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链的续写 10
玛蒂尔德听了后,手颤抖得厉害,连她自己也控制不了。
佛来思节夫人见状,便安慰道:玛蒂尔德呀,你怎么了?
我我把你那项链弄丢了。但还你的那是真的
呀!不是吧?我亲爱的玛蒂尔德呀,你哪来那么多钱呢?听到这个消息我真的十分的抱歉。说着,佛来思节夫人捂住了胸口,因为手的移动,手腕上一串串的宝石珍珠手链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也不知道是真是假。这样吧,我的好玛蒂尔德,看这样子你也走不了回家了,我让我的马车送你回家吧。不要想太多,回家好好休息,往后还要生活呢。
于是,玛蒂尔德就这样坐上了佛来思节夫人的马车。车厢里柔软的坐垫,华丽的窗帘以及金灿灿的吊饰,还有那被擦得发亮的木板,这些种种都让玛蒂尔德想起那次舞会坐的马车,也不比这差。但这是谁的马车并不重要,玛蒂尔德只是一个劲地看着窗口,现在正是物是人非,十年前的自己是那么的光彩迷人,每路过那里都有人向她投来羡慕的目光,而如今呢?有谁会在意一个又老又穷的女人,要是当年早知道这项链是假的话,会怎么样呢?想到这里,玛蒂尔德泪流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