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链的续写 1
一天,玛蒂尔德在街上遇到仍旧年轻、美丽的让娜,知道了项链的真相后,惊讶不已!福雷斯蒂埃得知玛蒂尔德的遭遇后,心中顿生怜惜之情,决定回去将价值三万六法郎的项链送回。玛蒂尔德接过项链,小心翼翼的放进黑缎子盒里,藏了起来。尽管以后的日子仍然是个未知数,艰苦的日子仍然会围绕着他们,但马蒂尔德仍不舍卖掉那条价值不菲的项链,直到……
一天,一位来自英国的百万富翁为了给女儿准备生日礼物,特地来到法国,找寻那条在法国限量制造的钻石项链。玛蒂尔德的邻居肯德基听说了这么一回事,你可知道他是玛丁尔街最三八的,他当然也知道了玛蒂尔德就拥有那么项链。他决定告知罗瓦赛夫妇。“亲爱的罗瓦赛夫人,你可知你那条钻石项链如今涨价,升到了七万法郎了吗?”玛蒂尔德瞪大了双眼,结巴地问::“什么?不会吧?快告诉我是怎么一回事!”肯德基将详细的经过告诉了她,要知道,七万法郎足可以让他们一家一辈子无忧了!这一夜,罗瓦赛夫妇一夜没合眼,商量着如何是好,但更多的是在盘算着这一笔钱……
第二天,罗瓦赛夫妇带着项链赶到富翁所住的旅馆,庆幸的事,那位富翁居然答应了夫妇俩对他的要求。”一口价,八万法郎,我们买时可不止这个价咧!”好吧,一手交货,一手交钱。”“发了,发了,整整八万啊!”他们夫妇俩坐在床上疯了似的抓狂着。”亲爱的,我准备明天买一套裙子,哎,忘了,还要一双**牌的高根鞋,呃,还有……“老板,帮我把那一套浅格子裙包起来!”“一千法郎,不用找了。”正当他们提着裙子走出门时,听到店住喊道:”先生,你给的可是假币!”罗瓦赛尔夫妇吃了一惊,这……
究竟这是怎么一回事??那天他们夫妇俩所见的”富翁”是肯德基聘请来的,至于那条项链,呵呵,聪明的肯德基已用项链换走了那七万法郎,那个富翁也早已飞回了英国庆祝他女儿的生辰。当然,夫妇俩并不知道这一切!“也许这是早有安排的。”罗瓦塞尔安慰道,尽管天真的玛蒂尔德仍旧每天发着美梦,但,这才是原本属于他们的、真真切切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