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花啦,卖花啦,新鲜的百合花,八毛钱一朵,两朵1.5元,卖花,卖花……”一阵清脆的童音在暮色中显得格外清晰,打断了我的思路。正巧,我就买两朵百合花送给妈妈,祝贺她生日。
“小同学,给我两朵百合花。”我叫住了那个小女孩。她停住脚步,回过头来,咦,这个小女孩挺熟悉的,是我本校同学,没记错的话,她还是一年二班的班长呢?
“姐姐,给你。”小女孩拿给我两朵包装好的百合花。我给了她两元钱,她从小口袋里掏出零钱数着想找给我,我急着想把礼物送给妈妈,没来得及等小女孩找钱,便骑着自行车走了。
“姐姐――姐姐――”我走了好一会儿,身后的喊声叫住了我,呀,是那位卖花的小女孩,她怎么追到这边来了。“姐姐,这五毛钱找给你,这两元钱是你付钱时掉在地上的。”她把这两元五角钱塞到我手里,并轻松地长舒一口气。
顿时,一股暖流流遍我的全身,我被小女孩纯洁的心灵打动了,我看着小女孩问:“你为什么出来卖花啊!”“我……”小女孩有些不好意思,“我的邻居卖花的张奶奶病了,我放了学就替她卖花。”“哦!你真懂事!”我被小女孩的回答震住了,久久才挤出这么一句话。“现在学校正举行‘文明礼仪伴我行’的活动,人人都在争做好事,我帮张奶奶卖卖花,算不了什么!”小女孩笑着说,说完转身就走了。
望着小女孩离去的背影,我感到惭愧。“小同学,”我忍不住叫了她,“明儿,我和你一起卖花!”“嗯!”小女孩回过头,甜甜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