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上的霍金》读书心得 10
读《轮椅上的霍金》有感这个学期,我们上完了《轮椅上的霍金》这一课,刚上课文时,我就被霍金这个人物吸引住了。
霍金是一个物理天才,被人们称为“宇宙之王”。可在21岁的时候,霍金不幸患上了肌肉萎缩症,不久完全瘫痪。在1985年,他又因肺炎做气管手术,失去了说话的潜力。在病魔的折磨下,他的身体已严重变形,既使这样,霍金并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他力图像正常人一样顽强地去生活,去迎接各种各样的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医学史上生命的奇迹。当时,医生说霍金只能活2年,可他却一向活了下来。在霍金病重期间,他没有去算自己剩余的日子,而是开开心心、开朗乐观地生活,觉得命运是能够挑战的。
学完了这篇课文后,霍金让我明白了:在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或者什么挫折,都不能放弃,要坚持到底,去应对常人难以想象的艰难,勇敢顽强地挑战命运,还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探索未知的世界,做一个像霍金钱样,不断探索科学、勇敢顽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