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种食品作文(扩展
我最喜欢的水果是石榴,因为我妈妈说过,石榴里面的籽可有营养了。
石榴的样子非常可爱,它的头上扎了一撮小辫子,跟小女孩似的。它有着红彤彤的身子,看起来非常漂亮。再剥开一看,里面的籽就像一个个小卫士,可团结了。石榴籽的颜色也是红色的,红得像一颗颗红宝石。
还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去水果店里买水果,我进去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石榴。这时,我跑到妈妈面前,拉着她的手说:“妈妈,妈妈,给我买石榴。”妈妈说:“知道了,我给你买就是了。”我听了开心极了,我们挑了几个又大又鲜艳的石榴。回到了家,我就叫妈妈给我剥石榴。妈妈把石榴剥好了,我拿起石榴就开始吃,石榴的味道又酸又甜,可好吃了。
小朋友,这就是我最喜欢的水果——石榴,你们喜欢吃石榴吗,如果我哪天心情好,说不定会邀请你来我家吃石榴哦!
今天的语文课上,同学们都带了一种蔬菜或水果,长条状的黄瓜,粉嫩的桃子,香气扑鼻的橘子。其中我最爱葡萄。
我喜爱葡萄,因为它们一个个绿莹莹的,让人口水直流。一个个滚圆滚圆的,粒粒分明,大大小小围绕着枝干组成了一个整体,就像一个个活泼的孩子,在老师的召唤下集合了起来。从中取下一颗,非常柔软,稍稍一用力,汁水就会滴出来,水嫩得像一个娇柔欲滴的小姑娘,轻轻剥开绿油油的葡萄皮,取下一点,外层光滑,内层有点水水的,取下一点放进嘴里嚼一会儿,会感觉那么一丝的苦涩与干燥,而当你舔一舔葡萄的果肉时,充满水分,甘甜可口。把它整个吃下去,水灵灵的,清爽可口。与葡萄皮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所以看物不能只关注外表,要整体了解,细心观察。
葡萄品种很多,有红乳、红提、克伦生无核等等。葡萄不仅可以单吃,还能做成其它美食,如常见的:葡萄干、葡萄酒等等。
葡萄不仅味美可口,而且营养价值很高。
我在网上还了解到,葡萄味甘酸、性*,有滋阴补血、强健筋骨、通利小便的功效,是一种滋补性很强的水果。它能改补益和兴奋大脑神经,善过敏症状,防癌抗癌等等。
我曾亲手摘过葡萄,一些成熟的葡萄会一个劲的往下掉,每一种品种的大小不一,每到葡萄成熟的季节,爸爸总会买上好几箱,晚上看电视,总会捧着一碗水玲玲的宝石。
那一个个宝石,我的最爱。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现在,走在大街上,会看到许多卖橘子的。一车黄澄澄的橘子很吸引人的眼球。
橘子颜色非常漂亮,有黄的有红的,没成熟的橘子是青色的。橘子的最的大像拳头一样大,有的像乒乓球一样大,最小的金橘像小蹦蹦球一样小。橘子的形状说圆不是正圆,和椭圆型差不多,也像一个小灯笼。有的橘子摘下来带着梗和几片,绿色叶子和黄色橘子相映衬,很鲜艳。橘子的气味很清香。
橘子的表皮上有许多小点,摸着不怎么光滑。我剥开橘皮,闻到一股清香的味道,我口中生津,垂涎三尺。橘皮的里边是白色的,尝一尝,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儿。每个橘子有十个左右的橘瓣儿,围在一起像亲兄弟,橘瓣上面有白色的网状物,这可是用的东西。把橘瓣放到嘴里,一种酸酸甜甜的味道,很好吃。
看着橘子形状我想到了橙子,橙子比橘子个大,比橘子圆,比橘子味甜。橘子又比菠萝、比山楂甜,它的味道是酸甜可口,所以说,我最喜欢吃橘子了。
橘子全身都是宝。橘子皮可以晒干做成陈皮,陈皮是一种中药,可以止咳开胃消食。橘络也是中药,可以止咳。橘子肉还富含维生素C。橘子吃多了就会上火。
我喜欢的水果是橘子,你喜欢吃什么水果呢?
