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大地都换上了绿色的衣裳,湿地公园里更是热闹。
你看,孔目江边的垂柳低着头,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柳条上长出了嫩绿的绿芽,像一个个小音符,正在演奏着一首春天的乐章。小燕子从南方赶来,落在柳枝上,为春光增添了许多生机。河边的三叶草也长得非常茂盛。公园里的桃花开了!桃花仰起头来,露出笑脸,好像在和人们打招呼呢。桃花正引来一群勤劳的蜜蜂,它们是在采蜜呢,还是在欣赏桃花呢?迎春花开出许出黄色的花朵,小草从地下钻出来,给“妈妈”穿上了一件嫩绿的衣裳。许多花蝴蝶正围着小路边鲜艳的杜鹃花,在那里翩翩起舞呢。春风轻轻吹过,河边的芦苇高兴的跳起舞,鹅毛般的苇絮就飘飘悠悠地飞起来,许多小朋友追着苇絮跑起来。散落在公园里的石头真多,有的像翅的雄鹰,有的像高高的大象,有的像顽皮的小猴,有的像凶猛的小虎,它们与天空中像绵羊,像骏马,像狮子似的云朵联合起来,把湿地公园妆扮得更加美丽、可爱!公园的美景吸引着许许多多的大人和小孩,有散步的,有舞剑的,有聊天的,有跳舞的,有骑车的……
河水周围是青山,山上开满了艳丽的映山红,可比盆栽的杜鹃显得有精神。这样的山围绕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山,再加空中云雾迷蒙,山间绿树红花,让你感觉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湿地公园真迷人啊!
谁不说我家乡美,谁不夸我家乡好?新余——我为它骄傲,我骄傲我是新余人,虽然,它没有上海、北京那些大城市有名,但它有自已独特的美。
今天,我要讲述的是我家乡的湿地公园,它有着翡翠色的河水,地上的草多得像一片绿色的海洋,河岸两旁的垂柳的让人看得痴迷。
春天来了,湿地公园立刻换了衣服,穿上了美丽的春装,地上的花花草草散发着一阵阵清香,使人心旷神怡。那清澈的河水,清得可以看见河底的沙石,河岸两旁的垂柳弓着身子,好像在迎接春天的到来,那翠绿的嫩芽好像在欢歌跳舞来迎接“客人”。
湿地公园的湖水特有名,你走进去稍微一闻,就会闻到一股心旷神怡的香味儿,湖边还有一块块告示牌,告示人们禁止做污染水环境的行为。湖上有一座拱形桥,如果你不参观的话,就太可惜了,每当夜晚灯光亮起来时,拱形桥就变成了一座晶莹剔透的彩桥了,加上水中的倒映,别提有多美了。
走过拱形桥,绕过草坪,就来到了三叶草和油菜花的“天下”。先说三叶草,三叶草浑身绿绿的,听说有猫的地方,三叶草的就长得很茂盛,因为喜欢吃三叶草的老鼠被猫给吃了。油菜可着急了,它见我只介绍三叶草,不服气,就带着哭腔说:“快点哪!我化的妆都快淡了。”哦,好了好了,我来介绍你来了,您看,这油菜花的脾气就是这样。油菜花有黄色和绿色两种颜色,油菜花见我把它介绍地这么简单,就气嘟嘟地跑了,嘿,真拿它没办法。
湿地公园的美景吸引着许许多多的游人,看,有钓鱼的,有跳舞的,有散步的,有拍照的,有欣赏春景的……他们给湿地公园增添了许多生机。
新余风景美如画,是传说中仙女下凡的地方。如果把新余比作一位长发飘飘的仙女,那么孔目江湿地公园就是她漂亮的饰物。春天的湿地公园姹紫嫣红,多彩多姿。
春风吹醒了湿地公园。小草睡醒了,从土里探出头来。远远望去,草地就如碧绿的地毯。柳树展现着她那婀娜的舞姿,桃树穿上了艳丽的新衣服,月季正含苞欲放,玉兰宛若亭亭玉立的少女,芦苇换上了碧绿的新装……公园里的花草树木争奇斗艳。啊,还有那樱花又生出了许多花孩子,梨花又换上了她那淡黄色的裙子,三叶草又长高了许多,真是美不胜收!
五彩缤纷的花朵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引来了许多蝴蝶,有粉的、白的、黄的。人们被这彩蝶纷飞的场景迷住了,不约而同地停下脚步,啧啧称赞。
这境界既使人惊叹,又叫人舒服。既愿久立四望,好好欣赏,又想坐下来低吟一首自创的小诗。
这不,来公园游玩的人络绎不绝。忙碌了一天的人只要在这儿游玩,就会消除一天的疲劳。春天的湿地公园,更是孩子的天堂。小孩子在草地玩耍,有的捉迷藏,有的放风筝,有的做游戏,也有的在家长的陪同下在草地野餐,一家人其乐融融。喜欢钓鱼的小孩子,正在父母的指导下兴致勃勃地钓鱼呢。
如诗如画的湿地公园,不但吸引了普通的游客,也吸引了一些画家。画家正要挥毫泼墨的时候,又犹豫了许久,可能是公园的景色太美了,不知从哪里画起。
啊,春天的湿地公园,你是新余版图上一颗闪耀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