
在电视里经常会看到一些患了不治之诊的孩子,大家都会想一切的办法去帮忙他。记得在我上小学的时候,中午我们都在学校吃饭,大家都带来了好吃的菜,当我兴冲冲的和同学们一齐去食堂吃饭时,一个人突然不细心撞了我一下,我的饭顿时便翻在了地上,当时真不明白该怎样办才好,这时我的好朋友看见了我,便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便告诉了他是,他便叫来了其他的同学商量,他们竟然决定把自我的菜分给我吃,这时我真不明白说什么好,看着碗里的菜,有红烧肉、青菜和各种菜,这时我的心里便涌出了一种感激之情,我便感动的流下了眼泪,虽然我吃了他们的饭,但心里还是有点不好意思,在那之后,我和我那几个朋友的感情一向都很好,到此刻为止,我们还是好哥们那。
虽然事隔这么久,我还是记忆犹新,因为这件事让我十分的感动,生活中的感动是有很多的,我们应当去发掘他,让他出此刻我们的记忆中,不要让它从我们的记忆中消失。
转眼间,我已经上了小学四年级,回忆往事,有苦有乐,有开心,有生气……但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历历在目。
那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去最爱的姥姥家,我迫不及待地想去了,因为姥姥家搬了新房子。我们到了姥姥家,他们家焕然一新,又大又气派,我好喜欢。就在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姥姥的新家时,突然,不知脚底下不知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头磕在了门前的台阶上,顿时,鲜血就从眉梢处流了下来,妈妈当时吓坏了,赶紧抱起我往外跑。血越流越多,顺着我的脸往下流,把妈妈的手都染红了。妈妈边往胡同外跑,边给爸爸打电话,还不停地哭。终于跑到了大街上,打了一辆出租车,妈妈一直催司机快点开。来到了医院,医生对我的伤口进行了清理,然后打了麻药,就开始缝针了。
我醒来的时候,看到妈妈站在床边握着我的手,关切地看着我,目光里充满着担心。妈妈说:“疼吗?”我摇了摇头。我说:“妈妈,我饿了,想吃点东西。”妈妈立刻出去给我买了些吃的,让我半躺着喂给我吃。妈妈一直在床边照顾我,嘴里还说:“好点儿了吗?”
在妈妈的细心照顾下,我头上的伤口渐渐地愈合了。至今想起这件事,我仍然深深地感动着,感动母爱的伟大和无私。
生活中处处有感动,感动是一种缘分,是种快乐,更是一种幸福!感动过我的事情有很多很多,每当想起来,就倍感温馨。我选几件来和大家分享。
首先想到的就是我们的黄老师,她性情温和,白白净净的鸭蛋脸,永远带着春风一样的微笑。对同学们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关爱备至。我第一次参加年级演讲比赛的时候,特别紧张忐忑不安。我登上演讲台的时候,看到黄老师正在用手势为我加油打气,微笑着向我点头鼓励。我感到了温暖,获得了力量。我的演讲比赛获得了好成绩时,黄老师说:她为我感到自豪。从此以后,我登上演讲台不再紧张,我有了充足的自信。
我还被一只小蜗牛感动过。去年暑假,我在院子里发现了一只小蜗牛,正在往墙上爬。它的身体往前一伸,尾巴一弓,就往前爬了一步。小蜗牛就这样蠕动着,一点一点的往上爬。我被它的行动吸引了,专心致志的观察着。蜗牛虽然小,又很弱,它爬的很慢很慢,但它坚持不懈,漫长的道路它一步一步往前走。我看见弱小的蜗牛有一颗强大的心。
生活中的感动,给了我们自信、坚强,和勇往直前不怕困难的勇气!
在人的生活之中,不免人遇到各种令你感动的事、人,但在生活中不起眼的清洁工,也是我们身边的感动。
在人们眼里,清洁工是一种很脏而低贱的职业,而他们不明白的是,清洁工有多么地劳累与艰辛。清洁工们每一天起早贪黑地干活,努力将城市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让市民有更好的生活与工作环境。他们不辞辛劳地工作着,金黄的身影撒满了城市的道路,他们是城市的化妆师。可是,在城市还有一些不讲卫生的人,他们乱丢垃圾,随地吐痰,而他们对城市环境的态度是这样的:“我丢几个东西没关系,不是还有清洁工吗!”听了这些话,令我十分气愤,清洁工是为城市的脸面上贴金,可他们却是抹黑。有人说清洁工的工作是低贱的,但我没有这样认为,我认为工作是没有贵贱之分的,俗话说过:“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相信那些清洁工必须会有所作为的。清洁工的职业不是低贱的,而是高尚的,如果没有清洁工们的精心“梳妆”就不会有此刻城市的繁荣、环境的清洁。
清洁工是城市中最伟大的职业,也是最高尚的职业,他们是我们精神的榜样,更是我们生活中的感动。
所谓感动,在字典里的意思是:受外界影响而所起的内心激动。你若要问我被感动过吗,我必须会毫不犹豫回答你:“我当然被感动过!”
