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生气了,沉着脸,小动物们可遭了秧,你瞧:
小兔子正在晒胡萝卜干呢,白云生气了,把小兔子的胡萝卜干全部都淋湿了,小兔子伤心的大哭起来;
小熊正在晒被子呢,白云生气了,把小熊的被子全部都淋湿了,小熊难过极了;
小猴子和小山羊正在草地上踢球呢,白云生气了,害的小动物们也没发玩耍了;
小动物们大叫着:“白云生气啦!白云生气啦!”边喊边往家里跑去。
等白云再看的时候,外面一个小动物也没有啦,白云真孤单呀!
小公鸡旺旺发现天鹅能在水里自由地游泳,它自己为什么不会游泳呢?他决定去学游泳。
一天早上,小公鸡旺旺来到天鹅家。它向天鹅阿姨左看看,右看看,没看出什么两样,这就奇怪了!旺旺装作很尊重的问天鹅阿姨:“天鹅阿姨,您好,请问为什么你能在水上自由的游泳,而我却不行?”天鹅阿姨听了哈哈笑了起来,它抬起脚,自豪地指着说,我的脚上有一层薄薄的膜,当我在水里挥动时,膜能产生动力,推动我向前游动。你再看看自己的脚一根一根的,怎么可能游起来?”旺旺听了,终于明白了自己不会游泳的原因,为了实现游泳梦,旺旺决定做一双游泳鞋。
回家路上,旺旺发现小乌龟也能轻松自如的在水面上游泳,心里觉得很奇怪,“小乌龟没有像天鹅阿姨的膜,它怎么也会游泳呢?”就走上前去,冲着河里的小乌龟喊:“乌龟弟弟,你脚上没有像天鹅阿姨的膜,但怎么你也会游泳啊?”小乌龟笑着说:“是我的背壳让我产生了浮力,可以让我浮在水面上,然而前进,那就要靠我那四条又粗又短的脚了。”听了这些,聪明的旺旺心里有了新主意。
旺旺决定做一双像天鹅脚一样的游泳鞋和一件像小乌龟背壳一样,带有浮力的游泳衣,旺旺成天在河里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她心想:“只要用心思考,梦想一定会成功。
小猴子尿床了,小狗发现了之后嘲笑了小猴子,却发现大家都有尿床的经历,连嘲笑猴子的小狗也承认了。袋鼠阿姨教了小猴子一个方法,小猴子以后尿床了吗?
小猴正在树上摘果子,忽然看见树下的小溪上漂来一只小纸船。“多好玩的小纸船,快把它捞上来。”小猴说着从树上往下一跳。哎哟,一屁股坐到了水里。
不好了,不好了,裤子湿啦。“没羞,没羞,小猴尿床啦!”午睡起床时,睡在小猴旁边的小狗喊起来。小猴不好意思地说:“我想把纸船捞上来,没想到就坐在水里了。”袋鼠阿姨走过来,说:“大家别笑小猴子,告诉你们吧,阿姨小时候也尿过床呢。”“啊,阿姨也尿过床?”小朋友们都瞪大了眼睛。“是呀,阿姨小的时候,也梦见过小河,河里漂着一个大红苹果,阿姨高兴地下河去捞苹果,弄得浑身湿淋淋,醒来一看,原来是尿床了。”“我也尿过床。我梦见大灰狼追我,我一着急,就尿床了。”小白兔说。“我也尿过,我梦见拿着水龙头去救火,结果……”小狐狸说。“我梦见想小便,到处找厕所,后来就尿床了。”最后,连嘲笑人的小狗也承认说。
袋鼠阿姨微笑着拍拍小猴说:“好啦!下次再遇见要下水的时候,就揪揪耳朵,要是做梦,一揪耳朵就醒啦。”小猴在海边玩耍,一艘轮船向他开来。啊,轮船!这不是做梦吧。小猴赶紧揪揪耳朵。好大的轮船呀,船上挂满彩色的旗帜,甲板上有人在向小猴挥手,响亮的汽笛声仿佛在召唤小猴说:“来和我们一起去旅行。”
“我要到大海上去旅行!”小猴不顾一切地迎着轮船向大海里跑去。结果呢?小猴又尿床了吗?
