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上的霍金》读书心得 4
他坐在轮椅40年,他全身只有三根指头会动,他撰写《时间简史》在全世界拥有无数的读者。
他就是人称“宇宙之王”的霍金。我跟他比实在太好了,我的全身都能动,可霍金却不可以。
命运对他十分残酷。在他读剑桥大学的时候,已经得了卢伽雷氏症,不久就瘫痪了,他的肩膀左低右高,只要略带微笑,马上就会出现“龇牙咧嘴”的样子,我可以写字、读书、跑步、蹦跳······可霍金却不能。医生曾诊断霍金只能活两年,可他活了40几年。
虽然他的身体在轮椅上,但是他的思维飞出了地球,飞出了太阳系,飞到了上百亿光年的宇宙深处,飞进了神秘莫测的黑洞。他还建设了宇宙模型,他跻身出现在卢卡逊教授数学讲座。李时珍每次尝草药,都要翻山越岭,即使在陡峭的山里,他还尝试。李时珍这种不屈不挠、持之以恒花了六十年的时间创造了《本草纲目》。他就是凭借不屈不挠的精神。霍金的身体不健全,可他比一个健全的人还要有智慧,霍金的魅力不仅在于他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物理天才,更因为他是一个令人折服的生活强身。他不断求索的科学精神和勇敢顽强的人格力量深深地感动了大众。我一定要向霍金好好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