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知道上次被狐狸骗了,一直耿耿于怀,于是就说,见到狐狸一定不放过它。
有一天,老虎和狐狸又意外重逢了。老虎说:“你小子上次骗了我,看我今天非教训你不可。”狐狸听了计上心来,对老虎说:“我看你真是有眼不识泰山,上次我是试探你有没有当神虎的威风。今天我可是特意来通知你,天帝选中了你,让你到天上去当神差的。”老虎听了半信半疑,心想:“这次不会又是骗我吧。我还是跟它去看看吧。说不定还是真的,只要我跟紧它点儿它还是逃不出我的手掌心的。”狐狸见老虎有点动摇了,就说“天帝让我带你到那边的树林里去,他在那等你呢。快跟我去,别让他等急了。“于是老虎就跟在狐狸的后面向树林深处走去。其实那儿有个陷阱,狐狸看见许多动物都掉进去过。它们来到陷阱边,狐狸说:你只要向前一步,天帝会出现的。”老虎听完就迫不及待地跳了一步,结果身子向下一沉,掉进了陷阱里。狐狸得意地对老虎说:“老兄,你在这好好享受你的日子吧。”结果狐狸一得意脚下一滑自己也掉进了陷阱里。它们俩在阱底打了起来。
这时猎人来了,猎人就把他俩都擒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