在炎热的夏天,蚂蚁们仍是辛勤地工作着,每天一大早便起床,紧接着一个劲儿地工作。 蟋蟀呢?天天“叽哩叽哩、叽叽、叽叽”地唱着歌,游手好闲,养尊处优地过日子。 每一个地方都有吃的东西,满山遍野正是花朵胜开的时候,真是个快乐的夏天啊!
蟋蟀对蚂蚁的辛勤工作感到非常奇怪。“喂!喂!蚂蚁先生,为什么要那么努力工作呢?偶尔稍微休息一下,像我这样唱唱歌不是很好吗?” 可是,蚂蚁仍然继续工作着,一点也不休息地说:“在夏天里积存食物,才能为严寒的冬天作准备啊!”“我们实在没有多余的时间唱歌、玩耍!”蟋蟀听蚂蚁这么说,就不再理蚂蚁。“啊!真是笨蛋,干吗老想那么久以后的事呢!”
快乐的夏天结束了,秋天也过去了,冬天终于来了,北风呼呼地吹着,天空中下着绵绵的雪花。 蟋蟀消瘦得不成样子,到处都是雪,一点食物都找不到。“我若像蚂蚁先生,在夏天里贮存食物该多好啊!”蟋蟀眼看就要倒下来似的,蹒跚地走在雪地上。 一直劳动着的蚂蚁,冬天来了也不在乎。积存了好多食物,并且建了温暖的家。
当蟋蟀找到蚂蚁的家时,蚂蚁们正快乐地吃着东西呢!“蚂蚁先生,请给我点东西好吗?我饿得快要死了!”蚂蚁们吓了一跳。“咦!你不是在夏天里见过面的蟋蟀先生吗?你在夏天里一直唱着歌,我们还以为你到了冬天会是在跳舞呢!来吧!吃点东西,等恢复健康,再唱快乐的歌给我们听好吗?”面对着善良亲切的蚂蚁们,蟋蟀忍不住留下欣喜的眼泪。
有一天,小猕猴想进河里洗个澡,他一跳下河,脚底板刚刚碰到河底,全身就像触电似的难受。河里有怪物?小猕猴惊恐地爬上岸,望着河面。
“谁呀,把我的美梦给搅啦!”随着话音,一个比皮球还大的圆脑袋冲出了水面。“啊,对不起!天气太热,我想洗个澡凉快凉快,吵醒您了,请原谅!”“不要紧,不要紧!”大头鱼本想教训教训小猕猴,一看他这样文明,又懂礼貌,反而不动气了,笑眯眯地说,“来吧,来吧!” 小猕猴哪里还敢下水,站在岸边一边也不动。
大头鱼看出了小猕猴的心思,忙说:“放心吧,我叫电鳗,再不会放电伤害你了。”“放电?”小猕猴吃了一惊,怪不得刚才下水时浑身麻麻的!原来是这条大头鱼在水里放的电。小猕猴一步步地移到水边,先用一只脚点了点水面,见没有特殊的感觉,这才大胆地跳进水里。
小猕猴痛痛快快地洗了个澡上岸了。在水里他看清了,大头鱼是条像蟒蛇一样的鳗鱼。“喂,好朋友,肚子饿了吧!”大头鱼又出现在小猕猴面前,“等一等,我给你电几条鱼来。”说完,就钻进水里。
不一会儿,大头鱼在河中心昂起了脑袋:“喂,一看见水里有鱼,就赶快告诉我。”
就在这时,一群鱼儿摆着尾巴游过来了。小猕猴立即用手势把这个消息报告给大头鱼。
真奇怪,小猕猴刚做手势,河边的小鱼儿就像着魔似的翻着肚子浮上水面。它们都被电鳗放出的电击昏了。
小猕猴抓起鱼,美美地饱餐一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