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六年级作文(扩展
有一个小姑娘,她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透着灵气的光,经常受到别人的夸赞。于是,眼睛十分得意地说:“瞧!我真是漂亮!不但漂亮,还很有用!没有我,你们可看不见这美丽的世界!”
这下,眉毛可不乐意啦,它说:“要是没有我的衬托,光长着一双眼睛多难看呀,小主人岂不是成了妖怪!”
眼睛听了气急败坏地说:“我看你是嫉妒我呢?你这眉毛有什么用!你说呀!我眼睛可是能看全世界的宝贝。谁也比不过我。”
眉毛说:“我可以帮你挡住灰尘,你还没有谢过我呢?”
眼睛不服气地说:“谁让你来帮我呀!自作多情!”
待在下面一声也不出的鼻子实在听不下去啦,她说:“好了,好了,别吵啦!我的功劳不比你们小。要是没了我。小主人怎么可以闻到味道,怎么呼吸新鲜的空气?而且我日日夜夜都在工作,谁能比得上我?”
这时嘴巴也发话啦:“安静!安静!你们都别吵啦,我嘴巴才是功劳最大的那一位。要不是我,小主人怎么会得到语言比赛的第一名?再说了,小主人没了我,就不能吃饭了,怎么活呀?活都活不了,还有你们发挥的余地吗?你们都比不上我。”
他们就这样子不停地吵着,耳朵终于发话了:“别吵啦,你们都有自己的作用,主人少了你们任何一个都不行,我们大家应该团结友爱,共同为小主人服务。”
想想确实是这样,从此五官再也没有发生争吵。
夜深人静的一天,小主人进入了甜美的梦乡。这时,眼睛、耳朵、鼻子和嘴巴开起了会:讨论谁的本领强,谁才是高手。
眼睛骄傲自大地说:“你们谁也没有我本领大!我能帮小主人做作业,观赏世界的万事万物,你们行吗?”
耳朵不甘示弱地说:“哼,你有什么了不起,这个世界的声音如此美妙,小主人要是没有我能听见老师上课?能学到知识吗?”
“你们俩都不如我!”鼻子气急败坏地喊,“你们俩太自不量力了!大言不惭,居然敢不把我放在眼里,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神奇美妙气味。香的、甜的、辣的……没有我,小主人闻得到吗?你们自己闻得到吗?”
他们被鼻子问得哑口无言。正在这时,嘴巴发话了:“你们都是什么玩意儿,太目中无人了,都不把我放在眼里。小主人吃的东西,说话还不是我出马,你们行吗?瞧你们洋洋得意的。”
眉毛听了他们的争论,实在看不下去了,着急地说:“你们不要争了。”话音未落,他们四个异口同声地说:“你算老几,滚一边去!”
智慧的大脑,实在看不下去了,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快别争了,你们各有所长,都是高手。你们想想是不是谁也离不开谁,少了谁都不完整。大家团结友爱,相互帮助,才能帮助小主人取得好成绩!”
他们四个听了大脑的话,想了想,羞愧地底下头,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相互道了歉。从此,他们团结一心,再也不骄傲了。
五官争功,夏日的夜晚还是热的不行,就入一个大蒸笼,五官们可就睡不着了,就那耳朵来说吧,红的如夕阳,所以它先发话了:“这是什么天气啊,热的喘不过气来,像我这样被主人中用的人哪能享用这种条件哩!你看我……”
耳朵不停地在说自己的功劳,一旁的嘴巴可听不下去了:“耳朵大哥,就你,有什么用,瞧你长的像数字“3”中间又是一个大窟窿,还有呀,你只管听听听,你看我长的有模有样,在紧要关头时还是我发挥大作用,就拿上次来说吧。”舌头在嘴里大声说:“你们,你们可不能这么说,要不我,主人吃饭连味道甜咸都不知道!”眼睛瞪了瞪说:“凭什么!你们都用功,我没功呀,主人用我看清世界,用眼睛识别好坏”。鼻子也听不下去了,喘了喘粗气喊到:“你们全都没我功劳大,主人用我呼吸,不呼吸早就……!”五官们纷纷争论着自己的功劳,它们越吵越响,越吵越大,终于把主人吵醒了,醒来后就睡不着了。说:“都怪你们,把我的美梦都撕碎了。”
五官们愧疚极了都说自己不好,要不是自己吵闹,主人哪会这样呢!是呀,五官们这样又是何苦呢,就算自己功劳大又怎么样,用上心思和别人吵架,还不如乐观一点一笑而过,何必抓住不放,微笑露一点,脾气小一点,脑子灵一点,肚量大一点,努力做好这几点,才能更好点!
