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我和妈妈闹别扭,一惬气,便跑到房间里把门反锁了。该吃饭了,爸爸催我下楼。可我“余气”未消,赌气不想下楼,便大喊:“不吃,不吃,我要绝食!”
过了好一会儿,我已看完了一本作文书。侧耳>倾听,楼下碗筷的撞击声已经没有了,看来他们都吃完饭了。“咕噜噜——”好像是从妈妈的房间传来的,也许他们都在午睡。咦,不是的,原来是我的肚子在“**”呢!这时,我真的感觉有点饿了。“该怎么办?到楼下找点吃的?可唉!”“有点骨气嘛,要说到做到,对,我不饿,不饿,再忍忍。”我自我安慰着,真有点感觉不到饿了。
时钟“嘀嘀嗒嗒”地响着,可我看看时间,才过了5分钟。我的肚子又在唱“空城计”了。我饿得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总之就是躺着才舒服——真是坐立不安。“唉,好饿呀,下楼吃饭吧,你没这能耐。”“不行,不行,说好要绝食的,怎么能口是心非呢?”我的脑袋里就像有个君子和小人在争吵,真是一个头两个大,就快要爆炸了。这时,肚子又一次在“咭噜噜”地强烈反杭。还有点轻飘飘、昏沉沉、头重脚轻的感觉。
摸摸肚子,已扁得大肠靠小肠,前心贴后背了。
左右为难了半天,最后我还是以“吃”决定“去”!我想:现在他们肯定都在午睡,就是我下去吃了饭,他们也不知道。于是,我脱掉鞋子,光着脚丫,跟手跟脚地溜到楼下,像老鼠似的蹭到饭桌前。饭桌上,摆着给我盛好的饭,菜也挺丰盛的,弄得我筷子还没拿起来,就已经“口水直下三千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