我被伟大而又无私的母爱感动过。那是一个春天的夜晚,我的头有些轻微的痛。我迷迷糊糊地在黑暗中走到妈妈的房间里,轻轻地推醒妈妈,对妈妈说:“妈妈,我的头有一些痛。”妈妈听了,二话没说,立刻从床上坐了起来,顾不上寒冷,给我量体温,倒开水,忙了很久,妈妈才又拖着疲备身子回到床上。而我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怎样也睡不着,想起妈妈对我的好,为我付出了那么多的心血,我很感动。
我被教师那慈祥而又温和的眼神感动过。在上英语课时,我不知怎样回事,竟然走了神,突然,我的英语教师——袁教师用一种温和、明亮的眼神看了我一眼。那眼神仿佛在提醒我:注意听课,别走神哦!从此,每一节课我都会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我要感激袁教师,是她教会了我认真听课,不走神。
让人感动的事情无处不在,与同学,与父母,与教师,甚至于给老人让座,帮忙陌生人,也会让你感动!
像泪水感动是会流淌的,像焰火感动是会跳跃的,像星光感动还会闪烁,朋友,你有过感动吗?生活中我常感动得无言有泪。
世事如棋,人生如子,感动总在那不经意的刹那间产生,很喜欢漫步在雨中,让雨点轻轻拍打脸庞,聆听雨的心跳,闭上眼睛我如痴如醉。突然雨停了,睁眼,原来是把玲珑的小伞,还有一位清秀的女孩。“怎不打伞,会淋病的,我送你”。浅浅的笑荡漾在她脸上如天使一般,她将我送回寝室才返回主楼。是的我喜欢淋雨,但我更喜欢这雨中的旋律―让我感动。
岁月似衡,心灵似秤,感动在生命的张弛中萌芽。旧病复发,去医务室拿药,冒冒失失地将药单忘拿了,风风火火要下楼,年迈的老医生跑出喊道“别急,慢点孩子。”临了又再三嘱咐道“孩子,可要按时吃药,出门在外注意身体,你妈妈心里可是悬着的呀!”这一声“孩子”让我热泪盈眶,泪眼朦胧中,我仿佛看到是妈妈坐在我面前。
尽管生活中有:匆匆的脚步踏过深秋的落叶时不会有时光流逝、人世沧桑的暇想,冷冷的眼光观看沙翁悲剧时不会有悲天悯人、热血沸腾的情怀,但我深信你我都会为生活感动,心灵深处的感动犹如一眼甘甜的井,将滋润着我们自己和我们身边的每一个匆匆过客。
母亲是伟大的,母亲是不求回报的,母亲还是会给人温暖的。每当我做一件不好的事时,她不但不会批评我,而且会帮助我,鼓励我。
母亲节到了,我想给母亲一个惊喜,我就准备炒一道菜给她吃。可我不会炒菜怎么办呢?就在我苦苦思索的时候,妈妈回来了,我赶紧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她。
她笑了一下,就欣然同意,我先把西红柿和鸡蛋从冰箱里拿出来,放在桌子上,又把各种各样的调料放在一起,最后端来一些水。一切准备就绪,我先把电磁炉打开,让它烧一会儿,接着又把食用油倒进锅里,把鸡蛋打碎放到碗里再下锅。啊!蛋,被我煎得很嫩,我连忙把水倒进锅里。过了一会儿,我把西红柿切好放进锅里把锅盖盖上,终于盖子“跳”起舞来。我拉开锅盖。大约过了十几分钟。西红柿蛋汤出锅了。此时,锅里已经分不出什么是蛋,什么是西红柿了。
妈妈看了,丝毫不觉得不好吃,她吃的时候,我看到她的眉头紧锁着,嘴里还不停地说道:“孩子大了,会做菜了。多做做就更好了!”
妈妈,你是伟大的,你教会我很多东西,我爱你!
罗丹说:“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我要说:“世界上不是缺少感动,而是缺少发现感到的慧眼。”其实,感动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