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初中生活,肩上的担子重了,就像下雨天的稻草——越担越重。每天早上五点令人心慌的铃声准时响起;中午作业多的根本就不能午休,一大堆作业,写字写得手都疼,手上都长老茧了;晚上为了完成当天的作业,十一点以后才能睡觉。更苦的是历史听不懂,那些朝代、历史人物根本就记不住,我这时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天书”。还有那我不喜欢上的地理,什么的七大洲、四大洋等等,究竟在哪里,我要是能坐上“神九”绕地球转一圈该有多好。下课后,同学们都在谈论逸闻趣事,而我却在解上课时没有解出的数学题。夜深了,人们早已进入香甜的美梦中,而我还毅然坚守在书桌前。哎!初中生活可真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