大家都有五官,有眼睛、鼻子、嘴、耳朵、脑袋。要说什么最有用,让我先给你介绍一下吧!
眼睛,众所周知,这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角色,没有它,世界的五彩斑斓将什么也不知道,所以眼睛为最有用的了,眼睛是多么的好啊!他帮助我们看世界,看这五光十色的世界。眼睛,我应该感谢你,让我看着美丽的世界!
鼻子,让我闻到了各种香甜得美味!他也应该是最重要的了,如果没有他,我们将闻不到世间的气味。
嘴,你也是重要的角色,你帮助我品尝到了人间的美味!尝到了酸甜苦辣,是我的生活更有滋味!我应该感谢你,让我吃到了各种美味!!!
耳朵,你也算得上好汉中的一个!你让我的世界变成了有声有色的世界,耳朵,你让我听到了世间的赞美,让我听到了美丽的语言!
我爱我的五官,是他们带给我美丽的世界。眼睛,你给了我一个明亮与五光十色的世界,让我能够看到光明,能够观看美丽的花草;鼻子,你让我闻到了香气,让我的世界更加美好;嘴,你让我尝到世界之间美味的食品,让我们能够用语言交流;耳朵,你也曾带给我换了,让我能够听见世界的各种美妙之音,让我再美好的生活中生存!
我爱我的五官,他们给了我欢乐与笑容,是他们给了我喜庆的欢笑,我爱我的五官,是它们让我生活得更加美好!
这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
“这明明是我的功劳大……”咦?哪里来的争吵声?哦,原来是小主人脸上的五官——眉毛、眼睛、耳朵、鼻子、嘴巴在那儿吵架呢。它们原本是一群团结的好朋友,不知道为什么在这儿吵个没完没了的。仔细听,原来是这么一回事,这些五官都觉得自己对小主人的功劳最大,所以就发生了这场争吵了。
眉毛说:“我是做表情不可缺少的东西,做一个表情少了我,试试看。”眼睛说:“为什么天上这么黑?因为牛牛满天飞,为什么牛牛飞上天?因为有人拼命吹!”“喂!你说谁吹牛呢?”“我爱说谁就说谁,你管得着吗?”“你,你……我以后再也不和你交朋友了!”“不交朋友,就不交,切!”鼻子早已按捺不住了,忙说:“喂!喂!喂!stop!stop!没看见我还在这里吗?如果没有我,小主人什么味道也闻不了。”眼睛又说:“切,要是我没了,小主人不就成盲人了。”耳朵说:“没有我,小主人什么都听不到。”嘴巴说:“没了我,就不能说话,不说话小主人会难受”。大脑却在一旁默默不语。
这时,小主发话:“你们对我都很重要,缺一不可,没有你们协调一致,我会很难受。所以请你们大家同心同力、团结一致为我服务,拜托大家了!”它们听了都惭愧地低下了头。
一天,眉毛、眼睛、耳朵、鼻子、嘴巴五个好朋友吵了起来。好好的他们怎么会吵起来呢?其实,他们是在争夺功劳。
一场辩论赛开始了。
急性子嘴巴哥首先表功:“我可以让主人尝到各种美味佳肴,如果没有我,主人还不活活饿死啊!”死心眼鼻子姐可不这样认为,她说道:“你算什么啊?如果没有我,主人就闻不到花香。再说,我还是排去鼻涕的好通道,你行吗?”贪心鬼耳朵姨说:“我可以帮助主人听声音,不然主人就不能与别人沟通了,所以我才是主人的得力助手!”这可让旁边的贵族眼睛叔给听见了,他连忙说:“我比你们都强!我能让主人看见一切美好的事物,如果我不在,主人走路、吃饭都不方便。”死心眼鼻子姐笑着对胆小眉毛妹说:“你会什么本领呀?”胆小眉毛妹吞吞吐吐地说:“我——我可以为眼睛叔挡泪挡雨,还能为脸蛋做出许多表情。”
五官们都觉得自己有特长,所以决定去找大脑博士,让他来评评理。五官们闯进大脑博士的科技住宅,异口同声地向大脑博士说道:“大脑博士,你觉得谁的功劳最大?”大脑博士笑了笑说:“你们都有自己的长处,你们要齐心协力为主人效劳,才能十全十美!”五官们一听,都红了脸。
从此以后,五官们就再也不争吵了。他们就这样永远地、齐心协力地为主人效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