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是冬去春来的第一缕阳光,温暖了大地,笑容,是人们心灵的通行证,消除了人们之间的距离;笑容,更是一条有力的绳素,将大地上的你我紧紧连在一起。
然而,笑容似乎更像是一件价值连城的奢侈品,人们都不愿意将它挂在脸上,是什么造成了笑容的“高价”?是现代生活的压力吗?是人与人之间缺乏信任吗?还是出于一种自我保护意识?
我不知道出于上述三个原因之中的哪一个,但我所能确定的是,不管生活如何,我们都要以最美的笑容对待它,若是人们持续保持“无笑容”的状态,那么我们将会陷入一种恶性循环,有压力的人将面对更多意想不到的压力,缺乏信任的人将失去对任何人的信任;出于自我保护意识的人,将更容易受到伤害。至于我们的社会,也会慢慢变得冷漠遍地,甚至倒退、崩溃。
其实,笑容是一股巨大的力量,我们愈是害怕压力,则我们越应该保持一份笑容,因为笑容象征一种乐观,你的笑容愈灿烂,就表示你越乐观,那么,你的压力也将变得不堪一击,迎刃而解,我们愈是对他人缺乏信任则愈应该对他人保持笑容,因为通过笑容,我们可以与他人建立互信,让别人得到我们的信任,也让我们信任他人,通过笑容建立的互信,将彻底消除人与人之间的信任缺失。我们愈是具有自我保护意识,则越要向别人展示笑容,因为,笑容象征着一种善意,别人接受了我们的善意,自然不会伤害我们,相反,若是我们总是冷眼相对,则越容易受到伤害。基于这三点,笑容无疑是一般巨大的力量。
我们需要笑容,特别是在当今社会,当今这个充满生活压力,乏信任与理解的社会,因这笑容本身就是一剂良药,缓解压力,建立信任,唯有当社会中每一个成员都笑容相对时,我们这个社会才能更加美丽,才真正称得上现代社会!
微笑,人类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