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生日 4
爷爷的生日
人的一生,总是要过许多生日的,那么,七十一岁老人是怎么过生日的呢?
今天,爷爷过生日啦!随着“丁冬丁冬”的声音,二大爷和三大爷来光临了。你看,这么早妈妈和客人就在奏“锅碗瓢盆合唱曲”。在这期间,爸爸在和一位客人在下象棋,瞧他一会儿紧缩眉头,一会儿又喜笑颜开,爷爷可在旁边看着呢!
晚饭总算做好了,有鸡肉、牛排、排骨、紫菜蛋花汤.......最后一道菜吓出了我一身“辣汗”:满满一盆泡在深红色汤的水煮鱼,汤上还漂着几根辣椒。。。。。开饭了,干杯发出清脆的响声时,爷爷红光满面,是喝醉了呢,还是兴奋了呢?
饭吃完了,二大爷、三大爷与爷爷愉快地交谈着,家常啊,道理啊,都要拉出来细细地品味一下。
这个生日,是七十一岁老人过的生日,是个不同寻常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