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生日 3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歌声响起来了,爷爷,眉开眼笑的吹灭了蜡烛。
今天是根本不是爷爷的生日,怎么说呢?嘿嘿!不知道吧,让我告诉你吧:爷爷是一位普通的农民工,他非常勤劳,从小到大,我是依靠爷爷生活的。你们肯定奇怪,这跟你爷爷生日有什么关系,啊!别急听我说:爷爷他每天忙里忙外的,从未好好休息过,爸爸爷爷接过来也更是闲不住有一天我问爷爷,爷爷你的生日是多少啊,爷爷笑了笑说:这么老了,还过什么生日啊早忘记了第二天,我跟爸爸说了,爸爸一惊:恩不是把?用怀疑的眼神盯着我哎呀!别傻了。干脆我们把爷爷的生日丁在六月一日吧!经全家举手表决爷爷的生日变订在了六月一日。
六月一日我们举行了生日宴会。掌声和欢呼声过后,寿宴开始了。大家都举杯庆贺,一边说着诗一般的祝寿词。姑姑走上前说:不如我们来猜谜语把,我塞塞嘴的蛋糕说道:“我先说,我先说!”我好不容易咽了下去,拍拍衣服昂首挺胸说道:“一口咬掉牛尾巴!猜啊猜啊!嘿嘿,猜不出来吧。爷爷望望我们说“哎!你们真是无聊,不够时尚,不如我们来唱歌比赛吧!你们谁先唱。”爸爸走上前:“我先唱,听着:“太阳爬上坡勒!喜……”我们一听大事不妙连悟耳朵,姐姐吼到:“爸哎,你算了吧,别吓着人了。”爸爸皱了皱眉头说:“你懂什么。”
爷爷拍了拍手说:还是我唱吧,我就唱《东方红》吧,一片掌声喧哗后,屋子里静悄悄的,只听一阵歌声袭来:“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
我们看到爷爷笑了,也都欣慰了。歌声后,爷爷为我们讲起了故事:“***啊!是我们的**,是我们值得尊重的。当初,他在……”虽然说这些我们都知道,但我们仍旧在静静的听。
故事后,大家又翩翩起舞,弟弟边唱边跳:“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大家仍不住的笑了。爷爷则是静静的坐在一旁,脸上充满了愁苦。我问道:“怎么了,爷爷”爷爷叹了口气说:“哎,要是你们奶奶还在 …….”全场安静了下来,只见爷爷脸上悬挂着一滴泪珠……..
爷爷的慈爱,让我无不自豪,我有一个关心祖国,关心家人的爷爷,羡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