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语说:每逢佳节胖三斤。年后,妈妈称了一**重,突然,她眼睛瞪得像铜铃一样,口张得好像能装下两个鸡蛋,大喊道:“完了,体重怎么长了这么多!”
说完,她便跑到洗脸间,对着镜子左看看,右看看,还自言自语道:“这也看不出来长胖了呀?”爸爸在旁边捂着肚子哈哈大笑起来说:“瞧你那啤酒肚,大象腿,成天吃那么多,长胖了吧。”妈妈顿时被气的满面通红,火冒三丈,犹如一头发怒的老虎,大声吼道:“说得好像你有多瘦似的,从今天开始,我要减肥,成为全世界最瘦的美女。”
接着妈妈连续几天没吃晚饭,到了夜晚,她的肚子饿得开始唱空城计了,我劝妈妈:“妈妈,你吃一点吧。”她把脖子往后一扭,捂着嘴,坚定地拒绝道:“不吃,你别想来诱惑我。”过了几天,妈妈又称了一**重,一看,她乐得脸都成了一朵美丽的鲜花,眼睛和眉毛都在脸上跳起了舞。欢呼着:“太好了,我瘦了两斤。”
又过了几天,她再次称了一次体重,突然,她的笑容一下子就收回去了,眉毛皱得紧紧的,目光死死地盯着体重表,嘀咕道:“我整天饿的要死,怎么体重还是没有瘦下来?”她从称上下来,又站了上去,说道:“这个称一定坏了。”于是,她就把我叫过来,称了一**重,可是我的体重是正常的。妈妈愣住了,泪水就像断了线的珠子落了下来,她冲进房间,大喊道:“天呐,减肥怎么这么难呀!”
哎!可怜的妈妈,你还是不要再减肥了,免得再受那么多的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