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 2
冬去春来,多少花开花落,又转眼,我们已度过十几个春秋。你是否细心地捕捉到那些微小的声音?——花开的声音!
开第一朵花时,我刚学会走路。那天,全家人围着我,可能是因为害怕,我畏缩在妈妈的怀里,一动也不动,活像只受惊的小兽。
也许是看这架势不走不行了,终于,我颤颤巍巍地迈出了我人生中不用任何依靠的第一步,众人用赞许的眼神看着我,年幼的我第一次尝到了成功之后的喜悦,兴奋的手舞足蹈,无头无脑的横冲直撞,虽然在高兴的过程中我摔了个狗啃泥,但仍然破坏不了我的好心情。在我乐此不疲的时候,我突然听到了窸窸窣窣的声音,眼前呈现出一个花蕾绽放的过程,最后,那蜕变成的花儿左右摇摆着,似乎在向我道贺。
不久,我开始牙牙学语,很快就能说出连贯的话语了,此时我又听到了窸窸窣窣的声音,第二朵花蕾绽放了……
接着,第三朵,第四朵……
直到今天,我目睹了众多花蕾绽放的全过程,而且那些花一朵比一朵娇嫩、妖艳、美丽。我终于明白了,花开的声音,就是成功的结果。我相信,在以后的道路中,一定还会有更多的花为我绽放!
细心地捕捉到那些微小的声音——那些花开的声音!