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雨过天晴,同伴三人在这蓝天白云下悠闲地迈着轻快地步伐,嘴里哼着支不知名的小曲,默默数着那些还未被蒸发掉水分的小凹凼,校园好小,不觉间又到了这廊上。只见一片辉煌的淡紫色,哦,原来它就是紫藤萝,像一条瀑布,从空中垂下,不见其发端,也不见其终极。只是深深浅浅的紫,仿佛在流动,在欢笑。瞧,“我在开花”,它们在笑,“我在开花”,它们嚷嚷。每一朵盛开的花就像一个小小的张满了帆的正准备起航的小船儿,大大咧咧的笑声弥漫在廊间,似乎在鼓励我,也似乎在鼓励自己:努力,奋斗,你会更好,加油,千万不要停滞不前哦。那声音理直气壮,像一束暖阳激励了那颗慵懒的心,然后我听会了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