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上的霍金》读书心得 7
《轮椅上的霍金》这篇课文主要讲述的是著名科学家史蒂芬·霍金在常人难以想象的艰难下生存下来,并且不断为人类探索宇宙的奥秘。
命运对于霍金十分残酷,正当他年轻有为时,无情的“天灾”降临到他的头上,夺去了他身体自由活动的权利,但他还是如此地乐观向上,不是如此地热爱生活……
还记得有一次,当我和小伙伴们玩摔跤时,我就哇哇大哭,爸爸妈妈那时因为想让我自己学会坚强,对我在哭,根本就像无视一样,我哭得越来越凶,他们仍然还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看新闻。听我哭得烦了,就回房了。看到他们回房,我又是愤怒,又是心疼,腿也一边不争气地疼痛。爸爸见我根本不懂得坚强,就从我书包里翻出语文书,翻到《轮椅上的霍金》这一课。霍金可谓是强者,巨人。对照霍金,再想想自己。他面临绝症,竟然还可以那么乐观,那么坚强,我只是轻轻地摔了一跤,跟霍金相比起来,简直就是天壤之别。我擦了擦眼泪,毅然指着这篇课文对爸爸说:是它让我学会坚强。从这以后,每当受挫折落泪时,受批评伤心时,霍金庞大的身影就浮现在我眼前,让我从灰暗中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