我喜欢水果中的苹果
“衣服有绿又有红,味酸又甜,谁都跟它做朋友,脸蛋红红人人爱。”你知道是什么吗?答对了,是苹果。
每到秋天,苹果成熟了,有的高高挂在枝头,像一盏盏红灯笼。一阵微风吹过,一个个苹果好像在向我们招手。有的躲在绿叶丛中,隐隐约约好像在跟我们玩捉迷藏的游戏。
切开一个苹果,像两顶帽子,闻一闻,香甜香甜的;吃一口,脆脆的,甜甜的,一股香气沁人心脾。我忍不住吃了第二口,还想再一口;不一会儿,苹果被我吃得一干二净了。
人们常说“每天吃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哦”。
我喜欢苹果,你呢?
今天是个让我无比兴奋的日子,爸爸妈妈带我来到了马来西亚。在这里,能吃到我最喜欢的一种水果,那就是水果之王——榴莲。
马来西亚最出名的就是燕窝和榴莲噢,燕窝还被誉为马来西亚的“国宝”呢!你别看那里的榴莲个儿小,味道真是好得没话说。但是它们浑身长满了尖尖的刺,需要你温柔地对待,否则它们就会刺伤你的手,让你痛苦并快乐地享用它们哦!那里的榴莲品种可多了,有猫山王、黑刺、D24、D2……其中数猫山王榴莲最好吃了。
我小心翼翼地拿起一块猫山王榴莲,放到鼻子边轻轻地闻一下,那清香扑鼻而来。我忍不住张大嘴巴,轻轻地咬上一大口。哇!香香的,软软的果肉的味道在我的嘴里回荡,非常可口和香甜,真是好吃极了!保证你吃了还想吃。那里满山遍野都是榴莲,而且还将榴莲做成了各种各样的美食,比如:榴莲冰激凌、榴莲酥、榴莲糕、榴莲糖等等,准能让你吃个够。
你吃过马来西亚的榴莲吗?没吃过的话,我建议你赶快来尝一尝吧!
你们可能听过这样一个谜语:“没吃时是绿色,吃起来是红色,吐出来是黑色。”对!这谜底就是西瓜!它是我最喜爱的水果。
夏天,烈日当空,晒得大家都头昏脑胀,这时,买个西瓜放进冰箱,冰后品尝,这可是消除解渴的好方法呀!于是,妈妈到菜市场给我买了一个又大又圆的西瓜放进冰箱一会儿后叫我看。“哇!”我大吃一惊,你说为什么,因为这大西瓜可比足球还大咧!我围着西瓜小心翼翼的观察。嘿!这西瓜挺可爱的嘛!头顶上还有个卷卷的小辫,真像个活泼的小女孩的脸。只见西瓜的左侧和右侧的颜色不大相同,一边是深绿色的,到了右侧有点黄白黄白的,看来西瓜妹妹的服装挺别致的,有深有浅,花纹种种,漂亮极了。我用手轻轻敲打这西瓜,“咚咚”看来西瓜妹妹很成熟嘛!我又摸摸西瓜妹妹滑滑的、冰冰的皮肤,肤色蛮好的,看来今天她很高兴嘛!我再把西瓜妹妹抱在身上,哇!和辞海一样重罗!这西瓜妹妹的身材也太夸张了,不过总比那些瘦小子好啦!我给西瓜妹妹做了全面的身体检查,还算不错!挺健康!
我把西瓜一切两半,哇!西瓜肉多丰满呀!都熟透了,西瓜肉旁边有一层厚厚的皮,看来西瓜妹妹穿着一件棉袄呢!这西瓜肉红彤彤的、鲜亮亮的,还不禁发出“滋滋”声,西瓜肉中间夹着一颗颗小籽籽,这可真像一个鲜红的大印章!我把西瓜切好后,不管三七二十一,大咬一口,那冰甜可口的汁水不断流下来,冰凉的、甜津津的瓜肉令我回味无穷,令我的嘴巴不听使唤,吃一个,想一个,连西瓜籽都吞进去了,正如“吃西瓜不吐西瓜籽”也,我一口气吃了四片,真是好过瘾呀!
哇!西瓜真是太太太好吃啦!真是倍儿爽!我最喜爱的水果就是可爱活泼的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