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生日 1
今天是我爷爷的生日,我们都替他感到十分开心,之前爷爷一直念叨着要和大家聚一聚,所以今天晚上我们就一起出发去吃海鲜大排档。
这家大排档生意实在好,到了门口就发现一大帮在排队点菜,还有人在门口等位置,边抽烟还边聊天:“听说包厢上周就没了呢!”“对!对!对!我好不容易才抢到位置,现在还在等安排呢!”嘿嘿,生意这么火爆,菜也肯定很好吃!我们一家人赶紧走进包厢,期待着一桌子的好菜。不一会儿,一盘接着一盘的美味佳肴陆续“登场”,虎鲨汤,长寿面,水饺,椒盐梭子鱼,蒸红蟹,蒸鳗鱼……满桌的海鲜!为了庆祝生日,当然也少不了红酒了,老爸选了一瓶四百多的红酒,听说挺不错,打开倒出来,气味有一小股清香,舔一口口感十分润滑。爷爷抿了一口,“啧,啧,啧,好酒!”大家也跟着喝了一口“嗯,口感不错,果然是好酒!”大家共同举杯祝福爷爷生日快乐,寿比南山。爷爷笑得直呵呵,乐得合不拢嘴。我最喜欢吃那梭子鱼,外酥里嫩,又香又脆,好吃极了,咬一口满嘴都是椒盐的香味,好吃极了。吃完饭后我们开始聊天,你一句,我一句的,天南海北,胡吹海夸的,聊到十分开心……
时间过得真快,几瓶红酒下肚,大家都有点醉了,只好各自回家休息去了。希望爷爷天天都能过得和今天一样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