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
我还剩下什么值得我去挥霍,是青春还是泪水?
——题记
影子,在黄昏的时候被落日拉长,看不到自己的表情,我在城市的街角游离,没人会认得我。我突然就觉得自己像一个可怜的乞儿,在要不到饭的时候独自寂寞地感伤。
后现代的建筑群鳞次栉比地拔节,寂寞掩盖在钢筋水泥的地基下面,慢慢地发酵,腐烂和微生物呆在一起。
一个人爬上屋顶,没有月亮也没有星星,夜很安静。我拿出香烟,安静地吸进,吐出,烟圈在嘴边划出一个漂亮的弧度,像是把黑暗割开的一道口子。我只吸烟,我不喝酒,我不喜欢一个人的糜烂,不喜欢喝醉以后的耍酒疯,我不喜欢别人假惺惺的疼惜。忘记了谁曾说过,因为寂寞所以吸烟,因为吸烟所以更加寂寞。我突然想,从这里跳下去的快感,不管会变成什么模样,但至少可以享受落地前,几秒钟短暂的飞翔。
天晴了,张开翅膀,选择翱翔……
我不知道别人是否也和我一样,一样的可以听到紫藤花开的声音,啪嗒,啪嗒,一朵一朵的绽开,像久睡的人睁开的双眼。我跟每个人讲,但是没有一个人安静地听我讲完,讲完我所喜欢的形容词,去形容一种很普通的花。但是,我并不爱它。我只是觉得,它的声音很美妙。
啪嗒,啪嗒。就像心脏断弦时候的声音,我听到自己膨胀的血管里缓缓流动血液的声音,血液撞击心脏的回音,让我想起大海潮汐的涨落,同时我也想起那个写“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诗人,我记得他也是选择了自己给自己一个归程,诞辰和祭日的完美重合。
在太阳还没升起来的时候,我跳上朋友的车子,去诗里写的那个春暖花开的地方。我站在岩石的上面,面无表情,寒冷的海水拍打岸边的声音,和心底的澎湃声逐渐的融合,我想象这里等到春天会变成什么样子,会春暖花开吗?
然后我听到心底的呼唤,一声比一声坚定,它喊,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用削铅笔的美术刀,轻轻划开左手的静脉。我看到血液潺潺地流动,蔓延,在坑洼的岩石表面,渗入到没一个细细的孔眼里,不停的有血覆盖到变成暗红的岩石上面,有些顺着千百年的石头的纹路,流到海里,深红和浅蓝色交汇着,那种颜色让我觉得温暖,海风的寒意再也无法侵蚀我的心……
我慢慢抬头,看到很蓝很蓝的天空,很白很白的云朵,海鸥在风浪中觅食,看着下面那方被鲜血浸红的海洋,我的视线开始模糊,我又看到那些花,梦里的断崖下面,长满了这种和鲜血一样颜色的植物,那种的红色,在梦境里显得无比的诡异,黑色和红色在脑海里不断交替,花,匍匐在地面上,一朵挨着一朵,让人感觉到窒息般的压抑,我听到它们一齐开放的时候的声音啪嗒,啪嗒,浅蓝色的海,鲜红色的花,还有如死亡般的黑色,交替,盘旋,我看到很多很多的幻境,我想我快要死掉了吧。这样也好,终于给我机会释怀了……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