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妈减肥记 3
星期六清晨,我还在睡梦中就被一阵有节奏的“啪啪”声惊醒。
这是什么声音呀?听起来像踏步声,于是我跳下床循着声响来到阳台。原来是老妈!只见老妈穿着一身黑色的运动服,脚蹬一双新买的白色休闲鞋,目不斜视地盯着电脑屏幕上的视频,双脚有规律地踏着节奏,双臂在空中抡着圈子,看来妈妈又在实施她的减肥计划了。
说起妈妈的减肥史,可是“说来话长”啊!那就先从那天吃晚饭的时候说起吧,那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围在桌前香喷喷地吃着饭,突然,妈妈用手按了按她的大肚子,担忧地自言自语道:“不行,不行,我必须减肥了,肚子老那么大总是不行的。”我“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每次看到妈妈在镜子前摸肚子的模样就很搞笑,妈妈有些生气地说:“你还笑我,就是因为生了你才变得那么胖,以前没做妈妈的时候,可是又苗条又漂亮的!今天我跟单位的同事学了一种减肥方法,她试了一个星期,体重降了好几斤,我今天也试试。”看着妈妈一脸兴奋的表情,把我的好奇心调的老高。吃罢晚饭,我便看见妈妈像一只壁虎般一动不动地紧贴着墙壁,我纳闷地问:“老妈,您干啥呢?这就是您的减肥方法?”妈妈兴奋地说:“对呀,这叫“面壁功”。只见老妈赤脚站立,小腿、腰、手臂、肩膀和后脑勺都紧贴住墙面,双手握拳,挺胸收腹,一动不动地站了十五分钟,但是,好景不长,没练几天就放弃了,说这样太累,害得她每天腰酸背痛的,又过了几天,妈妈又做起了“佳木斯”操,于是每天清晨“佳木斯”操的音乐伴着“啪啪”的踏步声准时钻入我的耳朵。
哎!为了早上能多睡会儿,真希望妈妈这次不要再半途而废了,能早日减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